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E338评测:加入拍照功能再续彩蛋辉煌
2004-12-14 12:28 出处:pconline 作者:
  三星推出的滑盖手机,如三星 D418(资料),三星 E808(资料)毕竟价格相对较高,对于普通的平民百姓可能是“只可远观”之物。但三星的“彩蛋”系列却相对能够更贴近民情,从最早期的三星 T108(资料),一直到刚刚火暴上市的三星 X468(资料),都能讨好不少人的欢心。不过,三星 X468没有时下已成基本配置的摄像头,不得不算是一个不够完美的遗憾。而有摄像头的三星 X468——三星 E338(资料)登场无疑就是众望所归了。



三星 E338基本参数表

主屏:65536色UFB屏 分辨率:128×160
铃声:40和弦
摄像头:30万像

网络频率:GSMGPRS双频
体积:92.5×48.5×24mm
重量:85g
素待机时间:不详



外观设计

  从外观上看,E338和X468有很大的相似度,只是尺寸稍微比X468大一点。但E338的线条相对比较粗犷,摆脱了X468那种女性专用的感觉。虽然相对于X468来说体积偏大,但实际上E338的机身还是比较小巧玲珑的,圆滑的内置天线式彩蛋设计依旧相当可爱,握在手里就能感到那种对它爱不释手的喜爱之情。

  E338的外壳体现出强烈的金属质感,而且不会轻易沾上手指印和油脂。X468放置在机身顶部中间的吊饰孔在E338上作了小许的修改,改成了放在机身的左上角。

  E338机身左侧配有多功能的音量健和耳机插口,右侧则加多了X468所没有的拍摄快捷键。而市面上得到好评的金属保护塞在E338上得以继承下来。

  流畅的翻盖一直以来都是三星引以为傲的卖点之一,E338当然也不会例外,打开以及关闭翻盖都是一种超一流的享受。而X468上的翻盖软胶保护垫E338当然同样拥有,不同的是改用了白色软胶。

  而键盘的布局方面,独特的波浪型键盘设计在E338上得到了非常好地发挥,并且能够保持良好的操作手感。



声色效果

  E338内外双屏都采用三星主流的65536色的UFB材质屏幕,主屏幕分辨率为128×160,外屏则为96×96。

  屏幕显示的实际效果同样的逼真和细腻,三星在显示方面的深厚造诣得到很好的继承与发扬,可惜依然不支持对比度的调节。E338屏幕的设置在各方面都与X468大同小异,大受好评的四种不同颜色的主题得已保存。

  我们惊喜地看到E338采用了主流的九宫格菜单模式,大大提高了操作的便捷性。(由于E338是中国移动定制手机,所以在最终零售版里将特制“定制菜单”,带给移动客户更便捷贴心的服务:9格菜单中的3项为定制项目“中国移动服务/移动梦网/客户服务”;一键快捷的“中国移动服务”,轻轻一点,即刻登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E338在电量不足时,手机会自动半关闭背景灯,提高了电量不足时的使用时间。

  96×96的外屏同样采用了65536色的UFB材质,令显示效果同样出色,但可惜的是外屏不支持壁纸更换,只提供了四种不同的时钟显示模式,不过外屏支持来电大头贴和拍摄取景倒是个亮点。位于外屏下方的指示灯在待机时会不间断的闪烁蓝光。(相信在正式零售版中会加入7色或者更高层次的彩灯闪烁效果)

  优点的承继当然值得鼓励,但缺点的保留同样令人费解,E338同样没有配置独立的扬声器,雅马哈40和弦的铃声因此失色不少。

  幸好清晰的音色表现令E338挽回不少分数,高低音同样清晰锐利,但偏小的音量比较令人失望。

拍摄专项

  X468没有配备摄像头多少令人感到可惜,而E338针对此问题添加了摄像头令人大呼叫好。30万象素的VGA摄像头放置在外屏上方,使用相当便捷。外屏下方的指示灯在拍照时就成为了一个补光灯,为昏暗条件下的拍摄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摄像头取景的流畅程度相当高,配合实用性能不错的闪光灯,无论在阳光明媚的白天或者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都能自如地拍摄,一改手机摄像头给人的那种“鸡肘”感觉。E338最大可拍摄分辨率为640×480像素,同时支持外屏取景,大大方便了自拍。

  E338支持超精细、精细、一般和经济四种相片质量调节,用户可根据内存状况以及自身的喜好来决定所拍摄的画质。E338支持6张,9张和15张的快速连拍,这为喜欢抢拍的用户带来不小的惊喜。支持定时拍摄和相框模式,为拍摄带来更多的乐趣。

实用功能

  E338支持1000组名片式电话本,每个名单下可存手机、家、办公室、传真、和其他五种类型,以及支持家人、朋友、伙伴、办公室等五类分组,支持SIM卡电话本全部复制功能。

  短信功能方面,三星便捷的输入法以及相对较强的EMS功能得以继承,200条短信的超大容量当然不在话下。

  丰富的彩信功能在增加了摄像头之后变得更加多姿多彩,150条的彩信容量变得较为紧张,而且有限的系统空间是彩信的最大约束。

娱乐扩展

  E338对于JAVAMIDP1.0.3的支持对于大多数喜欢下载java游戏的用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用户可通过最高GPRSClass10的速度接入网络进行下载,下载时的惊人速度令评测人员感到相当满意。

  在E338上同样保留了BubleSmile和SnowBallFight两款可玩性相当高的游戏。而且游戏的运行速度方面比X468有了不少的提高。而且在Jbenchmark的测试当中,E338也能够拿到平均650左右的成绩。

  实用工具方面依然支持备忘录、日历、记事本、闹钟、计数器、换算器等工具,而X468上强大的闹钟功能在E338身上依然是一个卖点。此外,如果单独使用全部内存用来录音,可以达到最长2个小时,相信商务人士一定会对此功能爱不释手。

总结评定

  在待机时间的测试当中有不俗的表现,在正常情况下,每天拍摄30张照片,20分钟游戏,20条短信,以及30分钟通话能坚持两天左右的待机时间。

  X468仅仅依靠精致可爱的彩蛋外观造型就能够讨好大多数人的欢心,而没有配置摄像头带来的遗憾在E338的出现后彻底改变,相信这一对彩蛋兄弟能够再续三星的辉煌,分别在中,低端两个手机市场俘虏更多消费者的心。

优点:

1.流线型的外观设计
2.效果不俗的摄像头及闪光灯
3.最长2小时的超强录音功能

缺点:

1.铃声音量偏小
2.不支持红外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98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