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西门子M55关于彩信中的铃声兼容
2004-08-20 06:20 出处:友人社区 作者:左楠风
  先说一点关于彩信的基础知识。彩信的英文名是MMS,它是Multimedia Messaging Service的缩写,意为多媒体信息服务,通常又称为彩信。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多媒体功能,能够传递功能全面的内容和信息,这些信息包括文字、图像、声音、数据等各种多媒体格式的信息。 彩信在技术上实际并不是一种短信,而是在GPRS网络的支持下,以WAP无线应用协议为载体传送图片、声音和文字等信息。彩信业务可实现即时的手机端到端、手机终端到互联网或互联网到手机终端的多媒体信息传送。彩信的标准,是中国移动定的,不过由于各个品牌之间又有自己不一样的东西,所以存在一个兼容性的问题,这次我碰到的,刚巧就是。

  事情是这样的,某次聚会时,有个朋友看到我的手机铃声不错,就想叫我用彩信发给她。她用的手机是诺基亚 6100(资料)。我当时就马上给她发了一条。可是她打开彩信后,发现铃声无法打开,也就是听不到任何声音,更不用说提取出来做铃声了!我想了一下,认为是彩信容量太大的缘故,由于当时忙,也就没继续测试。今天给另一个用诺基亚 3100(资料)的朋友发彩信,结果还是出现了这个问题,彩信中的铃声无法打开。这次就引起我的注意了。反正今天时间也还比较空,我就开始思考起来了。首先,当然是容量的问题,会不会是铃声文件太大而无法打开呢?我换了个小的铃声试试,郁闷的是还是不行。难道是格式不对?我检查了一下,是用MID的,诺基亚 3100诺基亚 6100都支持的格式,问题也不是出在这里。继续尝试……在无意中,我发现我用的铃声都是中文文件名的,难道是诺基亚的不支持这个?

  关键就在这里,我想到这个,马上改名为英文。再次编辑彩信,发送……不久,朋友回复短信说,刚收到的彩信能打开铃声,困扰了我这么长时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答。关键,就是中文文件名!

  之后,我又去问用诺基亚的朋友,听说3100是可以支持中文文件名的,也许是不支持彩信里有中文文件名的文件吧。

  本文发到这里,也希望能给其他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一点参考~

  PS:我用西门子 M55(资料),用中文文件名的MID发彩信给别的品牌的手机试过,还没发现这个问题。

  再PS:我没仔细研究过诺基亚 3100,只是从同学那里拿来玩了一段时间,有疏漏之处,请见谅,欢迎讨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03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