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经典回顾:十大黑白手机
2004-07-28 23:53 出处:羊城晚报 作者:
  手机显示技术由黑白向彩色的升级,成为手机业游戏规则的“拐点”。2004年,也成为我们与黑白机彻底告别之年。但不能忘却的,是黑白时代曾经留给我们的经典。随着黑白机的退市,这些经典也将走向祭坛。

  西门子 6688(资料):西门子 6688从2000年推出时就奠定了黑白手机之王的地位,至今6688论坛都傲立于手机论坛前十位就可以说明一切吧。

  爱立信T39:它的出现带领人们第一次进入了一个由蓝牙和GPRS组成的崭新的2.5G应用时代。

  摩托罗拉 V998(资料):一款功能并无亮点的手机能够在中国热销快四年,不能不说是个奇迹。V998实现了手机外形的突破,带动了后来贝壳手机在中国的风靡。

  诺基亚 8850(资料):虽然比不上V998的持久性,但和V998一样,它能够成为经典得益于超高的价格和极富诱惑的外形。

  三星 A288(资料):第一部唯美派手机、第一部女性手机、第一部双屏贝壳手机的称号让A288在手机发展史上抢到了自己的位置。

  诺基亚 8250(资料):仅凭那石破天惊的“蓝屏”广告,诺基亚 8250成为黑白机的经典之作。8250并不是第一款“蓝屏”手机,但是8250是第一款把“蓝屏”变成最大卖点的手机。

  摩托罗拉 V70(资料):2002年推出的V70也许是经典手机中最年轻的一个,功能平平、质量平平的它以极其独特的旋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就凭这一点,它就可以毫无愧色地跻身于经典手机行列。

  爱立信T28:T28,你能联想到什么?超薄的机身?超酷的外形?华仔的广告?死机?返修?工厂大火?……T28,一个哀怨的里程碑,从此,爱立信这个手机行业的巨人一蹶不振,直至没落、合并。对于很多爱立信的铁杆支持者来讲,T28永远是他们心目中的经典。

  诺基亚 3310(资料):没有特别的功能,没有华丽的外表,仅仅因为皮实、好用,3310已经成了“街机”的代名词。就连后来功能更为强大的3330、3350、3315、3410、3510、3610也不能代替3310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夏新 A8(资料):夏新 A8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广告和第一次接触到16和弦铃声,当初确实有被震撼的感觉,尽管可以说是一个花架子,尽管有贴牌之嫌。但是确确实实它给予了国人对于铃声和外形的全新体验。

黑白手机启示录

  英雄已逝,然而其声依旧。黑白手机留下了黑白时代的经典,也留给了彩屏、摄影时代以启示。

  启示一:质量上的保证

  都说现在的手机是各领风骚三五月,其实也不尽然。在即将结束的黑白屏手机时代,便有几棵“常青树”至今依然屹立于各手机论坛。如诺基亚 3310、8250、8210,摩托罗拉 V998+……

  像诺基亚、摩托罗拉如此长寿的手机,时间早已充分证明了其卓越质量,而质量上的高低却是无法造势也无法置疑的,它完全属于日积月累的沉淀结果。因此,彩屏手机、摄影手机的“常青树”,也一定要在设计和质量上创下双璧。

  启示二:设计上的突破

  如今,手机已从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演变成一种时尚的个性消费品。而随着技术的进步,产品的同质化日趋明显。如何在林林总总的“机海”中“突围”而出?第一眼锁住消费者的眼球,扣住其心灵显得尤为重要。而黑白时代摩托罗拉 V998、V70的经典传说也正来自于独特的外观设计。

  V998,仅仅凭借其在中国最早掀起的折叠手机之风,在中国风靡了三年快四年,制造了摩托罗拉永恒的传说。V70,“旋”就一个字,外形上绝对前卫,360度旋转,黑底白字,IMAC式样的键盘,金属的外壳和圆环无一不是革命性的设计,也无愧于“世界因我而不同”的广告语,至今称其开创了手机外观新时代仍不为过。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78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