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短信对决超女:短信营销谁是主流
2005-08-29 16:14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对于时下最为流行的一档娱乐节目《超级女声》,笔者在某著名搜索引擎上键入"超级女声+短信"等关键词得到的结果有40万之多,据笔者好友、湖南省某媒体工作人员蔡先生介绍,参与《超级女声》投票的观众,移动用户每发送一条短信为1元,联通用户和小灵通用户每发送一条短信为0.5元。此外,一旦用户发送投票短信,就被移动运营商默认参与接收关于"超女"各类资讯与花絮的增值服务,该服务收费为6元,且是包月收费,一旦用户不知情(实际90%的用户不会觉察到),则这每月6元还会一直扣下去。

  "超女"迷要给支持的选手投票,首先要花一块钱定制短信,收到后回复才能投票,每投一票需要1毛钱。因为铁杆的"超女"迷一人都投15票,所以相当于每15票2.5元。但是当你定制之后,它会在一个月内给你发15条"超女"花絮,一条1元。并且这个是包月服务,今后每月都要每条1元收取用户费用。而用户一般是不会觉察的。

  以普通比赛一场计算,以成都赛区决赛为例,由观众投票决出的三甲李宇春、张靓颖、何洁在一周内的短信得票数分别为206564、58172、42335张,总票数约30.7万票。由此产生的捆绑增值费便超过180万元。再以信产部公布的用户数量为比例(移动:联通+小灵通=54:45)粗略估算,产生的短信费用约为23万元。比赛收入总计在203万元以上。这个收入中,除去运营商的利润分成(以15%计算),湖南卫视和SP一场比赛就能进账170万元。 也就是说一个分区赛就能进账100多万,也难怪,超女要拼命拉大比赛周期。

  然后是上周末的决赛,总票数约800多万张,由此估计湖南卫视仅在总决赛就进帐4000多万。这也难怪为什么主持人在节目中说得最多的就是要观众投票了。这可不是投的票,而是直接投的银子啊。

  众多的分析与猜测无意指向一个声音:《超级女声》栏目靠短信赚了不少钱,短信这种因其廉价优势而受到大多数人喜爱的沟通方式在这里却成为制造暴利之源。

  某分析人士认为,当今的短信营销产业,个人短信大幅度的走下坡路,到现在在整体市场份额上已经远远不如企业短信,企业短信已经成为产业主流。这些事实都在不断证明着体验经济与李嘉诚商道的正确性。不禁怀疑,象《超级女声》这样的短信盈利模式究竟还能走多久。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33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