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英华OK A236评测:国产彩蛋
2005-10-13 14:3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英华OK A236(资料)最近在在国内上市,由于其主打女性市场,而目前中端国产女性手机比较稀少,所以其也引起不少朋友的关注。
 
  外观上看,A236外形与西门子 SL55(资料)很相似,但是A236机身尺寸仅有41×81×25mm,比SL55显得更为小巧精致。A236的外观造型设计简洁流畅。出挑的红色外壳,加上考究材质和精湛做工,质感优秀。待机时, A236的屏幕可以显示数字时钟式的画面,每过一段时间,显示数字的位置会上、中、下依次移动。

  在侧键设计上, A236 显得比较单调,仅在机身左侧设置了传统的上下调节音量键,通话中可以调节听筒音量;待机状态下按上侧键和下侧键都是进入情景模式选项;在菜单界面,可以代替摇杆进行上下选择。 在右侧面,设置了一个耳机接口,没有设计其他快捷键。在手机的下方是数据接口 / 充电器接口(为同一接口)。接口的设计很别致,而且加了防尘塞。在手机顶部,是手写笔的插槽和传统的挂绳穿孔。

  屏幕方面,由于采用了65536色TFT屏幕。并且具有128×160像素分辨率,显示质量也算不错,不过和目前同价位手机相比仍有差距。

  A236支持BMP、JPG格式文件作为待机墙纸使用。作为一款手写输入手机,A236并不是采用触摸屏设计,手写操作需要在数字键手写区域进行。

  OKWAP的铃声一向比较响亮。A236也延续了OKWAP的优良传统。立体声扬声器是A236的另一亮点,64和弦的铃声穿透力十足,铃声的实际表现清脆悦耳,声音洪亮。A236支持真人铃声。整体来看,铃声效果属于中等。

  A236屏幕下方设置了圆形的接听键 / 挂机键和方向导航键,对称的设计,充满了活泼与俏皮。在进行操作时,环形导航键会发出蓝光,很炫目。

  导航键部分的设计也相当特别,环形的导航键只有下弦部分分成两个部分可以使用,而上弦部分只是合成环形,并没有实际的使用价值。轻按中间的圆形摇杆可以进入菜单,向上可直接进入日程表,向下则是进入英汉词典;左下弦侧键对应快捷菜单,右下弦侧键则是对应电话簿功能。

  A236配置了一个30万象素的 CMOS 摄像头,镜头隐藏在上滑盖的背面,此外,在相机镜头的正下方是可供自拍者参考取景用的自拍镜,在自拍镜的下方则设置了一个强度相当高的补光灯, A236的摄像头功能设计可说是比较完善的。

  A236另一个亮点就是它的七彩闪灯,在来电的时候会出现炫目的七彩高亮度闪光,更显示出它的精致优雅。下图是我在来电时连拍下来的情景,因为快门时滞,只抓到了几个变化,不过已经可以大概反映情况拉:)

  配件方面,机身采用的是内嵌式卡槽,设计得比较紧,更换sim卡的时候比较费力;电池容量 750mAh ;配置了双耳机,同时也是FM 收音的天线;加上光盘和吊绳,这些应该就是上市版的标准配置。数据线的配置很贴心。

  总体来看, A236的外形设计很有自己的特色,在部分国产手机跟风严重的市场现状下显得尤为可贵。整机做工考究,铃声表现较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53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