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C168评测:超低价彩屏手机
2005-10-12 16:25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摩托罗拉 (Motorola)此前一直宣称将推出499、399甚至299元的手机。而年初的3GSM的号召30美元手机虽然不会在短期内实现,但是MOTO依靠绝对的价格优势进攻低端市场却是已经行动了。

  摩托在低端市场新近推出的六款手机
摩托罗拉 C118(资料)
摩托罗拉 C139(资料)
摩托罗拉 C168(资料)
摩托罗拉 C257(资料)
摩托罗拉 C261(资料)
基本都是低端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



  今天就来看看其中的摩托罗拉 C168吧。

摩托罗拉 C168

屏幕:65K色CSTN彩屏;128x128像数
铃声:40复音 MIDI
尺寸:104.4 x 46 x 14 mm
重量:77克
主要功能:250条短信 600条电话 FM调频收音



外观设计

  作为主功低端市场C168在外观设计上与摩托罗拉旗下多款的低端机型有着较大的区别,采用方型的直板设计摒弃了以往多为圆滑的造型,刚毅笔直的线条看上去十分的大方耐看,并没有因为其是低端机型而从外观上显示出廉价的感觉。

  方型的设计未必就代表着呆板乏味,C168推陈出新,在机身的四个边角交换之处添加了圆滑的过渡修饰,银色的边框有着一定角度的倾斜,与黑色底色为基调的机身在色彩的搭配上反差很大,在视觉上很容易就令人感到十分的潮流与时尚,充分融合当前各大流行因素于一身,成为了当前低端手机的典范。

  104.4 x 46 x 14 mm的三围在低端的直板手机中算是轻薄之作了,14mm的厚度握在手上手感不错,棱边的感觉并不明显。77克的重量也十分的轻巧,无论是放在口袋中还是用挂绳串起来挂在脖子上均不会有累赘的感觉,十分利于携带。摩托罗拉 C168的机身采用了高强度的工程塑料制造,并且经过了细腻的磨砂处理,比较不容易沾上指纹和油污。

  摩托罗拉C168的机身背面设计十分简洁,机身的最底处为大口径的扬声器,摩托罗拉公司的Logo则例牌的定居在机身的背面。受到功能方面的限制,C168的左侧平滑过渡并无任何的按键和接口,机身的右侧为摩托罗拉低端手机的充电器接口,机身的顶部则是耳机输出口,除此之外便再无任何多余的接口了,常见的数据线接口并没有C168的身上出现,为数据的交换传输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C168的五向导航键略微偏小,但是并不影响整体的操作,按键的操作迅速灵敏,并没有延时的状况发生,反应速度令人满意。为了用户能够方便的将功能键与数字键区分开避免误操作的机率,其在两区之间用一银色细边隔开,一目了然很好分辨。按键的接触面积均足够大,大面积的键面带来了十分不错的手感,键盘的力度反馈适中,长时间的操作不会引起手指酸痛的现象。不过令人感到失望的是导航键中间的按键并不具备确认的作用。

  蓝色的键盘灯能够有效的照亮整个键盘,为夜晚的操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声色效果

  由于是一款面向于低端用户的机型,考虑到成本方面的问题,摩托罗拉C168并没有采用当前的最为主流的26万色彩屏配置,也没有采用最为低端的黑白液晶显示,而是根据市场的需求采用了65536色的CSTN显示屏,128x128像素的显示分辨率尽管在显示效果方面不尽人意,但是能够满足对于日常应用的显示。

  正如大家所想的一样,C168由于选用的CSTN材质的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是可想而知的,不过C168的实际显示效果让人尚感满意,屏幕显示色调偏暖,对于其他色彩的还原略微黯淡,维持了CSTN屏幕一致特点,在显示效果上差强人意。屏幕提供了对比度以及背光时间的调整,对于显示屏的亮度则固定无法调整。

  延续以往摩托罗拉的操作界面,对于C168能够快速的上手,可隐藏可显示的导航键快捷方式为操作带来了十分的方便,熟悉的九宫格菜单界面也让人驾轻就熟轻松的便能将各项操作。在菜单色彩方面C168提供了5种色彩供用户选择,用户还可以选择不同的图片设为待机墙纸,另外C168还支持动态待机屏保的显示,个性十足。如果对于内置的图片不满意的话则还可以通过GPRS浏览WAP网络下载更多的待机图片和屏保动画。

  C168在铃声方面并没有以和弦的数量标称,但是独立于机身背面的大口径扬声器均可令人感觉到那震撼的音效。然是事实也是如此,C168的铃声效果令人感到满意。

  C168的铃声实际表现可以用震耳来形容,虽然没有达到欲聋的那个地步,但是穿透力及音量均十分强的铃声使得即使在极为吵杂的户外也能够轻易的听到来电及来信,对于铃声的音质表现C168也让人满意,其不仅能够很好的还原各种音色的乐器,并且层次空间感十分的明显,即使是在最大的音量的情况下也没有任何的爆音现象发生,扬声器的质量十分不错。不过令人感到较为遗憾的是C168由于定位的原因并不支持MP3等主流的铃声格式,仅支持传统的MIDI等格式铃声,未能够充分发挥其优秀扬声器的作用。C168还提供了在当前手机中消失已久的自编铃声的功能,最大限度的提高了C168的DIY能力。在短信提示音方面也只是内置了5个固定的响声。

实用功能

  在短信息编辑方面,C168还是继续采用摩托罗拉公司赖以成名的ITAP输入法,文字的录入编辑迅速方便,支持EMS音画信息的传送使得短信息不再显得枯燥无味。在信息容量存储方面,C168最多能够存储250条的短信息,相信能够满足当前众多消费者的需求。

  除了短信息的编辑外,C168还充分的发挥其彩屏的优势,支持彩信的收发。彩信的编辑界面十分简单,通过菜单操作能够快速的插入多媒体文件,另外通过菜单用户也可查询到已编辑的彩信容量,C168支持的彩信最大编辑容量为100K,用户在编辑彩信的时候要注意这一点。其彩信的存储容量与机身内存共享。

  C168在电话本的存储方面依旧没有摆脱单条的存储方式,尽管提供了多种存储选项的选择,但是存储的方式还是按照所存储的电话号码个数来决定的。C168总共提供了600个电话号码的存储容量,能够满足一般用户的日常所需了。

娱乐扩展

  由于市场定位的关系,C168不仅没有配备到蓝牙及红外线接口,就连常见的数据线接口也没有具备,因此在数据传输交换方面只能够是依靠其所支持的GPRS无线网络连接来进行数据的交换了,C168内置了WAP 2.0浏览器,浏览WAP网站的速度理想,机身提供了仅640K的空间,对于当前动则数十兆内存的手机来说这明显不足,不过考虑到C168并不支持Java、摄像头以及MP3的功能,因此640K的存储空间用来存储专用的图片和铃声经已足够。

  另外C168的另一特色功能便是内置了FM调频收音机。在游戏方面,C168内置3款休闲娱乐游戏,不过可玩性较为一般。
 
  在工具方面,C168内置了闹钟、计算机、日行程、聊天、以及一个用屏幕带当手电筒的照明功能。每一项功能均十分的实用。

评定总结

  摩托罗拉的C168所配备的是容量为810毫安时的锂离子电池。通过连续1小时的通话、20条短信息和10条MMS多媒体短信的收发之后,C168可持续工作97小时左右,而在连续通话30分钟、收发10条短信息和5条多媒体短信之后的续航时间约为115小时,低功耗的CSTN屏幕在电量的节省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因此其在待机时间上的表现让人感到满意。

  作为一款主打低端市场以及售价较为低廉的C168,在功能上我们并不能够要求一些什么,毕竟这是专门针对低端的手机,普通的手机功能其应有尽有,65536色的彩屏以及高穿透力的和弦铃声均是其在低端手机市场中的杀手锏。

优点:

1.铃声响亮
2.功能实用

缺点:

1.内存偏小
2.无扩展功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53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