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日本DoCoMo将进军中国3G市场
2005-04-05 22:3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本DoCoMo将进军中国3G市场。该公司高层透露“在中国的3G牌照正式发放后,公司将首先选择拥有WCDMA网络运营牌照的中国电信运营商进行合作。”

  而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2005年4月4日,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DoCoMo在上海宣布投资420万美元入股数码媒体集团(DMG),DMG在上海通过WI-FI技术,使乘客可以在地铁中收看电视节目和地铁营运信息。

  投资DMG属于周边产业开发,以此为即将的3G服务进行准备。

  目前日本DoCoMo宣布和中国运营商的谈判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都已经派人前往日本进行交流。

  据息,一旦3G牌照发放,NTTDoCoMo将马上通过一家运营商进入中国市场。

  目前看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都可能成为NTTDoCoMo的合作对象,因为它们都有可能获得WCDMA的牌照。而相比而言,中国移动的可能性大些。

  NTTDoCoMo旗下的移动互联网服务I-mode,这个平台和中国移动的移动数据业务平台“移动梦网”非常相似,移动梦网和I-mode如果整合在一起,中国移动可以用I-mode平台来优化目前的“移动梦网”。

  不过中国电信的数据业务平台现在是一张白纸,如果中国电信拿到WCDMA牌照,选择一个全面成熟的平台和国际巨头合作是理所当然的。所以从中国电信来讲,选择和NTTDoCoMo合作也很可能性。

  目前中国3G如果要进入实质运营,前期的两大问题:“网络覆盖率”和“手机电池寿命”非常重要。在日本来看,从2001年开始运营3G,前两年半市场发展并不顺利,主要是因为当时网络覆盖率比较低,手机电池寿命普遍比较短。

  目前国内相对准确的说法是,3G网络将在今年年底(2005年12月)进入商业化运营,之前可能会有小范围试运行。不过要取代目前的网络成为主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84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