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Z520c评测:低价MM手机
2005-10-15 13:14 出处:it世界 作者:


  回首索尼爱立信的辉煌,应该从前年的索爱 T618(资料)开始,在当时折叠手机成为市场绝对主流的时候,T618的出现完全令人眼前一亮,并造成一时的洛阳纸贵,T618也成为当年的年度最佳机型,一个全新的手机也随之开始。从T618开始,不断延续索爱主流辉煌的机型都以直板机型为主,索爱 T628(资料),索爱 K700C(资料),索爱K750,索爱 W800C(资料)等等直板机型为索爱带来众多消费者的同时,也奠定了索爱在主流手机市场的重要地位。

  而反观在折叠机型上,索爱似乎就并没有大力推广,目前为止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的折叠机型就只有索爱 Z608(资料)以及索爱 Z208(资料),而相对于直板机型的广受欢迎,索爱在折叠机型上的力度就相对较弱了。而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折叠机型的需求,在早前举行的新加坡电信展上,索爱终于推出了一款定位在中端市场的折叠机型索爱 Z520C(资料),面对市场的大浪淘沙,Z520是否能得到市场的肯定,参看以下评测报道就能找到答案。

  索尼爱立信之所以总能够设计出符合全球消费者审美观念的手机外形,根本上就是由于索尼爱立信公司本身就是一个将东方西文化完美结合的企业,外观设计好比精致的小白玉,Z520更引入了可更换外壳的Style-Up设计,除了机身原配的仿皮外壳外,随机还配送另外一个颜色的外壳,更换也相当方便,只要在适当位置稍微用力,就能将外壳部分取出。



  Z520也借鉴了Z208上大受好评的手机挂环设计,机身顶部的塑胶环方便用户加上自己喜欢的手机挂绳。和Z208相比,Z520的工艺水平无疑有了大幅的提升,而和Z608比较,Z520则有效减轻了机身的重量以及厚度,无疑也更加符合了目前消费者的审美眼光。配合小巧精致的机身,Z520的外屏面积也相对较小,但101×80像素结合4096色的屏幕在显示基本电话信息已经是游刃有余。

  为了不破坏Z520精巧的外观,位于摄像头下方的摄像头部分也只是占据了小片区域,在83×46×24mm的机身上显得和外观完美地融合一起,86克的重量在众多的折叠机型中也属于小巧精致。索尼爱立信手机在本年度的机型都着力推广影音功能,虽然Z520并不是一款完全定位在多媒体播放的机型,但在位于机身背面的扬声器有效保证了Z520的音色水平。从Z520也采用了Fast-Port数据线接口可以看出,索尼爱立信从K750开始就大力推广Fast-Port接口,相继K750推出的机型基本上都已经专用Fast-Port数据线接口,虽然旧款式的配件无法在新接口上使用,但新接口更高的传输速度以及更稳定的传输性能也是有目共睹的。



  定位在中端市场的Z520只是配置了65536色的TFT屏幕,分辨率也保持在入门级的128×160像素,和同样采用1.8英寸显示面积的W800和K750相比,由于屏幕发色数以及分辨率的差别,其显示效果还存在很大的提高空间,但和同等配置的入门级机型相比,Z520拥有不少的优势,更加鲜明锐利的色彩以及自然的颜色过渡显示了索尼爱立信在显示技术上的优势,手机也提供了屏幕的亮度调节功能,评测人员认为默认的屏幕亮度稍微黯淡,在使用中轻微调高屏幕亮度会带来更加优秀的显示效果。

  Z520也继承了桌面主题概念,除了机身内置的主题外,用户也可以直接登陆Playnow网络功能,下载更多更新的主题。细心观察,Z520终于开始支持全屏墙纸,同时Z520支持JPG,BMP,JPG等格式的文件作为墙纸使用。前文已经介绍过的外屏除了能显示基本的手机资料外,还能在拍摄取景功能中作为取景框使用。

  虽然并非定位在音乐手机范畴,但Z520的声音表现已经可以超过不少的所谓音乐手机,支持MP3,AAC,Midi等格式文件,来电铃声和短信息声音能共享机身16MB内存中的任何声音文件,就是说短信息声音除了基本的机身内置铃声外,用户还能自己设定更多格式的文件使用。位于机身背面的扬声器有效保证了铃声音量,同样采用了索爱手机作为标准的40和弦铃声,铃声饱满嘹亮,穿透力一流,只要调到最大音量,即使在闹市中也能保证来电不会遗失。围绕在机身键盘四周的一圈透明塑胶其实是来电提示灯,在菜单选项中能选择多种的闪烁节奏,配合Z520本身不俗的铃声播放效果,效果绝对炫目。

  处于市场定位和售价原因,Z520并没有盲目追求百万像素配置,而只是采用了基本的30万像素VGA镜头,在摄像头左侧就能清晰看到4倍数码变焦以及VGA分辨率30万像素的字样。但是从K700开始,索爱就在拍摄功能上增加了插值功能,令最大成像大小达到130万像素,但偃苗助长式的插值事实上并未能提升拍摄成像效果。

  在拍摄中,可以选择普通,全景,相框以及连拍四种拍摄模式,图片质量,夜间模式开启都能在功能菜单中选择,导航键的左右键为切换静态照片拍摄以及动态视频拍摄的快捷键,上下键负责进行最大4倍的数码变焦功能。

  在有声录像功能上,Z520能拍摄176×144与128×96两种分辨率短片,在视频拍摄功能中也能使用变焦功能,根据使用需要,用户还可以选择有限以及根据机身剩余内存容量决定的无限长度,所生成的视频格式为MPEG4格式。

  没有延迟的文本输入速度大大提高了文本输入的效率,已经成为手机输入法标准的T9输入法使用简单便利,机身备有500条的大容量短信息存储空间,能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在文本输入中,*键为标点符号开启的快捷键,长按#键切换各种输入法。在彩信功能中,Z520并没有在编辑过程中提示当前的已使用容量,用户在使用中就必须注意当前容量,以免超过中国移动限定的100K容量,彩信的接收容量与机身的16MB内存动态调节。

  500组的机身电话本容量已经成为索尼爱立信本年度机型的基本配置,同一名下能记录最多5个电话号码以及电子邮件,网页地址,职务,公司,地址等的文字记录内容。和其他索爱机型一样,初次插入SIM卡后,系统都会自动提示是否将SIM卡号码复制到手机上,而在日常的使用中,也只能够显示SIM卡电话本或者机身电话本,评测人眼建议用户可以将SIM卡上的号码完全复制到手机上,以方便日常的使用。

  索爱Z520在机身的基本功能中就已经提供了媒体播放器,其界面和大家熟悉的K750界面一模一样,多任务并行功能令Z520能在播放音乐的同时最小化播放器,进行其他的操作,这就实现了一边编辑短信息,一边欣赏音乐。除了基本的MP3格式文件外,Z520还支持视频的MPEG4以及3PG格式文件播放功能,由于Z520的屏幕效果还算不俗,在播放过程中也是相当流畅。

  除了利用Fast-Port接口连接数据线直接和电脑进行数据同步外,Z520也支持蓝牙功能,1.2版本的蓝牙技术在实际使用中能保持稳定的传输性能,传输速度基本都能保证在45kb/s以上。由于Z520并不支持外接存储卡,所有的多媒体文件都要由机身的16MB内存存储。

  游戏方面,Z520内置了一款NY Nights的游戏,游戏方式和著名的游戏《模拟人生》有异曲同工之妙。自然,用户也能通过连接互联网Playnow功能,下载更多的Java游戏。Music DJ,Photo Dj,Video DJ这三款简单的后期处理软件也在Z520上出现,方便用户对照片,音乐以及视频进行简单的后期处理。

  实用工具方面,Z520提供了日历,任务,便笺,同步,倒数计时器,秒表,计算器,代码备忘录以及闹钟功能,进一步加强的闹钟功能提供了周期性闹钟设置以及关机闹钟功能,同时闹钟铃声也能共享铃声库中的文件。

  作为一款定位在中等价位的折叠机型,索尼爱立信Z520在设计做工上拥有较大的优势,同时在多媒体性能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相隔一年有多,索爱终于推出了全新一款的折叠机型,相信众多索爱的支持者也有了购买的理由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56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