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海尔V8800的防火墙功能
2005-08-05 09:58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曾几何时,防火墙已经成了手机的基本配置,如果严守一的那款手机有海尔 V8800(资料)这款一样的防火墙功能,也不至于跟老婆离婚了。 闲话少说,书归正传,海尔的防火墙包括了来电防火墙、短信防火墙与手机加密两项功能。

  海尔 V8800 采用无键盘控制的触摸屏设计,进入主菜单需要点击最右边的房屋图标(相当于浏览器中的主页?),进入设置,第八项就是防火墙功能菜单了。

  打开之后可以看到,菜单列表如下:

  1 、不想听列表

  2 、只想听列表

  3 、来电防火墙

  4 、短信防火墙

  5 、私密防火墙

  如果不想接听某个人的电话,可以将其号码加入“不想听列表”,然后进“来电防火墙”,选择“ 1 、不想听列表”,即表示当前模式为拒接“不想听列表”中的电话。那么……,就不用多说了吧。

  如果只想接听某几个人的号码,则把该号码加入到“只想听列表”中,将“来电防火墙”设为“只想听列表”,这样只有该列表中的电话才能打入,而其他号码拨打你的手机则会听到忙音。题外话,现在谁都知道忙音是拒接,那么为什么不能设一个“无法接通”或者是“已关机”之类的提示呢?(应该是手机返给基站一个指令吧,具体要怎么实现,我是不知道的,只是随口说说)

  其中不想听列表可以存储 10 个号码,只想听列表可以存储 20 个号码,其号码可以手工输入,也可以从电话本中导入。论坛上有人提出是否能够选择为不接听未知电话等,即只接收电话本中存在的号码,海尔 V8800 是没有这个功能的。这个应该是属于软件编写的问题,如果海尔能够针对这个问题重新编写手机软件,相信是可以实现的。

  补充,“不想听列表”可以存储 10 个号码,“只想听列表”可以存储 20 个号码,其号码可以手工输入,也可以从电话本中导入。相对于手机 600 × 3 的容量来说,来电黑名单 10 条号码的容量和白名单 20 条号码的容量实在是太小了。

 “私密防火墙”中包括通话记录、电话本和信息。可以对以上三项功能加上一个 8 位数字的密码,以达到保密的目的。此外略过。

  “短信防火墙”则是一个新增的东东,可惜的是,不能够单独设置短信黑名单,而只能延用前面的“不想听列表”和“只想听列表”。也就是说在上面那一级菜单设好东西,然后进“短信防火墙”,里面有“不想收列表”、“只想收列表”、“关闭”等三项内容,想当于“电话防火墙”的不想听、只想听、关闭等三种模式,只是一个功能选择项。因为这里也延用上面的黑名单和白名单。

  举例说明,如果有一个人,不想接他电话,只想接他短信时,刚要把其号码分别放入“不想听列表”和“只想听列表”,再把“电话防火墙”设为“不想听列表”,把短信防火墙高为“只想收列表”,才行。也就是说,很麻烦的说。

  短信防火墙我以前只在 LG 的 C810 上面见过,今天还是第一次在海尔的手机上发现。

  功能:有电话防火墙、短信防火墙和隐私保护,功能完善。

  模式:有不想拉和只想接两种模式,没有“未知号码”和“匿名号码”等其他模式。

  容量:黑名单 10 个号码和白名单 20 个号码可能不够用。 21 世纪的人们,敢爱敢恨(换言之就是树敌无数),黑名单太少了怎么行呢?朋友满天下,白名单 20 个也不够用啊。

  以上问题应该都是软件级的,如果对手机系统进行个性的话,相信可以更加完善,更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Q:V8800是否能够支持拒接手机电话本上以外的所有号码?

A:不行,V8800只支持黑名单与白名单两种模式。其中黑名单可存10个电话号码,白名单则可以存20个。

Q:我的V8800设置“只想听列表”和“不想听列表”后,设置无效,电话依然打得进来?

A:V8800在设置好“只想听列表”和“不想听列表”后,还需要把“电话防火墙”和“短信防火墙”打开,设置成相应的模式,防火墙功能才能生效。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18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