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一个学生的购机初体验:省钱又够炫
2005-01-02 13:31 出处:不详 作者:
现在学生之间的攀比之风是越来越严重,以前都是比吃穿,现在比的是行头。什么随身听啦、手机啦、甚至笔记本电脑,你要不随身带几个准得让别人鄙视,尤其是手机,你要没手机或者拿一古董,估计人家都不正眼瞧你。本人作为标准的学生族,可深知其害啊!正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虽然我自认比较廉洁,但是也难免沾上一些“俗”气……这不,手里的手机一直都是老爸淘汰下来的旧型号,为这没少在同学(注:此同学泛指女性同学……)面前丢脸,为此,本人特意求爷爷告奶奶,在期末考试不低于前3名的保证下终于从老妈手里拿出1200大米,准备为自己添置一大件——手机

虽然我以前没买过手机,但是不表示我不懂手机,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报纸上经常看到xx手机店如何如何骗人,如何如何设圈套,嘿嘿,我可是不会让奸商们给骗了的,我知道他们是那个机器利润高就推荐哪个,所以我这次要先挑选好满意的机型,然后直接去买,省得被这些奸商把我忽悠了。平常上网的时候,自己就爱看一些手机评测之类的文章,所以这些钱要买一个什么样的手机还是胸有成竹的。给自己买手机就要注意三样,第一,就是性价比要高,花一样的钱就要买到更高配置的手机。第二,那就是要时尚的,作为X一代的潮流新人总不能拿出一个老土的手机吧!^_^。第三,那就是质量和售后服务要好,这条比较简单,挑一些名牌就万事ok了。

心里揣着这三条锦囊妙计我就开始了我的选机之旅。先圈定范围,经过细心筛选及“三项基本原则”,本人先确定了八款手机,分别是:诺基亚 3120(资料)、诺基亚 3100(资料)、诺基亚 2600(资料)、摩托罗拉 C381(资料)、摩托罗拉 V171(资料)、波导 S1190(资料)、波导 V5600(资料),基本上这几款手机都符合我的要求。不过始终得挑选出一款来,看来还得详细的比较比较。

打开电脑,上网查查资料。之前一直听说国产手机性加比高,可还是奇怪为什么国产手机在市场上的处境会这么差,这次一查资料,原来所谓的性加比也那么回事,不过想想也是,价格差不多我干吗不买国际名牌呢?质量和售后服务也都有保障,所以索性把波导 S1190波导 V5600放弃。这样还剩下诺基亚 3120诺基亚 3100诺基亚 2600摩托罗拉 C381摩托罗拉 V171,后来觉得诺基亚 3100已经是比较老的机型了,拿出去有点太落伍,干脆也砍掉。

其实对我来说外观和硬件方面要更加重要,而我本人也更加喜欢直版机的简练,所以主要目标选在了诺基亚 3120诺基亚 2600摩托罗拉 C381中的一款,一查资料发现诺基亚 3120诺基亚 2600的屏幕配置都只有4096色,我晕!都什么时代了,还在用老掉牙的4096色屏幕,而且仅为 4和弦的铃声也不太符合我e时代年轻人的要求嘛!虽然长得还挺可爱的,嘻嘻!另外一款刚刚上市的moto C381,一查资料,屏幕采用了主流高端的65536色,还行!虽然比不了那些26万色的机器,不过1000多点能买个65536色的屏幕也不错了,毕竟总比4k色的屏幕强!一样的价格我想大多数人还是喜欢65536色的屏幕吧?呵呵,毕竟手机拿来使嘛,屏幕的利用率是最高的。最后几经选择和考虑,我还是选择了新出的C381,除了外观和屏幕不错外,主要还有三点原因。其一,摩托罗拉 C381是刚上市的机型,绝对是走在时尚的前端(我可最怕别人说我落伍);其二就是C381的另一个卖点,就是摩托罗拉C381支持MP3铃声!我可是什么都可以不要但是作为手机“面子”的屏幕不能不要嘛,拿出去多拉风啊……呵呵,不好意思,现在就开始臭美了^_^。其三,内置JAVA功能,我可以下载好多铃声、图片还有好玩的游戏,想起来就觉得爽,嘿嘿!

有了此次购机的经历,我才知道原来一直以来被认为的学生手机基本上什么功能的传说是假的,学生手机也不比一些高端手机差多少嘛!主流的65536色屏幕,MP3铃声,JAVA功能和上网基本上都具备,呵呵,总觉得花1000多点钱就能买到这些配置的手机是一件比较爽的事情。希望市场上能更多出现高配置的手机,也好让我们这些学生体会到高端手机才有的一些功能。这就是我的购机初体验,不知对大家在选择自己喜欢的手机时有没有什么帮助呢?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6078.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05初最新水货手机行情
·下一篇文章:中电CECT手机T688跌到999元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