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D550(D558)评测:主流商务之选
2005-09-14 02:37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日前韩国一家网站刊载了三星D550(按惯例如果在中国内地将会命名为三星D558)的评测。三星这款手机采用全新的外型设计,功能也加入一些高端应用的功能。具体如何,还请详看下文。



外观设计

  如果说黑色是属于男人的颜色,那么D550绝对是属于男人的手机,D550通体采用了男人味浓厚的黑色调,整体风格显得成熟稳重。95×48×23 mm的尺寸在加上119克左右的重量恰到好处。黑色哑漆和磨沙处理的外壳手感非常好,相信这些会赢得男同胞们的喜爱。



  机身正面是130w的摄像头,和自拍摄镜,可以理解成是E728等系列摄像功能的移植,正面还安放了16级灰度96×32像素的OLED外屏。



  背部采用了三星传统的设计风格,顶部预留出了手机挂绳口,余下的面积被身材不小的电池占据。整体外观风格简单大方,具有很多男性化的设计。

翻盖设计

  双铰链风格的翻盖设计绝对是D550最大的亮点,纵向和横向折叠的时候可以停留在折叠过程的任意位置。比较MPX的设计,虽然D550少了折叠时需要按住的保护键,但是折叠和翻转的稳定性还是不错的。D550双转轴让手机翻盖设计得到革新,而且也非常实用。

键盘设计

  D550的键盘设置了完整的QWERTY键盘,键冒间空隙较大,比较适合长时间操作,编写短信和邮件来说非常适合。在打电话时经常使用的数字键附近添加了橘黄色的标志。由于作为手机来说,数字键使用的频率肯定高过其他的按键,所以D550在数字键下方还设置了保护措施,如此人性化的设计比较另人满意。

细节设计

  机身左侧只安置了调节音量的按钮,虽然这样的设计在其他机型上经常见到,D550的音量按钮被放置在了略微凹进的机侧,虽然按键较小,但使用起来的手感非常好。左侧还有两处稳定屏幕的设计,可以使屏幕在靠到机身左侧的时候更牢靠。

  为了方便屏幕在机身右面时候的使用,所以机身右侧的设计相对复杂了很多,上方是最新流行的迷你usb耳机插孔,中间是拍照的快门键,底部是TransFlash卡插孔,很方便存储卡的插拔,而且都采用了防尘设计,在这些插口外面都加了橡胶材质的保护盖。

  与其他三星手机一样,D550底部是传统的手机充电器和数据线的通用插口,用户可以通过数据线方便的与pc端软件同步数据,同样也有防尘设计的“pp塞”。

屏幕和菜单

  如此高端的商务手机,屏幕性能当然不俗,三星良好的屏幕技术在D550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D550采用了26万色QVGA TFT主屏幕,分辨率达到了320×240分辨率,屏幕颜色鲜艳明亮,在阳光下屏幕依然清晰。在横向显示的时候虽然屏幕显示的信息量不会改变,横向现实的时候更适合编辑文本等内容。

  外屏仅仅是6级灰度OLED外屏分辨率96×32像素,这样的屏幕和D550这样的高端商务机的身份有点不相称,但是简洁的外观消除了外屏的不足。

  D550采用的是三星自己的操作系统,而不像MPX一样采用smartphoen的智能操作系统。D550界面延续了D500的风格,采用了目前流行的九宫设计,在待机时可以用数字键快速定位功能。配合机身80M的存储空间,即使不另外配制存储卡也足以应付10来首mp3和多个java游戏了。

电话本和短信

  D550拥有1000笔容量的名片式电话本,每个名片可以记录5个号码,以及姓名,电子邮件,文本等信息,可以为每个用户设置个性化铃声和来电大头贴。同时该机的联系人分组功能相当的灵活,用户可以自由创建分组,没有特定的数量限制。同时用户可以为每个组设置个性铃声等。

  D550机身自带200条短信的存储空间,对于商务用户来说也足够使用了。在编写短信的同时还可以插入内置的图片铃声等内容,配合宽大舒适的键盘更增添了沟通的乐趣。

  彩信和邮件功能一个都没有少,但是彩信功能方面没有什么突破性的改变,同样是接收彩信没有大小的限制,但是只能发送295k以内的彩信。彩信息还支持多种编码格式,大大减少了与其他品牌的手机互发彩信时出现乱码的可能。邮件方面支持jpg、gif等格式的附件发送,但是邮件大小也存在300k 的限制。

手机的主要设置

  与X800类似,D550也有一个文件管理器,所有的图象、声音、视频等文件都可以用它来管理,手机会用不同的颜色和进度条显示内存的详细使用情况,非常生动活泼。

  手机设置包括日期时间、电话功能、屏幕显示、声音、网络及蓝牙连接等。而且支持主题颜色设置,可以调节屏幕背光亮度等,选择不同的主题只有菜单的颜色都相应的变化,增添了使用的乐趣。

JAVA和其他功能

  与近期三星电子推出的其他手机一样D550划分出了4M的独立空间给JAVA程序,在机身强大的硬件支持下,D550 的JAVA功能表现不俗。机身内置了4款可玩性较强的JAVA游戏。

  D550内置了日历和日程,计算器,三组闹钟,秒表,世界时间以及倒数计时器等常用功能,此类功能在三星手机中常见 这里不多做介绍了。

照相功能及其他

  D550内置了130万象素的相机,支持1280×1024,640×480,320×240,176×148和160×120五种分辨率,并提供“经济”,“正常”,“精细”和“超精细”四种不同画质设置。该机还支持连拍功能。这里可以把D550的相机功能理解成E728等机型拍照功能的移植,总体来说拍照性能不错。

  机身配备了820毫安时的大容量电池,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可以待机3天左右,这样的续航能力在三星手机里属于难得了。用户还可以通过数据线和蓝牙功能方便的和电脑同步资料。

  显而易见D550是三星电子为商务用户量身定做的一款高端商务机,虽然它拥有和MPX类似的翻盖和键盘设计,但在智能手机日益成为主流的今天能否凭借独特的设计和蓝牙、130w相机、存储卡等主流功能的整合赢得市场还是个未知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42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