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国内老大波导A130手机杀向台湾市场
2004-10-21 01:16 出处:天极网 作者:


  排名国产手机品牌第一的宁波波导,将通过台湾御立集团的代理进军台湾手机市场。型号为的波导 A130(资料)将成波导品牌在台推出的第一款手机。

  御立集团表示,除法国Sagem品牌的手机外,为让手机销售有更多元的面向出现,是此次再取得与波导合作机会的主因。而在双方接轨后,首款由波导设计,马来西亚生产的A130型号手机也将于近日推出,除外,目前仍有一款波导手机正进行测试当中,倘若无误,后续也可在台湾上市。

  御立集团指出,此次针对台湾市场需求所推出的波导 A130,具有6.5万色CSTN屏幕、3段变焦功能的30万像素摄像头、64和弦铃声等特色。推出后,将以中性、时尚流行的消费族群为主要销售对象。

  根据赛迪顾问在8月时的统计,2004年上半波导在中国的手机销售总量达323.98万部,市场占有率达9.57%,仅次于摩托罗拉(Motorola)、诺基亚(Nokia)、三星(Samsung),是中国第四大手机厂,也是国产品牌手机的龙头。而目前波导除销售自有品牌的手机外,西门子目前也与波导合作,寄望通过波导的渠道能让西门子手机在中国市场拓展有更好的成绩出现。

  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波导目前是大陆国产品排第一名,但台湾手机市场过度竞争已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台湾地区消费者对大陆品牌的手机究竟会有多大的接受度出现,将仍待观察。

  此外,台湾地区手机渠道厂商私下表示,由于目前大陆仍有不少的手机厂商以贴牌的方式取得手机机型,因此相对在产品成本的控制能力上不如其他厂商;而且也由于贴牌的策略应用,让相关零部件的备料,与售后维修等方面,也让外界有较大的疑虑,因此国产品牌手机短期内能否在台湾市场杀出一片天,其实仍需相当的努力。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56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