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放开手机市场准入限制,牌照新政年底出台
2004-07-27 01:39 出处:北京晨报 作者:
日前,全国工商联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国产手机制造行业发展的建议》,向国务院相关部门建言,“尽快调整5号文件,放开手机生产许可证和市场准入的限制”。

  “5号文件”指的是1998年信产部和原国家计委发的《关于加快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主张对手机生产项目严格立项与审批。

  一位参与决策的权威专家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5号文件”有些内容确实过时,今年信产部一直在讨论修改,并且态度相当坚定,“一定要修改,争取今年年底前做完”。

  作为手机业的“第一道门槛”,牌照事关整个行业格局,一点儿风吹草动都会牵动业界神经。现在,全国工商联也“站出来”了,它的背后是渴望获得手机牌照的企业。一些企业已通过各种方式向政府发出询问函。

  一切都源自于半月前。7月1日起实行的国务院第412号令,保留了500个行政审批项目,其中“通信、电子投资项目立项审批(移动通信产品除外)”的字样,引出关于手机牌照审批政策解禁的猜测。

  实际上,手机牌照“门槛”降低的风声早已放出,但信产部始终保持谨慎和低调。

  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第412号令是“对法律、行政法规以外的规范性文件设定,但确需保留且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予以保留并设定行政许可,共500项”。手机审批却不在其中属于“由法律、行政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项目,依法继续实施”,这一点被忽略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76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