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VK550简单试用:优雅贵气新风
2004-09-28 01:08 出处:IT世界 作者:
金秋九月,炎热仍在叫嚣,而此时在我们手机栏目组里面却是“韩”风阵阵,以三星和LG为首的韩国手机新贵频繁在评测室里潇洒走SHOW,而VKmobile也乘借着这股强劲的“韩”流向世人展示其产品特有的韵味。继不久前以全国首发的姿态向大家展示了VK610的风采后,我们手机频道又在第一时间迎来了VK家族的另一名新成员VK550,今天就为各位读者献上新鲜的VK550评测报告。

 
VKmobile VK550

VK550带给我们的是简约美的享受,80×42.5×22mm/81.3g的玲珑的身段令人爱不释手。VK550采用了流行的四维导航键设计,圆形的导航键中间是一键上网的快捷键,此键在操作时还可以作为确定键使用。数字键区的按键和功能区按键之间保留了明显的间隔防止误操作,整个数字键区的按键排列整齐且键粒面积较大,实际使用中的操控感良好。

主屏幕:65536色TFT屏128×160 (清晰艳丽但没有亮度和对比度的调节)
外屏幕:65536色CSTN屏96×64 (精致细腻且可充当拍摄取景器)
铃声:40和弦 (较强层次感但音量不足)
摄像头:30万像素CMOS摄像头 (可支持连拍、数码变焦以及视频摄录功能)

通信录:400组名片式管理 (支持多种搜索方式)
信息:SMS、EMS、MMS (输入法较方便,彩信编辑速度较慢)
电池:850mAh(厚)/620mAh(薄) (普通使用强度下大约2-4天)

位于机身右下侧的是时下主流的30万像素VGA数码摄像头,没有搭配闪光灯限制了VK550拍摄的环境光效。拍摄照片时,VK550提供了拍照、连续拍摄和小彩照三种模式。用户能够选择640×480、320×240和128×128三种图片尺寸,通过四维导航键的左右可以进行十级的数码变焦,上下则能够调节亮度,而手机侧面的音量键可以设置颠倒图像拍摄。和多数手机一样,VK550在使用最大分辨率拍摄时不能够实现数码变焦,此时连续拍摄的数量也被限制为三张。在小彩照拍摄模式下,提供了五种趣味相框进行分辨率为128×128像素照片的拍摄。 



TFT屏幕的先天优势令VK550在光线较理想环境下的取景顺畅,不会出现明显的拖影现象,不过摄像头的载入速度还有待提高,且设置参数后需要重新载入摄像头的设计不够合理。VK550支持定时自拍,并有八种类似于白平衡的照片效果选择,而在一直争论不休的拍摄快门声这个敏感环节上VK550选择了折衷的做法,拍摄时的快门声不能够关闭,不过可以通过调节按键音量进行控制。尽管VK550支持最多九张连拍,但评测人员发现连拍时的间隔时间较长,并不能很好的胜任捕捉动态对象的任务。所幸的是VK550还提供了录影的功能,可以拍摄最长15秒的无声视频短片,而实际的视频拍摄效果还算不错。在照片的后期处理方面,VK550提供了相册和影像工作室两个目录存放相应的文件,这两个目录均可设置为锁定状态,除了保障了个人的私隐性外,还可避免因不慎而删除的情况。而通过照片邮箱用户可以以彩信为载体快速发送照片。

VK550在编辑彩信的时候,文本输入的速度会有所延迟,然而不支持信息模板以及编辑彩信时不能插入幻灯片令人遗憾。生物钟功能则可为部分用户提供了随时查看自己各种状态的参考,由于VK550没有配置红外蓝牙等数据传输接口,因为用户通过数据线和相应软件与电脑进行同步和数据交换。

时尚讨巧的外观设计,良好的声色表现是VK550留给评测人员最深的印象,而在功能方面VK550偏重的是实用至上的原则,因此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方面也是情有可原的。我们相信凭借着韩国手机火爆的人气以及“野蛮女友”全智贤的明星效应,VK550将会在竞争激烈的手机销售市场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37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