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松下SA6评测:高端顶级屏幕手机
2005-09-05 00:39 出处:it168 作者:


前言:

  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显示由黑白走向了彩色,第一款彩屏手机——爱立信T68(索爱T68i),由爱立信公司于2001正式推出,当时T68所配备的还是分辨率极低的256色屏幕。在历经4年时间之后,26万色手机屏幕技术也然已发展成熟,当中以夏普手机最具代表性,但如今松下公司有如一匹黑马,率先在业界中推出采用跨越颠峰的1600万色QVGA屏幕手机,一举超越夏普成为彩屏之王。



  在推出旗下首款的智能手机之后,松下又朝着另一颠峰前进,在26万色屏幕还没有完全普及开来、65K色屏幕仍是主流之际,松下公司却率先推出了采用1600万屏幕配备的手机——VS2,之后陆续推出了同样采用1600万色屏幕的松下 VS3(资料)和松下 SA6(资料)。而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SA6这一设计风格与VS系列完全不同的运动型手机。

  俊朗的外形

  松下 SA6有着传统的日系手机设计风格,厚实的机身给人以很好的把握感,虽然SA6的外观设计与前两款VS系列的产品有了很大的不同,但其始终是没有摆脱松下手机固有的设计模式,SA6看上去有几分简化版X77的味道,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黑色的机身搭配上红色的面板,看上去十分的显眼,充满活力的运动型设计,彰显出完全与VS系列完全不同的独特的个性。虽然说SA6在设计方面获得了较高的分数,但在做工方面却还有待加强,而漆面的外壳较为容易留下指印,相信这一现象是绝大多数人都不乐意接受的。

  局部细节

  “一键开启”在SA6上得以沿用,似乎该功能也成为了松下公司的象征;由于底部空间被电池槽所侵占,因此充电、数据线及充电接口被设置到机身左侧,音量按键则是被放到了机身的右侧,与其并排的还有红外数据接口以及拍照键。

  中置摄像头已经成为了松下弹盖手机的传统,虽说缺少闪光灯的支持,但起码还是没有忘记给SA6加上个自拍镜,在自拍镜下方呈长型的则是SA6的7色指示灯了,相信会有不少朋友都会误会认为这是SA6的闪光灯吧?机身背面的扬声器部分虽然说扬声孔是有够大了,但却又落下容易进灰尘的毛病。

  在上翻盖的两侧,SA6还设计有两条橡胶材质的胶边,如此的设计不仅能很好的凸现出SA6的运动风格,同时在把握SA6时也有不错的手感,可谓是一举两得。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两侧的胶边比较容易粘上灰尘什么的,而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胶边的氧化也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相比松下第一款弹盖手机——X400,SA6的弹盖功力还是没有明显的进步,虽然说弹盖是一特色,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明显感觉整个弹盖的过程并不是那么的顺畅,个人认为还不如手动打开翻盖得好,不过SA6转轴部分的做工可是相当精良的,设计得十分紧密,并不会出现左右摇晃的现象。

  虽说SA6的键盘是与机身处于同一平面、并没有刻意的凸起,但由于单个按键面积较大的缘故,因此也不会出现错按的现象,而按键手感也相当的不错,键程也较为适中,操作起来十分的舒适。SA6除了有一7色指示灯之外,还有一独立的充电指示灯在机身的底端。

  采用1600万色屏幕让人感觉到其艳丽所在,但同时1600万色屏幕同时也是一相当耗电的配备,再加上百万像素摄像头以及其他娱乐功能,SA6简直就成了一只“电老虎”,因此松下方面也特地为这只“电老虎”配备了1620毫安的超大容量电池,为“电老虎”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持。

  靓丽细腻的屏幕显示

  1600万色TFT屏幕的运用是SA6的最大亮点。2.2英寸的1600万色屏幕果然是没有让人失望,不仅在色彩方面表现得极为丰富,画面显示十分的逼真、细腻,在视觉上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是以往26万色屏幕所不能达到的。可惜的是在SA6的待机上,运营商LOGO只能选择在不同的位置显示,并不能撤掉,如此以来就破坏了整个待机画面的完整性,让人感觉惋惜。

  出众的游戏功能

  在SA6的机身上内置有“索尼克”游戏,这可是SA6的一大卖点,此外SA6还预置有名为“Soccer”的3D足球游戏,这两款游戏无论是在操作、画面又或者是可玩性,都表现得十分出众。不过最令人想不通的是,SA6居然将“金山词霸”也列入到了游戏列表当中,让人倍感疑惑。

  除了“索尼克”以及“Soccer”这两款画面精美、可玩性较高的游戏之外,SA6还预先安装有5款JAVA游戏,而这5款游戏也就隐藏在休闲游戏列表之下。由于只是JAVA游戏的缘故,因此游戏的画面效果、可玩性也只是一般,用来打打发发时间却也是不错的选择

  直观的文件管理

  在“多媒体文件夹”下,可以对共享内存中的文件进行管理,当中包括有图片、音频、视频、游戏以及模板。SA6同样是支持时下正流行的MP3播放以及MP3铃声功能,但SA6却对没首MP3歌曲的大小进行了限制,每首歌曲最大不能超过6M;而SA6的共享内存相对较小,仅有28M而已,或许是因为不好意思被人知道的缘故,因此“存储状态”也是以百分比视人。

  界面简洁的增强型日历

  增强型日历是如今每款手机都必不可少的一项功能,虽然说SA6是一款娱乐型的多媒体手机,但仍旧还是保留了功能实用的增强型日历。日历功能不仅可以显示农历,同时在其每条新条目下还可以编辑多个相关项目,在编辑完成之后,还可以通过红外线发送到兼容的手机上。

  中规中矩的拍照功能

  时下百万像素摄像头已经逐渐流行起来,SA6也正赶上了这趟列车,采用了130万像素的CMOS镜头(支持4倍变焦)配备。原本以为日系手机的拍照功能都会十分的丰富,但SA6却表现出截然不同的一面,除了一般的参数设置以及效果之外,在拍照时并没有加入像框这类的辅助功能;而微距拍摄功能的应用则是显得是特别实用,尤其是在拍摄文字的时候。

  虽说SA6对视频摄录功能也一并支持,虽说贴心的设置有彩信发送模以及正常模式,但其摄录功能却是不尽人意,每段正常的短片只能拍摄1分钟时间,这对于百万像素的摄像头而言,显得有些浪费。

  SA6的130万像素摄像头表现可以说是中规中矩,算是将CMOS镜头的本色给发挥了出来,不过SA6在色彩还原能力上还有一定的欠缺,所拍摄出来的照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的偏色。虽然说其夜拍功能表现极为突出,但毕竟缺少闪光灯的辅助,SA6在周围光线不足的情况下百万像素的拍照功能始终是不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准。

  简洁的信息功能

  短信功能向来都是松下手机的强项,得益于功能强大T9输入法以及四维导向键的应用,SA6编写短信的速度是相当快的;此外,SA6的信息容量也令人相当满意,500条的文字短信、2M的彩信储存空间,就算是再疯狂的短信狂人也能很满的满足其需要了。除了MMS、语音信箱功能之外,同时还支持心情短信(E-lumi)功能,在接收到带有表情符号的短信时,7色彩灯就会随信息中的表情符号闪烁不同的灯光。

  简单实用的工具

  SA6的工具可谓是十分的简单,也就只有区区的3项功能,虽然工具不多,可每一项功能都是那么的实用。五组功能强大的闹钟,除了可以设置不同的周期、铃声之外,同时还可以设置不同颜色的指示灯以及图片;界面简洁的录音机,虽然每段录音最长只有3分钟,但却可以将录音片段当作不同的铃声使用;简洁明了的计算器,虽然说功能不算强大,但加减乘除已经能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了。

  功能强大的电话簿

  名片式管理的电话簿可是SA6的又一强项。在每一联系人条目下,可以记录多个不同的电话号码以及多项相关的信息,同时还可以为每个联系人设置不同的来电铃声、大头贴,并可为不同的联系人设置不同的群组,虽说电话簿的储存容量仅500条而已,但却能够很好的满足实际使用的需要;同时SA6的电话簿还可以轻松的在手机与SIM卡进行转换,不喜欢的话还可以一次就将所有信息都给删除掉,功能之强大可以与智能手机相媲美,就算是要求苛刻的商务人士使用同样是能轻易满足。

  全面的手机设置

  SA6的情景模式被隐藏在“手机设置”项目之下,对于这一常用的功能被藏得那么“严密”,使用起来不多不少都会有一定的不便,不过还好SA6可以自行设置导向键的快捷功能。SA6那小小的7色指示灯也可以进行丰富的设置,但可惜的就是指示灯在待机的时不能充当信号指示灯的角色,想要知道有没有信号的话,还得打开翻盖查看;使用配套的数据线或者是红外线,可以轻松完成SA6与PC或兼容手机间的数据传输。

  由于采用了1600万色的独特屏幕,SA6在屏幕设置上自然是丝毫也不马虎的,除了可以设置不同的桌面、屏幕亮度、背景灯时间之外,同时还可以自行更换主菜单中的图标,无论是任何大小的图片都可以设置成为图标,如此一来就算将图标换成自己的头像也不是什么问题,个性化的余地可是相当之充足的。

  虽然在“手机设置”栏目中已经有情景模式了,但SA6还是额外有一项“铃声&提示”设置,让人感觉有些多余。SA6的铃声还是停留在40和弦的水平上,其铃声的表现却是相当出众的,旋律优美、也不会出现爆音,但美中不足的是铃声音量不够大,尽管扬声孔已经那么大。

  声色出众的多媒体手机

  1600万色的QVGA屏幕让人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画面显示之逼真、细腻是顶级26万色屏幕所无法比拟的;40和弦的铃声虽然音量不是那么足够,但旋律却十分优美,播放MP3时的效果也相当不错,再加上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影音功能以及出色的游戏,SA6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多媒体手机;在24小时的测试过程中SA6表现出惊人的续航能力,1600万色的屏幕也并没有成为SA6的负累。但在部分细节方面的不足却也让人深感遗憾,譬如内存容量小、不支持内存扩充、MP3播放功能不够专业、标配中没有耳机……,这些问题都是SA6的美中不足,相比VS2高出一大截的报价也让人望而却步。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37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