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蓝牙无线上网全程攻略
2005-11-08 10:4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通过蓝牙无线上网(需要手机支持蓝牙及无线上网)

   LG G912 手机提供基于 Bluetooth SIG Version 1.2 的蓝牙服务,包括:虚拟串口服务,蓝牙拨号网络服务,文件传输服务,对象交换服务,以及蓝牙耳机服务等。

  当通过蓝牙无线上网,我们需要使用手机的蓝牙拨号网络服务( Dial-Up Network , DUN ),因为这项服务手机已经提供;额外的,我们需要准备:一张开通 GPRS 服务的中国移动的手机卡(全球通或者动感地带的卡,神州行在有些地方可能不能开通 GPRS 服务,具体情况请拨打 1860 咨询,中国联通现在还不提供 GPRS 网络服务),最好是选择 GPRS 包月服务,这样上网比较实惠;一个蓝牙适配器以及相应的驱动和管理程序,当然,电脑是少不了的。 J

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中国移动 GPRS 上网提供的两个接入点( Access Point Name, APN ):

(1)一个叫 cmwap ,在手机上上 WAP 网站就是通过这种方式上网,使用这种方式然后通过包月上网比较廉价;

(2)另外一个叫 cmnet ,就是笔记本(或者台式机), PDA 通过 GPRS 无线上网,通过这种方式按照流量计费是比较昂贵的。

  在下文中,将对这两个接入点的设置做详细说明。
 
  以下我将就 BlueSoleil 蓝牙管理程序, Windows XP 操作系统为例来说明。

  先将蓝牙适配器插入电脑的 USB 口中(我的蓝牙适配器是 USB 的),然后将驱动光盘放入光驱,按照提示装好驱动和管理程序之后,启动管理程序,我们就可以开始我们的设置了。

  检查手机的蓝牙功能是否打开——需要打开,检查蓝牙是否对外可见——需要对外可见,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就可以通过蓝牙桌面管理程序来搜索蓝牙设备了(如下图)。

  找到设备之后,执行“配对”,“刷新服务”,然后所有可用服务的图标将被一个方框所标示。

  在进行拨号之前,先打开“控制面板 \ 电话和调制解调器”,转到“调制解调器”标签页.选择我的蓝牙拨号网络对应的 modem ,选中,然后点击“属性”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中“高级”标签页,在“额外的初始化命令”中填入如下图所示字符(注意,全部为半角英文字符):

  这里额外的初始化命令的意思是使用手机的第一个 GPRS 上网设定,而且指定是通过 cmnet 进行上网。

  然后回到蓝牙管理程序 BlueSoleil ,右键点击手机图标,选择“蓝牙拨号网络服务”,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的“拨号”中填入“ *99***1# ”,然后点击拨号就可以了

  正常情况下,拨号应该成功,如果出现异常,执行拨号,当出现上面对话框时,点击“属性”按钮:

( 1 ) 确认没有勾选“包含 Windows 登陆域”;
( 2 ) 点击“安全”属性页,确认设置如下:
( 3 ) 点击“网络”标签页,点击“设置”,确认没有勾选“启用 LCP 扩展”:

  以上步骤为使用 cmnet 通过蓝牙无线上网的设置,这种方式设置简单,但是问题是 cmnet 上网价格比较贵。所以更实惠的方式是使用 cmwap 包月上网(价格一般在 10-20 元,不限流量),大致步骤相同,但是其中需要修改几处:

  一是在“控制面板 \ 电话和调制解调器”这里,应该将上面中的“额外的初始化命令”中的命令更改。

  二是使用 cmwap 上 internet 的话,需要设置一个代理,其实就是中国移动的 WAP 网关,通过这个网关我们才能访问 internet ,这也就是为什么 cmwap 比较慢,因为它使用的上网模式是:“终端 +WAP 网关 + 服务器”,而不如 cmnet 的“终端 + 服务器”模式快,而且还有诸多限制。但是优点就是价格——低嘛!

  这里的设置是当拨号成功完成之后,打开 IE 浏览器,打开菜单选项“工具 \Internet 选项”,选择“连接”标签页;选中“拨号和虚拟专用网络设置”列表框中的蓝牙 DUN 连接,点击“设置”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勾选“对此服务器使用代理服务器”:

  然后点击“高级”按妞,填入下图所示 IP 地址和端口(这两个值由中国移动提供,使用 80 端口仅提供 HTTP 代理服务,全国统一:)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67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