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P990简单试用:新智能手机王者
2005-11-01 05:35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索爱每次发布Symbian系统的智能手机总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每次都会成为市场上最受关注的产品。从2002年发布索爱 P802(资料)开始,后续的机型都是通过不断改进而来的,从P800到P900再到2004年的索爱 P910(资料)才终于有了一些新的突破。尽管时至今日,索爱推出的Symbian系统的智能手机在功能上都是市场上最为强大的产品,但相对落后的一些硬件配置已经显得有些落伍。为了让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设计者压力也越来越大。因为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其他厂家的如诺基亚通过自身开发的60系列正在飞速发展,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推出一款成功的产品,就显得特别重要。于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索爱新一代的智能机王终于诞生! 

  实际上,在一年前索爱就开始了这款手机的开发工作。我们曾收到工程样机,塑料感较强,当时还有一些地方的设计没有定下来!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切得到了确定。从当时的情况来看,手机不但没有采用金属外壳, 而且软件上也有一些限制,比如并没有整合UIQ 3.0,索爱的工程师原计划在今年的夏季可以采用这个新的系统,但是现在看来UIQ 3.0需要到2006年1月份才可以完成。因此,预计最快也得到三月份才会在索爱的手机上。 


 
  P990的外形和P900很相似,只有很小的差别,这也许是设计者有意这样设计的,以便使其经典外形留在人们的心中。P990的三围是114×57×25 mm ,比P910的117×57×27 mm 变小了。但是P990的颜色让人感觉有一些厚,看起来好像和P910是同一部手机,也就是说在体积上还是比较的庞大。你可以把它放到腰上皮套里或者放到夹克的口袋里,但是放到裤子口袋和衬衫口袋就不合适了。 

  不过和前辈相比,P990的重量变得越来越重。该机在包括翻盖的情况下手机重量达到了155克。当然,重量增加的解释也许是因为功能的增加,比如Wi-Fi组件和屏幕边缘的金属框等等。

  由于在屏幕的边缘增加了金属框,这样可以减少下盖对屏幕的损伤,索爱的工程师希望以此来降低返修率,但是关于外观的另一个问题是,单色的塑料在有点磨损时,更容易被看出来,估计正常使用一年左右就会看到了。 

  值得注意的是,P990的外形设计很可能参考了索爱的其它机型,P990从背面看,非常像索爱的另一款产品K600i。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出在镜头设计上别的部分的布局是非常相似的。此外,P990前置的摄像头设计的不好,紧贴屏幕的边框,看起来让人感觉像是固定屏幕的螺丝,和向前突出的键盘在一起更加显得不协调。 
 
  然而一些人也许会很快喜欢P990的这些新的设计,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只是把不同的手机的部分组合到了一起,让人感觉设计者并没有把在P900/P910上的设计成功的地方继承下来,现在是让人感觉是从局部看起来似乎感觉很不错,但是从整体来看就显得不协调。 

  作为索尼公司的特色设计,滚轮键在P990上被延续了下来,但是变成了3D的,而不是以前的5D了。如果你以前已过这个系列的手机,你会在刚开始的几分钟就发现这个变化,会感到不便,但是设计者也许是只想让这个键来用作翻页,和选择条目来用,而不像以前那样可以用来作返回键,如果现在想用这一功能,你可以用手写笔和键盘来实现。但是作为补偿在滚轮间的下方设计了一个单独的返回键,但是这个键,并没有突出来,因此在实际使用中单手使用会有所不方便。

  在同一侧还设计了一个单独的播放键,用来启动收音机或者mp3播放器,在K750上也设计有同样的一个键,当主键盘锁定时或者在拍照模式时这个键是很有用的,这个最先出现在S700上的设计被证明是很成功的。 在机身的右侧有设计有记忆棒的插槽,索爱宣布P990最大支持4GB的记忆棒。而且预计在半年后就会在市场见到这种记忆棒,虽然这样容量的记忆棒以前在市场上是没有,但是有消息显示很快16GB的记忆棒将会生产出来,也许不久我们就会在市场上见到。 

  此外,在记忆棒插槽的下边还有一个拍照键,在拍照时正好可以用右手按到。在上边有一个浏览键,你可以自定义这个键的功能。

  索爱P990在设计上另一点让人感到不方便的是手机没有标准的外接耳机插口,必须通过一个专用的连接器才可以来连接,这个连接器插上时会让P990的长度大约增加1cm,而且手机套并没有为连接器,留出孔来。对于这种情况的索爱的解释就是想让你用立体声的蓝牙耳机来听音乐,因为P990内置有2.0版本的蓝牙,而且支持立体声音乐传送。

  手机的正面,索爱在屏幕左上方设计有一个前置的摄像头,可以在3G网络里实现可视通话,右上方是一个状态指示等。 

  而在手机的翻盖键盘上的数字键有些窄,按起来让人感觉有点不大舒服。与P910不同的是多了一个5方向键,但是中间的确定键有些深,按起来有点不便。 

  P990屏幕是索爱第一次将QVGA分辨率的屏幕用到智能手机上,在打开翻盖的情况下,屏幕分辨率是240×320像素。而合上翻盖时则为240×256像素,除了诺基亚的N90之外,现在市面上的智能手机很多没有达到这个分辨率,我们从这儿也看出索爱对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视程度。

  P990的屏幕是2.76英寸,和P910比较屏幕尺寸有一点点的缩小,现在图片看起来更加清楚和艳丽,26万色真彩显示这也是目前最顶级的智能手机屏幕了。并且即使在阳光下看起来屏幕的表现都非常完美,只是有时会有反光现象,你需要调整一下阅读的角度。 

  在手机背面的右上角有手写笔的插槽,手写笔和以前的比起来有一些苗条,细一些长一些,这些小的差别是很容易发现的,但相信你会很快习惯这一点。作为与P910在设计上的不同之处,P990的QWERTY键盘被设计在手机屏幕的下方。键有些小,但是比P910下盖上面的要大。双手用它来输入很方便,单手会有些麻烦。此外,这个键盘随着光线的变化,键盘上的字母会呈现不同的颜色,非常漂亮。而且对比起来键盘用起来比P910上的要舒服很多,当然,无论怎样也是没法和电脑的键盘相比的。 

  关于此类键盘设计,很早以前的机型上就有,而且也存在很多争论,但实际上就使用而言还是有必要保留的,至少可以做为虚拟键盘的一个很好的补充。 

  后部没有明显的棱角,拿在手中很舒适,电池在机子内部,外边有盖子,在P990上采用了新型的的锂电池BST-34,容量1120 mAh,官方的最长待机时间时间是400小时,和9小时的通话时间,但是实际使用来看一般可以用到2天,其中通话时间大约1个小时。在进行了30分钟通话,蓝牙开启和20分钟Wi-Fi使用时间,拍了10张照片以及还有12条短信之后,手机仅仅使用一天就出现了电量警告。

  索爱P990可以同过USB电缆来充电,并能够利用车载充电器进行充电。在车上一次完全充电的时间是2小时。

  由于索爱P990外型上的变化相对前辈产品并不多,因此对于该机的外观测评也许带来的新东西并不多。不过以后我们将对这款的200万像素的摄像头以及一些新的手机功能,如uiQ3.0和symabian9.1操作系统带来的改变做更深一步的研究,以便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部索爱智能尊者不一样的王者风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60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