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小灵通手机短信互发在即
2004-09-29 22:41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9月27日下午4时,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共同对外宣布说,小灵通用户从即日起正式实现全国短信互发。与此同时,小灵通用户与手机用户的短信互通也正在加紧测试过程中,现场电信人士透露说,目前中电信已经与中移动签定了相关网间结算协议。

  当天下午的数据显示,中电信与中网通的小灵通用户已经突破6千万。其中电信网通用户数相差无几。两大固网运营商的互通仪式安排的颇具苦心:以北京作为主会场,上海、广州、天津三地为分会场,在全国范围内同时启动短信互通。

  有中国电信人士现场告诉新浪科技,小灵通发送短信的费用仍为8分/条,不过,两大固网运营商之间并不用网间相互结算费用。

  小灵通短信全国互通之后,双方也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展小灵通促销活动。中国网通人士称,促销活动将以省为单位,具体的细节也将由省级公司来分别确定。他透露说,目前部分省市已经启动了类似的活动。

  将在活动中投放的小灵通已经实现了短信互发功能。中国电信人士说,自2004年开始投放市场的小灵通大多已经有短信互发的功能。在此之前购买的用户则可能需要更换终端。

  目前,SP也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力度。现象新浪科技看到,以新浪、腾讯等为代表的SP大都到场支持,提供的服务也将以短信为切入点,陆续推出信息定制、文字聊天、信息查询、Web上网等各种精彩的内容。

  中国电信人士还透露说,中电信已经与中移动签定了相关网间结算协议,相关的测试活动也正在加紧进行中。不过,他拒绝就小灵通与手机短信互通的时间作出预测。现场有专业人士对此认为,网间结算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只差最后的一些细节敲定。他认为,小灵通与手机短信互发的时间不会相隔太远。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39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