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通管局称双卡通违规可能将查处
2004-10-21 21:27 出处:大阳网 作者:
  就在联通双模手机“世界风”问世不久,一种打着“双模”概念的通讯产品“双卡通”(也称“双卡王”等,功能类似)也在网上和一些通信市场上出现。据称,只要将一般的SIM卡稍作处理,该产品就能实现一机双卡功能,并支持GSM和CDMA网的自由切换,而且价钱只是几十元到一百多元。

  据了解,目前大多用户使用的手机都只支持单种制式,如何能够稍加改造就同时支持两种制式、实现售价几千元的双模手机才能实现的功能?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调查:多个通信市场有售卖

  记者近日在多个网站上看到类似的广告———一种高科技产品“双卡通”,可在一分钟之内将普通手机升级为“双卡手机”。而售价仅为几十到一百多元不等!

  据了解,联通月前推出的双模手机价格至少在4000元以上,难道用几十元就能买一部双模手机?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一些通信市场,发现确实有一些私人企业在卖这种“双卡通”。

  在某电脑城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记者找到了一家出售“双卡通”的公司。记者表示想现场试一下“双卡通”的效果,该负责人马上拿出该产品(一个比普通SIM卡略厚一些的模板,上面有两个“洞”)介绍说,只要把平常用的SIM卡上没有实际用途的塑料部分剪掉,两张SIM卡就可同时放到模板当中。然后再将模板放入手机原来放SIM卡的位置,一台双卡手机就诞生了。

  真相:只是厂商宣传的噱头

  该人士现场进行了演示。一张移动139和一张联通130的SIM卡经过改装后放到了同一部手机里,只要通过开、关机的方式,两个号码就可进行切换。当记者询问该产品是否就是某些网站说的能同时支持G网和C网号码切换的产品时,该人士表示他的产品只支持G网号码互转,但他却一语道破其中秘密:“目前市场上根本没有这样的产品,媲美双模手机只是厂商宣传的噱头而已!”

  该人士表示,“双卡通”之类的产品只是对手机的功能进行了物理改变,根本不可能让原本只支持GSM制式的手机同时支持CDMA。某些广告所谓的“同时支持G网和C网的切换”只是分别支持同为G网或同为C网的两个号码之间的切换(包括移动和联通G网号码的切换),是厂商为吸引买家而故意使用的夸张噱头!

  广东联通:不知道有该产品

  广东联通相关人士表示,能实现几个号码相互转换的一机多卡(号)等产品,在之前市场上就一直有卖,但并未发现能实现G网和C网号码切换的产品。

  该人士认为,由于目前技术发展很快,所以从纯技术的角度,即使某一天真的出现了这样的产品也是能理解的。但一般的手机只支持一种制式,该产品只通过简单的物理安装就能实现双模手机功能却不大可能,广告显然有被夸大的成分。

  省通管局:售卖该产品违规

  据悉,此前在某些地方通信市场上相继出现的“读卡器”、“万卡通”等能实现一个手机多个号码的产品都先后遭到监管部门的叫停和查处。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电信条例》,电信业务经营者只有取得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后,才能为使用自己电信网络的电信用户制作并提供SIM卡,其他任何人不得擅自制作、销售或复制SIM卡。“双卡通”实际上是通过物理安装实现两卡切换,与手机匹配的尤其是涉及到转网的产品,只有获得经营许可的运营商才能提供,因此“双卡通”的上市销售属于违规行为。一旦查实,他们将对此进行查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59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