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中兴e3手机: “智”“趣”两相投
2005-05-23 11:27 出处:enet 作者:


  作为“863”计划的项目课题,中兴 E3(资料)手机的研制成功,从技术层面上讲主要在于突破了智能手机领域的一系列关键技术。它完全以ZTE中兴自主研发的嵌入式软硬件模块为核心,经过国内优势技术力量合作以及综合突破,达到最终可为用户提供一套先进的集个人通信、个人信息管理、互联网接入等一体化功能的目的。

  尽管目前在市面上我们也能看到国内其他手机厂商推出的各式功能先进的智能手机,但实际上,大多缺乏自有技术,有的是整机从国外进行OEM,有的是购买整套解决方案,自己只是进行一些人机界面的汉化工作或者增加一些国内的特性而已,与之相比,e3的相关经验,特别是获得国际FTA权威认证的GSM/GPRS协议栈、双处理芯片方案的通用嵌入式智能终端平台以及相关的增值业务平台等被列入“863”课题重要内容的关键技术,在目前国内手机制造企业中堪称绝无仅有。

图为:中兴 E3手机

  e3的超越点在于凝聚“形神心质”合一,显得“智”“趣”两相投:

  其一,形,是美观和实用的和谐。e3立意轻盈,创国内智能手机体积小巧的先河;整体采用独特的旋转翻盖造型,屏幕旋转角度可达270度——180度时,如同一台手写电脑的屏幕,90度时,又似DV拍摄的景框;外表银黑搭配,造就简洁俊朗的风格;强烈的金属漆质感,把玩之间,滑润畅快。
另外,人性化的操作按键和触摸屏,以及由世界一流的国外美术公司设计的时尚界面,都让e3在“形”上达到完美的统一。

  其二,神,乃功能的体现。基于完全自主开发的Linux操作系统,诸多业务凝结其上。2.0寸26万色TFT液晶触摸手写显示屏,130万像素摄像头,长达10小时的MP3音频播放,40分钟连续DV视频拍摄及播放,支持托福、GRE等中英文词典,最新的WWW浏览器等;超强功能,无不为满足未来语音通讯和数字业务双重需求、满足e3用户的商务要求而设计。

  其三,心,为内在的硬件水平。e3采用了世界上先进的双CPU架构系统,这意味着他的内心激扬着两颗“芯”,处理速度大大加快;和个人电脑同等品质的声卡芯片,让e3的歌声突破和弦的极限;64M的存储空间,可以放下浩瀚的辞海、音乐、图片以及影像。

  其四,质,以品质为取胜之道。数百位国内外一流手机研发专家的倾力合作,史无前例的研发时间和资金的持续投入,e3注入了诸多品质保障的因素:超过5万次翻盖安全测试的排线电缆,比笔记本电脑的柔性电路板可靠性更强;超强度合金材料打造的机器外壳,耐磨程度和喷漆质量都是一流标准;获得国际权威认证的GPRS和完全掌握核心技术的Linux 系统,保证软件的安全运行。

  这些功能,配合它端庄大气的外观设计,使得e3不仅仅在技术上领先于国内其他智能手机,配合其在外观设计上令人惊艳的小巧和轻薄,与此前广受关注的全球最轻巧的中兴3G手机F808可谓绝代双娇。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94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