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3128评测:儒雅折叠
2005-01-27 01:23 出处:it世界 作者:
在不断巩固市场份额的同时,来自芬兰的世界手机老大诺基亚还在不断加快在新领域的研发速度。去年终于推出了首款的折叠手机诺基亚 7200(资料),从此将诺基亚只会研发销售直板手机的谬论一击即破。在诺基亚 7200之后,诺基亚相继推出了折叠造型的诺基亚 6170(资料),诺基亚 6260(资料)以及诺基亚 7270(资料),三款机型都充满了北欧的情调,令消费者体味到全新的感觉。而习惯东方折叠方格的用户或许就对诺基亚上述机型一时间难以接收,又见及此,诺基亚适时地推出了充满东方情调的诺基亚 3128(资料),创出全新的诺基亚折叠概念。

诺基亚 3128除了具有东方风韵的折叠设计外,强大的内置功能也是3128将在手机市场上大放异彩的资本,独特的镜面内屏设计更是第一次在诺基亚手机上出现,闲话少说,马上进入诺基亚全新折叠手机,3128详尽评测。
 

诺基亚 3128 1780元

来自北欧的诺基亚向来都保持着浓浓的斯堪的纳维亚情怀,节约的情愫洋溢在诺基亚的多款机型上,洗练的直板造型一直都是诺基亚的当家之作。2004年所推出的第一款折叠机型完全将诺基亚缺乏折叠设计能力的谬论弃之荒野。充满个性的7200外观令人完全眼前一亮。之后的数台机型都在传统的折叠机型上加以改进,但是3128的设计更趋于中庸,与消费者经常可以见到的折叠机型比较类似。蓝色与银色的配色风格与常见的折叠机型风格可谓大同小异。79.39×41.6×20.8mm的三维尺寸和仅仅80克的质量充分贴合了亚洲人对于轻巧手机的要求。



机身正面充分表现了简约的设计思路,外屏,扬声器以及双层的配色风格就勾勒出3128的机身主题。双彩屏的设计也更加贴合了用户的使用习惯。机身背部更加简约的采用了统一的银色作为机身颜色,简约而不简单。诺基亚 3128采用的键盘部分设计也充满了创意,不规则的数字键盘恍如两张笑颜张贴在手机上一般,面积大小恰当的键盘部分增加了用户使用的便利度。导航键部分也体现出诺基亚的创意,C键在3系列的首次出现更加体贴了用户在文本输入和日常操作。

诺基亚3128配置了65536色的STN屏幕,以目前的显示标准判断,这样的显示效果实在是差强人意,发虚的色彩,黯淡的显示效果,对比度不足都是STN屏幕固有的顽疾,即使以诺基亚的强大工艺水平也不能根治这一毛病。采用的128×160像素屏幕分辨率令屏幕成为矩形放置,较细腻的点阵面积为3128先天不足的显示挽回了一定的分数。



3128的屏幕上还出现了一个全新设计,只要长按C键5秒,屏幕就会自动切换到镜面显示模式。特殊材质的应用令3128除了具有基本的屏幕显示功能外,还具有之前众多女性手机都引入水银镜面概念。这个的设计尤其适合经常要使用镜子整理仪容的用户使用。

外屏方面,诺基亚3218具有4096色,分辨率为96×64的STN屏幕,显示效果同样比较出尽如人意,除了常用信息之外,还可以显示月历。

在铃声方面的设置上,诺基亚3128具备了40和弦的铃声系统,除几款智能手机外,是目前诺基亚所有机型中和弦数最高的。但是,就如本栏目经常强调的,和弦数的多寡和铃声的具体表现并没有直接的关系。3128的40和弦铃声效果也只是达到目前世面上同等配置的手机机型的效果,并没有带来多大的惊喜。支持MIDI和SMAF格式铃声,以及自编铃声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下载和自编所需要的铃声。

作为诺基亚针对入门级市场而推出的3128,内置的电话本容量为500条类名片式管理,同一名下可以存储3项的记录内容。
 
短信方面采用了动态内存管理模式,最多可以存储1000条的短信,但最存储最大短信容量的时候,就会占用其他程序以及系列的内存空间,用户需要注意。3128支持多帧的彩信发送,最大可以一次发送6页的彩信内容。

诺基亚3128内置有四个游戏,完全汉化的界面确实表现出诺基亚在3128上的诚意,梦幻农场,炸弹奇兵,坦克大战和雪上竞速四个游戏各有魅力,表现不俗。3128还因应国内消费者的需要增加了移动QQ功能。英汉双语词典功能也十分实用,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双语单词。

诺基亚3128作为面向入门级市场的手机机型,所配置的功能和外观偏向中庸,既无大的惊喜也没有令人失望,凭借诺基亚一贯如雷贯耳的品牌名声,3128必然会吸引一批的买家。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29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