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N6060试用:千元级的翻盖彩屏机
2005-10-14 16:27 出处:it168 作者:
  诺基亚绝对不会缺乏才华横溢的手机设计师,但在翻盖折叠手机的设计上却似乎一直找不到什么感觉。尤其是和亚洲韩国手机厂商的同类产品相比,诺基亚的翻盖手机多数显得孔武有力但缺少一些精致和细腻的感觉。因此,也许是出于扬长避短的考虑,诺基亚推出的翻盖手机多数选择了面向低端用户市场,比如在今年夏天诺基亚 N6060(资料)便是这样一款代表着诺基亚风格的翻盖手机。

  尽管这是一款属于6系列的机型,但无论在外观还是功能上6060都应该属于简约实用的产品。并且正如开篇我们所说的那样,诺基亚翻盖手机多数显得有些阳刚,6060在手机的总体风格营造上同样固执的坚持诺基亚一贯的作风。手机看上去有些过于简单,特别是来电闪动的长条状LED灯仿佛翻盖上的一道裂缝并不能给人更多的美感。



  不过金属质感相当漂亮的包边设计却给诺基亚6060总体上增添了不少亮色,至少给人的感觉是坚固和结实,少了塑料外壳的廉价和轻柔,能够充分体现6系列定位商务的主题思想。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该机外置天线设计在现在已经相当老土,但极富另类特色的轮廓处理让6060自有一份与众不同的个性气质。



  从官方提供的数据来看,作为一款没有内置数码相机和诸多流行功能的手机而言诺基亚6060的体积大小只能算中规中矩。85×44×24 毫米的三维尺寸和92克的重量并不带给我们任何惊喜。从实际体验来看,虽然没有LG手机的那种翻盖随意定位技术,但该机的翻盖打开后的弧度相当理想,能够很好的贴合人的面部并提供舒适的通话效果。看来更方便的使用才是诺基亚在设计上重点部分。

  由于没有内置数码相机和诸如红外等其他功能,因此该机的机身侧面和机身正反面一样的简洁,甚至一些翻盖手机上比较常见的音量键也难以见到。因此在接听电话和通话时多少有些会造成一些不便,特别是如果想要拒接电话只有通过打开翻盖实现相信在今后会被一些用户所抱怨。

  比较独特的是,诺基亚6060的手机挂绳在设计在手机的尾部,旁边则是充电口和数据插槽。和其他诺基亚手机不同的是,该机拥有一个被官方称为“即插即用闪存插孔”的接口,其实际作用就是支持USB移动硬盘功能,当手机通过USB数据线连接电脑后可将移动电话识别为一个移动存储盘。可惜的是,该机的内存只有3MB,因此相信该功能的增加其实是因为该机支持MP3铃声,而用户可利用USB移动盘功能方便的传送MP3文件。



  良好的可操作性一直是诺基亚的独门绝技,这点在6060的键盘设计上体现比较明显。特别宽大的功能键和排列整齐的数字键无论是菜单切换和短信收发等具有非常理想的手感。不过相对遗憾的是,尽管有足够的空间该机的手机屏幕尺寸还是比较小气。

  该机采用的series40 V2.0版本,并拥有一个65536色的TFT屏幕而分辨率则为比较常见的128×160像素,支持以动画图标显示的功能表并特别增加大字体显示功能,可帮助视力不好的用户清晰的阅读短信或是查阅电话本。从实际显示效果来看与多数诺基亚手机并没有多少差别,在色彩饱和度及亮度方面与三星一些手机还存在一些差别。

  而从功能上说,诺基亚6060所具备的一些功能不能让人有任何的期待。除了支持常见的短信和多媒体信息之外,通过Java MIDP 2.0进行应用扩展应该是该款手机上最大的娱乐看点了。并且比较幸运的是作为一部S40手机在Java游戏文件大小的限制上,该机只要不超过137KB即可,这显然要比过去诺基亚手机64KB的限制要宽裕了很多。此外,作为6系列产品,该机还支持基于SMTP、POP3 和 IMAP4 协议 的电子邮件收发并能够在手机中保存500个联系人资料和最多可储存 100 条文字信息。

  诺基亚 N6060的其他功能还包括支持16和弦铃声,拥有待办事项和备忘、定时器以及理财助手等常用功能。可能因为功能不多的缘故,因此即便是在配备760毫安时的BL-5B电池的情况下,在理想状况下手机的待机时间可最长达到400小时。

  总体而言,作为一款本该在上个季度发售的机型,诺基亚这款迟到的翻盖手机在总体设计上以简约实用为主,MP3铃声是该机身上唯一的时尚亮点,而大字体显示和质朴的外表以及简单的功能等设计则似乎显示了这款6系列手机一些老人专用手机的特色。特别是仅1300多元的价格则进一步体现了该机的市场定位。或许在这个元旦买一部诺基亚6060送给自己的父亲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诺基亚 N6060 1320元(2005.10.14)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56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