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诺基亚3108也支持超长短信
2005-02-16 05:08 出处:电脑报 作者:
  在使用诺基亚 3108(资料)时,笔者发现在输入短信时,屏幕右上角有“0/70”的提示,开始以为只能输入70个汉字字符,也就是140个英文字符(标点符号算一个英文字符),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

  原来的手机发送短信有70个中文字符的限制,而现在的手机开始支持超长短信了。超长短信在现在GSM网络的情况下,实际上并不是一次发送的,而是根据每条短信的字数按上限截断,分次发送。假设现在移动的网络每条短信的发送字数上限是80个字,当用户在支持超长短信的手机中一次输入了100个汉字字符和其他标点符号,发送时,网络会自动将短信分为两条发送,再按实际发送的条数计费。而诺基亚 3108在写完70个汉字时,还可以继续输入,大家不要被“0/70”的显示给糊弄了。

  小玩子点评:如果和朋友有很多话要说,就不用分批输入文字了,一次性输入你要说的话,剩下的就交给你的手机和GSM网络去完成吧!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43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