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V8评测:SLVR首度之作
2005-08-10 12:05 出处:it168 作者:胡豆豆


  作为传统老牌手机大厂,摩托罗拉向来不缺乏精巧与充满想象力的手机设计作品,如能如折扇般展开的V70。而在当前,摩托罗拉近期的新产品更是比较强烈地反映出两项核心设计哲学:圆与薄。继银色与黑色 摩托罗拉 V3(资料)(motorola RAZR V3) 成为名人界和时尚界的新宠儿之后,摩托罗拉在今年下半年即将问世的几款手机,如圆滑流线外型的PEBL V6、以及轻薄直板造型的SLVR V8也同样折射着MOTO的“圆薄哲学”设计思维,同时在手机色彩处理上更是强调金属质感与黑色神秘的设计重点,给人留下过目不忘的独特感觉。



  摩托罗拉 V8(资料)是新SLVR 系列的第一款强打产品,根据摩托罗拉官方的说法,所谓的 SLVR 是指该系列手机的外型有如刀片般轻薄短小,比如V8的机身厚度只有 11.5 mm,尽管没有超越所谓手机10毫米的魔鬼厚度,但其轻薄的身材同样超乎我们的想象。

  实际上,过去如NEC的一些卡片手机尽管在手机厚度上已经达到了极限。但却是牺牲手机的部分功能而实现的,因此到了后来NEC也开始将手机厚度控制在12毫米,以获得更好的使用手感。显然,摩托罗拉的这款SLVR 系列“刀片”手机只有11.5毫米的机身厚度并非MOTO在技术不能实现更薄的超越,因为更多的考虑了手机的实际使用性能。因为与NEC那些卡片机相比,V8的手机功能要强大许多。

  从整体造型上来看,摩托罗拉 V8 采用了内置式天线设计,机身方正中带有圆弧感,同时在手机风格上强调重金属摇滚的感觉,尽管目前尚未清楚该机是否也如V3那样采用了航天级的铝合金作为外壳以及使用镁合金来构建手机内部的框架,但其独特的键盘的设计,则完全传承了来自RAZR V3的超经典设计,采用了激光精雕金属锐平键盘以及冷艳的蓝色背光,让整个手机键盘绚丽耀眼,看起来高科技的韵味感十足。

  由于独特的镭射键盘设计与V3完全没有什么差别,因此,在大多数时候V8被人称为是“展开的V3”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不同的是,这次作为SLVR 系列的V8在手机的定位上不再属于高端用户,而是一款面向中低手机用户的机型。

  从实际的手机尺寸来看,V8尽管属于超薄机型,但其体积身材还是比较修长的。通过113× 49 × 11.5 毫米的三维尺寸我们不难发现,V8达到113毫米的长度远远超越了经典手机索爱 T618(资料)等机型的长度,甚至比三星和西门子这些向来修长的直板手机的尺寸也要略长一些,甚至在手机的宽度上49毫米的尺寸也有着V3一样比较宽广的“胸怀”。比较值得称道的是,该机的重量仅有85克,与11.5毫米的厚度一起向我们诠释了“轻薄”的真正内涵。

  与V3有所差别的是,V8将手机的独立扬声器转移到手机的背面,其上的MOTO LOGO同样以金属抛光显示其金属气质,而内置 摄像头的设计风格则与V3一脉相承。尽管手机已经做到了11.5毫米的超薄尺寸,但摩托罗拉还是在V8手机右侧机身设计了USB数据线插槽、拍照快捷键以及扩充手机内存的T- flash存储卡插槽。

  而在手机左侧位置则安排有音量键以及数码播放器播放快捷键,并同样采用了金属质地,让用户在使用时更有手感。不过,有些遗憾的是,由于定位的缘故该机的内置摄像头没有配备百万像素级别的镜头而是一个比较常见的30万像素VGA镜头,并支持4倍数码变焦功能,可拍摄输出最大分辨率为640× 480像素的照片并支持视频拍摄功能。

  不过在手机屏幕的配置上,V8还算比较让人满意。该机使用的是一个1.9英寸的26万色TFT屏幕。尽管屏幕对比V3有所缩水,但176 ×220 像素高分辨率还是为手机拍照取景、游戏娱乐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视觉显示空间。



  由于手机内置数码播放器支持MP3音乐和视频播放功能,因此V8有时候也可以看成是E398的超薄版。从手机的一些基本功能来看,两者确实许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手机的机身内存只有5MB左右,同样可通过T-flash存储卡进行扩展也同样具备了蓝牙技术以及配备了miniUSB接口。

  不仅如此,作为新一代的SLVR 系列手机,V8还是在小巧的外型下,增加了整合了几乎所有最新的功能。比如支持PTT一键通话功能以及EDGE 高速数据交换功能等等,因此相对其定位而言,绝对是款兼具外型及实用性的强机。

  从手机的菜单来看,V8并没有采用更新的操作界面,只要是熟悉MOTO手机的消费者都能很快上手,熟练操作手机的相关功能。不同的是,V8在菜单的局部图标上对比V3有所改变,V3上曾经是移动QQ的位置被蓝牙功能图标所取代,看来蓝牙在手机上的地位还是比较突出的。只是9宫格菜单模式在现在看起来不仅没有索爱一些手机那么漂亮甚至比之诺基亚的新手机也在美感上略有逊色。

  手机的电话本可同时显示SIM以及话机联系人资料,至于呼叫信息等相关选择也可用丰富来形容。

  短信管理和短信输入也同样是摩托罗拉的传统风格,只要是使用过MOTO V系列手机的消费者相信都应该能够很快的应用自如。而短信可输入的字数也和V3是一样的。

  一些基本的但实用的小功能,如计算器和闹钟以及日历、日程表等在V8上还是比较齐全的。

  V8的游戏和应用程序菜单中除了内置了V3上已经出现的高尔夫游戏等三款游戏之外还增加了一个数码音频播放器。当然通过JAVA下载用户也可以下载更多的小游戏或小的应用程序。而借助GPRS和WAP2.0浏览器用户还可以WAP站点浏览新闻或是下载图片、铃声。

  由于支持视频录制功能,因为相机菜单中出现DV的图标。除了支持MPEG4格式的视频拍摄功能外,该机也支持3GPP格式的视频文件播放。由于支持T-flash存储卡 使得手机的影片录制和播放时间对比过去MOTO手机有长足的进步。

  摩托罗拉 V8还支持24和弦铃声及MP3铃声,其他多媒体功能菜单与过去MOTO手机并没有多少区别。

  而在待机时间方面,V8在配备820毫安时电池的基础上提供了310到420小时的超长理论待机时间而连续通话时间也在250分钟到380分钟时间。这对比V3的两天左右的待机时间显然要理想了许多。

  总的来看,作为MOTO SLVR 系列首部机型,V8在“轻薄”的手机体积上实现了几乎应有尽有的功能,同时在设计上也更好的诠释了摩托罗拉消费者体验设计部门倡导的「三公尺法则」。体现的设计精髓是让消费者在三公尺之外,就能清楚的辨认出任何一款MOTO手机。因此,V8不仅是超薄风潮的是时代产物,更是摩托罗拉独有的设计理念的形象代言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21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