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2000元级小家碧玉手机选购
2005-08-27 01:46 出处:it168 作者:
  小家碧玉一词出自于古乐府《碧玉歌》:“碧玉小家女,不敢攀贵德。感郎意气重,遂得结金兰。”此后小家碧玉即被喻为小户人家年轻美貌的女儿。相对于手机世界的手机,我们通常把2000左右的超值手机比为小家碧玉,他们价格不高,但是简单随意,功能齐全,不像高档手机那样张扬,而深的大众的喜欢。我们在此给大家介绍几款不事张扬的却很超值价位在2000的手机。


  谢道韫之联想 I717(资料)

  谢道韫,东晋女诗人,叔父乃淝水之战组织者谢安。她的《登山》诗写道:“峨峨东岳高,秀极冲青天。岩中间虚宇,寂寞幽以玄。非工复非匠,云构发自然。”描写东岳景象,颇得自然之趣。

  联想 I717外观上给人美观、个性、精致的感觉,黑白配的机身不逊于国外手机的外观。独特的右置导航键,是一个比较另类的做法,能否被接受,是个疑问,不过这也是联想 I717最大的噱头,联想 I717采用了支持3倍数码变焦的200万像素CMOS摄头,最大可拍摄1600×1200分辨率的图片,同时用户也可以选择800×600和128×160两种档次,用户可选择拍摄的档次少了点。 

  内置立体声MP3音乐功能,支持真人真唱铃声,并内置了《勇气》、《第一次》、《小薇》三首由滚石巨星倾力打造的MP3铃声,不仅标配高保真立体声耳机,还支持立体声音乐外放功能,从内而外的将音乐娱乐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更有意思的是耳机,联想采用了3.5英寸接口的耳机和“3.5~2.5”英寸转街头的组合,由于市场上2.5英寸接口的耳机比较难找,还不如配上一个转接头方便。值得一提的是该机还可以通过电脑识别为一个容量为59.9M的U盘。

  点评:“未若柳絮因风起”谢道韫mm的内秀就宛如联想i717一样,是那样的让人动心,拥有1.8寸26万色TFT屏幕、以及内存64M都让联想i717是那样的出色,虽然有对红外、蓝牙支持缺失的缺点,但是不到2K的上市价格,相信这款颇多亮点的手机也能给予国人更多的信心。


  柳如是之夏新 M60(资料)

  柳如是是活动于明清易代之际的著名歌妓才女,她个性坚强,正直聪慧,魄力奇伟,名气很大。她留下了不少值得传颂的轶事佳话和颇有文采的诗稿《湖上草》、《戊寅卓》与尺牍。

  夏新 M60在外观上认同度不是很高,手机线条用的弧线呈垂直相交状,不够流畅,整体性和协调性欠缺,但作为一款mp3手机关键的内在。M60内屏采用了26万色TFT屏幕,屏幕尺寸也达到了1.93英寸,外屏则采用了4096色STN屏幕,内屏液晶的品质还是不错的,另外色彩也很绚丽,手机的菜单界面也非常的与众不同,成环形分布,选择项在中央显示,刚使用还有些不习惯! 

  40和弦铃声却采用了类似摩托E398的双扬声器设计,支持直接把MP3作为来电铃声。手机实际铃声效果中频比较饱满,音量也足够响亮,很符合它的卖点,mp3手机,30万像素的摄像头,拍摄效果相当的不错,除了VGA静态画面拍摄之外,手机也提供动态摄影。

  点评:柳如是是著名歌妓才女,声色都是一流的。夏新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双扬声器为他的音乐效果添色不少,手机支持K-JAVA十分优秀,国产手机中支持JAVA的太少了,28M的内存不支持扩展,倒也是个小小的遗憾,总体上来看,夏新 M60还是不错的,是夏新在概念上面有所创新的一款。


  李清照之摩托罗拉 E398(资料)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李清照的诗词就是那样惹人心动,她的传世之作是《漱玉词》,基本属婉约派,她的《思项羽》诗和“南渡衣冠思王导,北来消息少刘馄。”的诗句体现出她豪放的情怀。

  E398是MOTO一款比较出色机子,个性十分明显,在2000元价位的mp3手机市场上是主力,它的最大卖点——“享乐”性,E398是采用YAMAHA铃声机芯的24和弦的铃声配置,16毫米超大双扬声器,3D立体声环绕音效设计 ,铃声效果一流,极强的穿透力配合一点点的重低音效果,让人领略到它的“威力”,另外它还支持MP3,这更让这个功能发挥到淋漓尽致啊,当你下载到自己喜欢的歌曲,你就可以随时随地的用它来播放,让你享受一下音乐的真谛。 

  E398屏幕显示效果相当出众,采用了176×220像素的65k色TFT屏幕,色彩鲜艳而且过度自然.E398支持GPRS下载以及JAVA程序,而内置蓝牙并且支持USB传输,内置具备4倍数码变焦的30万像素CMOS摄像头,最大可拍摄出640×480像素的相片,并且提供了拍摄闪光灯的设定,支持播放MPEG4格式影音文件,机身的7色灯光匠心独具,人性化设计的菜单模式,操作方便快捷。

  点评:李清照名垂青史,E398在手机的历史上也是无法忽略的,对微型储存卡T-Flash的支持让他在2000元的价位上是那么的出众,电话本没有采用名片式的管理模式,不支持短片拍摄功能让其光芒稍微有点暗淡,如果要选择一款2000元价位超值的手机,E398定是首选。


  万贵妃之索爱 K700C(资料)

  中国历史上,有不少以公主或宗室女下嫁蕃邦国王和亲的事例,唐太宗时期,文成公主远嫁吐蕃,便是和亲情况的典范。在她是影响下,汉藏两族的友谊有了很大的发展,所以把文成公主誉为最亲和力的女子实不为过。

  索爱K700现在是市面上在2K价位上最具亲和的一款机器了,K700c高度磨砂处理的外壳堪称金属感十足的典范,K700c拥有65K色的TFT彩色屏幕,176×220的分辨率,屏幕看起来十分细腻、清晰,看上去绝对是一种视觉享受。K700c拥有丰富的娱乐功能,40和弦铃声并且支持MP3播放,41MB内存可存储至少10首MP3歌曲。

  K700C则是以“摄”著称,K700c继承了T628双面设计的思想理念,将数码相机的形象更加与机背进行有机的结合,我们不难在其硕大的外圈修饰当中感受到索尼“P”系列数码相机的味道。K700C内置了30万像素CMOS摄像头,4倍数码变焦,并配有补光灯,通过软件插值有效像素可达到130万,K700C最大的优势便是支持长达45分钟不间断的影音同步录象。

  点评:亲和力的强大让索爱K700成为了一部街机,索尼爱立信K700c已经是集成了时尚手机中几乎所有的功能,从优秀的屏幕显示效果到良好的铃声表现,从优秀的多媒体能力到强大的拍摄录像,从强大的无线传输接口到极佳的JAVA拓展,从良好的名片式电话本到各种附加功能,我们看到了索尼爱立信对科技的演绎,但是在软件方面,k700还是有待提高,不支持扩展卡也让他逊色不少。


  上官婉儿之西门子 S65(资料)

  上官婉儿是历史上非常才气的女子,她的一生可谓是坎坷传奇。虽然没有丞相之名,但有丞相之实,这在中国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她的诗文创作一洗江左萎靡之风,力革南朝以来四六骈俪的章法,挣脱六朝余风,使文风为之大变。 

  S65在西门子被明基电通完全收购的最后岁月里,还是那样的闪闪发光。S65采用了西门子手机一贯的直板造型设计,搭配其金属质感十足的机身,充分体现使用者的身价,屏幕方面手机则运用了一个2.1英寸的65536色TFT彩屏,显示效果相当令人满意,而手机铃声也是配备了高端的40和弦,试听后发现包括高音部分手机表现的都很完美,不会让喜欢玩弄手机铃声的消费者失望。

  手机的最大卖点在于其使用了一个可进行5倍数码变焦的130万像素CMOS摄像头,通过这个摄头用户不仅可以拍摄最大1280×960像素的图片,还可以进行有声视频摄录呢。在功能方面,S65以商务功能为主打,机身可储存1000组的通讯录、日程表、记事、任务清单等,并可以轻松与PC联机,进行数据传输,另外S65还有蓝牙功能,像是JAVA扩展、MMS、3D游戏等功能,S65也一并支持,可谓非常强大。

  点评:上官婉儿在唐代历史是一个烁烁发光的女子,西门子 S65以目前手机的定位、完备的手机功能、大方的外型设计、低廉的产品价格绝对是当前手机市场上最值得购买的手机产品之一。虽然有担心售后服务的问题,但是德国人严谨作风其实让售后没有多大发挥余地,强烈推荐!


  夏姬之摩托罗拉 A668(资料)

  夏姬是一个颠倒众生的人间尤物,她具有骊姬、息妫的美貌,更兼有妲己、褒姒的狐媚,一直到四十多岁,容颜的娇嫩,皮肤的细腻,仍然保持着青春少女的模样。夏姬是郑穆公的女儿,18岁远嫁到陈国,成了夏御叔的妻子,夏姬的名字也就由此而来。

  摩托罗拉 A668就是这样的风情万种,A668采用了双彩屏翻盖的设计理念,手机的外屏使用了65536色CSTN屏幕,而内屏则运用了26万色TFT材质打造,显示效果非常不错。铃声方面手机则也是引入了MMF真人铃声的64和弦YAMAHA铃音,手机内置了一个带有8倍数码变焦的120万像素CMOS摄头,可以方便的进行15张照片连拍、4种白平衡模式、5级亮度调整,及多种的拍摄特效,并且还可以进行MPEG4格式的有声短片摄录,手机最高可拍摄出1280×960像素的照片,其效果绝对可以攀比一般家用级数码相机喔! 

  A668还拥有独一无二的“指书”功能,手机用户可以选择直接在键盘区进行“手”写输入,而最值得一提的是A668的识别能力非强强悍,而且输入速度也比普通的手写笔输入快上几倍,但在其它方面,A668的表现却是差强人意,首先是数据传输方面,A688既不支持红外,也没内置蓝牙,手机用户只能通过数据线于PC实现同步,其次在内存方面,A668不支持外接存储卡扩展,机身只提供了8M左右的动态内存。

  点评:在目前的中低端市场上,拥有百万摄头的拍照产品虽已不占少数,但其间决大多数产品都是顾此失彼,相对薄弱的功能配备令广大消费者大为伤感,在相比之下,摩托罗拉 A668凭借着超低的价格,加上国际大厂优良的品质保证,还有独特的指书功能,还是会吸引不少消费者的。

  以上手机当前价格,可以点本站的手机报价。再回顾一下这几款手机:


联想i717  
 20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
 26万色的TFT屏幕
 64和弦铃声
 支持MP3播放
 支持U盘功能
 1000组名片式电话本  设计新颖

夏新 M60
 外屏4096色STN屏
 内屏26万色TFT屏
 40和弦铃声
 双扬声器设置
 支持MP3播放
 30万像素的摄像头
 45分钟的长时间录像

摩拉E398
 65K色TFT屏幕
 16毫米立体双喇叭设计
 24和弦铃声
 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
 支持T-FLASH插卡
 支持蓝牙、红外传输  经典的直板设计

索爱K700
 65K色TFT屏幕
 40和弦的铃声
 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
 最长45分钟的摄像
 支持MP3播放
 支持蓝牙、红外  时尚的双面设计

西门子 S65
 1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
 40和弦的铃声
 65K色TFT屏幕
 支持RS-MMC插卡

摩拉A668
 键盘手写输入
 260 K色TFT屏幕
 12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
 64和弦铃声

  总点评:大千世界,无论是建筑艺术、书法绘画、风月景观等,好像都可以用“大家闺秀”及“小家碧玉”来评头论足,这里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只是风格流派不同,但各有各的内涵和味道。想想小家碧玉又有什么不好?小家碧玉最大的特点是“秀而不媚,寒而不清”。她们可以不是年方“二八”,可以不是杏眼桃腮、樱唇贝齿;可以是“养在深闺人未识”,也可以“深巷明朝卖杏花”。但她们必定是有几分风姿,有几多柔情,又有几许娇矜,是《红楼梦》里宝哥哥说的那种水做骨肉的小女人吧。

  联想i717和夏新 M6(资料)0是国货中的精品,凭借着性价比,市场份额也不少,支持国货的同胞切不可放弃,E398和索爱K700是老将了,很有街机之嫌,摩托罗拉 A668是一款拥有手写的机子,S65背后的西门子,有悲剧性色彩,不过S65确实上五款中性价比最高的,如果不担心售后服务问题的,可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31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