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修改三星手机的内置图片
2005-02-28 11:23 出处:电脑报 作者:
看烦了自己手机中的背景图片以及单调的信号和电量指示图标了吗?来跟笔者一起DIY吧,让手机进入一个多姿多彩、色彩斑斓的世界!

相关工具:Samsung DIY FULL、刷机软件Optiflash、数据线一条(不同机型的刷机软件和数据线不同)、带有COM接口的电脑一台。当然还要准备好手机的图片地址列表文件(可以从网上下载)和自己的图片素材。

Samsung DIY FULL
下载地址:http://free.efile.com.cn/mingming0604/samsungdiy.zip

Optiflash (AGERE系统机型刷机软件)
下载地址: http://soft.joyes.com/soft/OptiFlash411.rar

在修改手机的内置图片以前,必须找到对应手机机型的图片地址列表文件。这个文件包含了该手机所有的图片在手机文件中的对应地址,Samsung DIY FULL就是通过修改图片地址列表文件,达到替换内置图片的目的。而采用不同系统的三星手机,其图片地址列表文件也是不同的,下面笔者以SYSOL系统和AGERE系统为例,详细介绍替换内置图片的过程。

修改SYSOL系统机型的内置动画

采用SYSOL系统的机型有两个内核文件,分别是BIN文件和TFS文件。TFS文件中包括开关机动画、除了摄像头以外的菜单图片和内置屏保,其余的图片都包含在BIN文件中。所以在替换图片时要选择正确的文件。这里笔者介绍如何替换拨出电话时的动画,该动画地址在BIN文件中。

1.替换内置动画

用Samsung DIY FULL软件打开下载的或自己备份的原始BIN文件,点击“手机图片替换区”(图1)。单击“打开图片表”,打开与BIN文件对应的图片地址列表文件,在列出的图片表中找到拨出电话时的动画图片,如图1所示,共有6张图片组成一组动画。我们要做的就是分别将这6张图片一一替换成另外6张图片,从而组成新的一组动画。新的动画素材选好后就可以开始替换了。

首先双击名为“拨出1”的图片,会弹出该图片的预览图,在预览图中再次双击图片就会弹出替换界面(图2)。点击左上角的打开图标,选择新的图片,要注意的是,图片大小要和内置图片完全一致,而且必须是BMP格式,颜色可以是24位。选好后单击左上角的保存图标,将替换的图片保存即可。按照这种方法依次将“拨出1”至“拨出6”六张图片全部替换,再保存BIN文件。这样,一组新的拨出电话时的动画就替换完成了。利用此方法,我们可以替换图片地址列表文件中的所有内置图片,包括信号图标和电量图标,翻盖手机的外屏图片也可以替换!

2.刷机

将替换后的BIN文件刷入手机中,方法见第45期D6版的文章,这里就不再详述了。

修改AGERE系统机型的内置图片

采用AGERE系统的机型和采用SYSOL系统的机型在内置图片方面的区别是:SYSOL系统机型采用TFS+BIN文件构成整个图片地址;而AGERE系统机型是由s3文件(后缀名为s3)构成整个图片地址。Samsung DIY FULL软件并不能直接对s3文件进行处理,但该软件提供了s3文件到BIN文件的转换功能,我们可以先将s3文件转换成BIN文件,再进行修改处理。

1.s3文件到BIN文件的转换

打开Samsung DIY FULL软件,点击“s3文件转换区” 选项(图3)。选择“打开s3文件”选项,打开下载的或自己备份的s3文件,在“输出BIN文件的地址范围”中,一定要选择“全部(含空地址部分)”,最后点击“s3→BIN”选项开始转换。由于软件的处理原因,文件的转换速度较慢,请耐心等待。转换完毕后,关闭 Samsung DIY FULL软件。然后重新打开,选择打开刚才转换好的BIN 文件。接下来的工作就和SYSOL系统机型的替换方法一样了。

2.BIN文件到s3文件的转换

将想要替换的内置图片全部替换完后,还需要将新的BIN文件转换成s3文件。再次打开Samsung DIY FULL软件,点击“s3文件转换区” 选项,切换至图4界面。选择“打开BIN文件”,打开替换后的BIN文件,在“输出s3文件的地址范围”中,仍然选择“全地址”,最后点击“BIN→s3”选项,将BIN文件转换成s3文件。

3.刷机

AGERE系统机型大多采用Optiflash软件进行刷机,现简单介绍一下使用方法。

打开Optiflash软件,首先进行相关设置。依次点击“Options→Settings”选项进入设置界面。在“Generic”选项界面中进行图5的设置:在“COM Port”界面中选择相应的COM接口和传输速率,一般是COM1,传输速率选择115200;在“Flash and Verify”界面中,点击“Browse”选择刚才做好的s3文件,其他所有选项都按照默认设置,最好不要随意改动,点击“确定”完成设置。

将手机关机,卸掉SIM卡,用支持刷机的手机数据线将手机与电脑连接。回到Optiflash软件主界面,点击“Flash”选项开始刷新,开始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输入“yes”确定即可。看到“Power On Mobile” 的提示后按下开机键3秒至5秒,开始刷机。等出现“all well”提示后,就表示刷机成功了。关闭刷机软件,拔掉数据线,装上SIM卡开机,开始欣赏你DIY的成果吧!

小玩子点评:刷机是具有风险的,但只要准备工作和方法得当,一般还是不容易出现问题。切忌不作任何准备工作,在不懂相关常识的情况下随意刷机,否则后果是无法开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548.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