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最小拍摄手机TDG9920试用:驱蚊兼按摩
2004-10-06 12:31 出处:IT世界 作者:
正当现在各大厂家在致力于手机摄像头象素的不断提高的时候,来自韩国的MIRACLE公司却另辟巧径,在全新机型TDG9920上以30万摄像头为基础,集合了世界最小拍照手机,全球最响亮手机,全球首创摄像头保护盖保护设计,世界上第一台支持来电号码语音报号,首次在手机上具备驱蚊和手机按摩手指功能等众多名誉。以上的其中一项已经足以在市场上立足,更何况TDG9920将以上的所有功能尽归囊中,现在马上为各位送上最火热的试用报告。



TDG9920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其独创的摄像头保护盖设计,精巧的机身配合摄像头保护盖的设计使9920与SONY推出的袖珍数码相机在外观设计上有异曲同工之妙。

72mm×39mm×26.8mm的三维尺寸令TDG9920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最小的拍摄手机,轻巧的机身外观设计尤其适合喜欢轻巧的女性用户,但26.8的机身厚度在小型的手机上就显得比较厚实。86克的机身重量也完全配合了手机轻便的设计思路。

TDG9920不但具有拍摄功能,内置的闪光灯更加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起到很好的补光作用,内玫纳凉獾莆挥诒;じ堑挠曳健1;じ巧厦婊褂屑潇拍康?色信号灯,根据手机的不同使用情况,会闪出不同的7色眩光,效果十分悦目。

在机身如此细小的情况下,TDG9920有效保证了键盘的面积而取得良好的操作感,适当的弹性和大小适中的键盘面积令9920的操作十分便利。方正的数字键错落有致地排列在手机的下方,幽蓝色的灯光均匀照射键盘。

9920采用了比较特别的方形导航键设计,面积虽然较小,但四个方向的操作都十分到位,比较可惜就是导航键中间的I键只可以作为开启上网浏览功能的快捷键而不可以进行确认操作,令操作的便利性有所下降。

在时下大屏幕手机大行其道的潮流下,TDG9920的屏幕面积就不免偏小,目测不到6平方厘米的屏幕面积可能只是一些双屏手机的外屏面积。



屏幕面积偏小直接导致了屏幕字体,图像的显示缩小,令阅读屏幕出现一定的困难。但26万色TFT技术配合176×220的分辨率却在9920的屏幕上展现了另外一种美态。176×220的分辨率在不足6平方厘米的屏幕上尽显风骚,在字体较小的基础上,构成字体的点阵却极为精细,文字的锐度达到目前手机的一个顶峰。

除了前文所述的多个第一外,TDG9920还号称全球音量最大的手机,在试用过程中,我们确实被9920震撼的铃声表现所折服,但是否真的是全球音量最大手机就实在要考究一下。

但9920 64和弦的铃声的确已经达到现在最高的铃声演奏水平,64和弦的音质在演奏乐章时的效果实在非“震撼”二字莫能形容。机身表面的两个扬声器和话筒同时演奏的功力实在不可小觑,模拟出虚拟的3D环绕声效果。当调试到最大音量时,9920的铃声音量简直达到“令人发指”的强度,即使在闹市中也可以保证正常的接听。

但世事总是无法两全其美,音量过大也直接导致了爆音情况的出现,尤其在最大音量时尤其明显,手机内置多首的人声铃声除了可以作为来电铃声之外,更加常用的是作为手机的翻盖铃声,每一次翻盖都可以激活铃声,用户就要区分是真正来电还是只是翻盖所发出的声响。

TDG 9920配置了目前主流的30万象素摄像头,配合机身的数码机身造型,拍摄过程十分得心应手,但必须提醒用户要注意的是,要进行拍摄就必须事前打开摄像头的保护盖,以免保护盖阻碍拍摄。30万象素的CMOS成像技术最大可以输出分辨率为640×480的图像。照片的实际大小约为50K左右。

由于采用了类似于数码相机的造型,9920可以横向进行拍摄,手机拍摄功能中也特别具备了横向取景的选择。

TDG内置的闪光灯可以设置自动补光开启,多种的相框为拍摄增添了不少的乐趣,正负5级的曝光补偿,多种数字滤镜功能也在9920上得以实现。

和不少手机一样,在最大分辨率640×480中不可以进行变焦功能,四级的数码变焦功能只可以在其他分辨率上得以实现。除了多种的快门声响外,9920还支持关闭快门声的功能。

实用功能就一定要提到9920所具有的驱蚊功能已经按摩功能。驱赶蚊子是通过声音的变化达到目地的,这与PC上的驱蚊软件差不多。驱蚊分两项,一个是城市蚊子,一个是原野蚊子,根据环境不同声音会有一些变化,驱蚊时间是可以自行设定的。笔者也为了验证驱蚊功能是否有效,以身犯险地在蚊子众多的地方进行真人试验,事实证明9920所发出的声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驱赶蚊子的作用,但只是防止蚊子的靠近,并不能将蚊子全部驱逐。

按摩主要是针对手指进行的,三种按摩方式,防止发困、减小压力、减轻烦恼。打开任一项,再按开始,把手指放到屏幕上就可以了。按摩时间也可自行设定,最少是1分钟,最长为10分钟。

TDG9920只支持常用的SMS功能,在SMS功能中又再次显示出9920在文字显示上的不凡表现,在面积狭窄的屏幕上可以显示最多一行9个的中文字符,笔画分明,锐度十分,手机内置了80条短信息储存空间也足以应付一般的使用强度。

TDG9920机身可以储存200个的电话记录,没有采用名片式的储存方式未免令人失望,每个记录只可以收录一个人名以及一个电话号码。包括SIM卡群组在内,9920一共备有5个的电话群组,用户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自定义来电铃声。

600毫安的锂电池对9920多种的高耗电量功能支持并不算充分,在一般的使用强度下只可以达到2到3天的实际使用时间,所以我们建议,为了取得更长的待机续航时间,尽量减少使用耗电量较高的翻盖铃声设置。

韩国MIRACLE公司确实创造了一个奇迹,TDG9920将众多的殊荣尽归囊中,精彩的屏幕显示,64和弦的高亢铃声,30万象素摄像头皆是一时之选,加上特别的驱蚊功能以及按摩功能更令9920增色不少。但在某些细节上的设计还是有待加强,但瑕不掩瑜,TDG9920确实是一台十分出色的手机,更令人惊喜的是其仅仅1680的定价。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448.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