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X809抢先试用:再续唯美滑盖
2004-09-02 01:51 出处:网易 作者:


前言

  三星 D418(资料)的CDMA版三星 X809(资料),大家如果想看更详细的评测,请点三星 D418的资料。

外观

  刚拿到三星 X809笔者还怀疑是不是拿错机了,这不是D418吗?无论外观造型还是大小重量连颜色都和D418一模一样,三围尺寸都是97×48×23mm,体重均为111 克。但是仔细观察后终于发现了破绽,那就是在三星 X809屏幕下方清晰地标明了其CDMA的本质。

  和D418一样屏幕几乎占面板3/5的面积,确实赏心悦目,细心观察后,就可以看到屏幕下方印有CDMA 1X的标志,而条状7色状态灯紧附其下,然后便是功能键区域,紧密又有序地排列了10个按键,丝毫不显得拥挤。

  180°旋转VGA摄像头依然设置在机身的左上方,右侧则有细长的扬声器,通话时清晰的声音以及来电时响亮的铃声都是从这里发出。

  机身左侧有明显凸起的音量控制侧键,和D418有所不同的是三星 X809取消了侧键下方的红外接口,而在机身右侧增加了拍摄快捷键,但是在不打开滑盖时所有快捷键和功能键都会被锁定,此时只有左侧的音量控制侧键可以激活屏幕灯查看时间等基本信息。

  滑盖做工非常精细,无论开关都非常流畅,轻轻一推就有很强的到位感,手感良好。数字键盘排列整齐,采用湖水蓝色键盘灯,轻微的弧度令操控更舒适,由于上下盖之间有个较大的落差,所以发信息时手指要前后上下左右立体地移动,活动范围较大使得盲打时定位较难而且用久了手指容易累。



屏幕

  依然使用176X220像素高分辨率的26万色TFT屏幕,色彩丰富,感觉细腻不用说,加上相当的可视面积,给人非常舒适的视觉感观享受。

  菜单方面三星X809另起炉灶,用户可以选择使用俄罗斯轮盘式菜单选项或是常见的九宫图格式。内置精美的墙纸,非常细腻清晰,可是只有几张可以选择,不过好在三星X809支持联通无限增值业务,进入精彩纷呈的神奇宝典,可以下载更多靓图。

铃声

  铃声方面,三星X809配备顶级的64和弦,效果当然非常清脆悦耳。内置48 首铃音,有乐曲、自然声、人声等多种风格,同样可上网下载最新铃音。和D418比最大的改进莫过于增加了响震共用的选项,在嘈杂的环境中即使听不到铃声用户也可以感觉到她在震动,这样就不怕漏接电话了。

拍摄

  三星X809取景非常流畅,并可改变取景框大小。拍摄选项较丰富,可以设置正常、黑白、墨汁、曝光4特效,内置10个趣味相框,让拍摄更有趣味。

  最小176X144象素到最大640X480像素四种分辨率可供选择,三种相片质量,如果选择最大分辨率与最高质量,一张照片大概占用20—25k空间。支持最大2倍数码变焦和9段亮度调节,此外还增加了百平衡,令三星X809的拍摄功能更加专业。

  同样支持有声短片拍摄的三星X809打破了D418每段短片长度只有15秒的限制,改为每段短片限制在491k大小,大概可以录40秒左右,和D418相比提高了一倍有多。在拍摄时还可以进行2倍数码变焦和9段亮度调节,为拍摄带来更丰富的效果。

电话本

  采用名片式电话本的三星X809拥有500个电话簿,每个名字下可以存储5个号码、2个电子邮件、1个网址以及图片、铃声备注等多达12项资料。支持多种查找方式,搜索条目比较方便。

短消息

  短信输入延续三星的一贯作风,得益于快速的响应速度,文本输入更显方便快捷。备有200条短信以及80条小区信息储存空间。

其他功能

  连红外接口都取消了的三星X809就只能通过联通无限增值业务,进入精彩纷呈的神奇宝典,下载更多新趣游戏,通过互动视界,下载靓图、铃声。此外对彩e的支持,让你的生活更多彩,还有联通在信、掌中宽带等无线增值业务,让你灵活应变,全能出众。内置了2.4Mb的存储空间,足够满足用户存放足够多的图片和铃声。

  支持关机闹钟的三星X809可设定两个日闹钟或工作日闹钟,日程表功能方便用户安排每日行程。并可设置优先级。货币兑换、语音记录、记事本、计算器、世界时间等常见功能也比较齐全。

  游戏方面三星X809内置了冰河和星星方块两个游戏虽然可玩性不怎么高,但凭借出色的画面及震撼的音效在紧张的工作中拿来玩玩也是很不错的放松。

总结

  滑盖设计令D418受到高度的关注,其实际销售情况也颇为理想,所以三星乘胜追击推出CDMA版的滑盖系列X809,依然采用顶级的屏幕、铃声配置,增强了拍摄功能及商务功能的实际应用,让X809更具竞争力,相信又会成为三星在C网中热卖的一款型号。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15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科健新机K529试用手记
·下一篇文章:索爱K500C热辣试用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