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智能手机市场成熟下半年产品将爆发
2004-08-18 05:00 出处:网易 作者:
  业内相关人士预测,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将在年底全面走向成熟,其中最大标志为智能手机新品爆发。据悉,一直被称为智能手机专家的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将在年底之前发布五款新品之多,并将在9月份率先推出全球最小款智能手机,而其他部分手机厂商也将在年底之前推出智能手机新品。专家认为,消费市场充分的沟通与培育,内容准备和应用平台的丰富和完善,智能手机的全面上市和大批量出产,这三大因素将标志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全面成熟。

  与目前市场上炒的火热的百万象素拍照手机和其他传统手机相比,智能手机最大的特点是其强大的多媒体视听功能和无线互联通信功能。从外观尺寸看,智能手机现在也是做的越来越小巧,与拍照手机和其他传统手机相差无几,但在整体功能上却有着质的不同。这样一部手机不仅能通话、发短信和彩信,更有着海量的存储空间和可扩展的功能空间,而且能在手机上随时随地观看小幅面电视新闻、电影、MTV,欣赏MP3和各种在线音乐,玩各种新颖丰富的在线游戏,用MSN和QQ进行在线聊天。以多普达为代表的国内厂商已经和将要推出的各款智能手机,全球最小智能手机多普达 565(资料)即将在9月发布,使人们可以沿用熟悉的PC操作界面,轻松上网浏览、自如收发邮件。所以有人把智能手机看作是传统手机、多媒体电脑与互联网终端的集成体。

  业界专家还分析,智能手机的首批追捧者是那些中高收入群体中钟情娱乐时尚的商务人士,而目前随着智能手机产品和市场的成熟,消费人群重点已经转移到普通受众,而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预计将在明年底接近10%。虽然国内手机厂商的产品线大规模地向智能手机方向迁移仍将是一个历经数年的过程,但是智能手机将成为未来手机市场的主角已是大势所趋。目前在国内除了多普达走智能手机的专业路线外,TCL、厦新、联想和中电通信等厂商都将采取稳中求进的策略,同时生产和销售“传统”和“智能”两种类别的手机。预计随着智能手机的大批量上市,消费群体将面临继续购买传统手机还是直接转向智能手机的选择,手机上听音乐、看小片、收邮件、打游戏、玩QQ将成为新的手机时尚。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99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