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与索爱T628内存的亲密接触
2004-07-19 18:15 出处:不详 作者:
  索爱 T628(资料)的内存容量网上的说法很多,有的牛人居然可以刷到 2200 多 K ,当然这是建立在重新刷入软件的前提下的。但是大部分的普通用户对自己“刷软件”似乎还没有那么大的勇气,毕竟两三千块的主儿,咱还是小心的好。因此,个人觉得有必要在正常的前提下研究下内存的问题,当然,初步的、最基础的研究。

  OK ,强调一下前提先,大家注意啦:

  1、行货,非“移动心机”,不牵涉自己刷软件,客服升级到版本 R 6C 005。

  2、不用特殊方法删除所有预定义的不能删除的项目,包括游戏 V-RALLY2 等。

  3、删除所有彩信,只保留日常的图片、铃声、主题、应用程序、游戏。

  这样,在保持接近普通用日常户使用的前提下,相信结果会更有实际意义。现在我的手机中情况如下:我的音乐集: 134KB ,我的影集: 306KB ,主题:(三个,测试使用必须) 162KB ,应用程序: 568KB ,游戏: 271KB ,其他为 0 。

  正常使用内存到底是多少?

  如果按照官方的数据是 2M ,但手机以 KB 来显示,所以大家看到或者累积的 KB 数字多大于 2000 。其实手机内存的计算方法和计算机硬盘不同,一般硬盘的计算方法是 1MB=1000KB ;手机则比较规矩,按照 1MB=1024KB 来计算。所以你买硬盘的时候, 80G 的硬盘在计算机系统识别不会有 81920MB 这个水平。按照 1024 计算, 628 的“官方”内存应该是 2*1024=2048KB 所以大家看到高于 2000 也就不足为怪的了。当然,操作软件肯定要占用内存,所以总的内存肯定远大于 2M ,有资料显示实际为 4M ,操作软件不是我们能压缩的,毕竟我们要用的是手机不是内存条。我们自由支配的内存也要打一些折扣,因为还有些东西不能删除,其实不主张大家删除这些东西,与其把工夫花在怎么删除上,不如考虑一下怎么合理利用。

  相片的问题。

  先前的版本我没注意,但是 R6C 中大图也可以编辑了,包括不活动的 GIF 图形。

  通过计算机传入的图片会变大大家都是知道的,原因是图片格式改变了。这里要说一下 GIF , GIF 传入后,每一帧的图象都会被解压放大,因此在计算机上很小的一个 GIF 在 628 里都会数倍与原来,如果你对屏幕保护要求不是太高的话,建议不要放太多的动画在里面。

  经过相机拍摄的图片,由于 628 的软件比 618 优化了不少,所以图片的大小还说的过去,质量也不错。但在保存时候同样会被压缩,这使得看上去质量会下降。所以有人主张传到计算机再传回去。这时候占用的内存将会是原来的 1.5 到 2 倍,而且质量看起来绝对不会是原来的 2 倍的。另外,预存在手机里的图片也尽量避免删除后再传输回来。比如手机里有一张索爱小球渐渐消失的 GIF ,我清楚的记得升级前在内存中占用 45K ,升级后占用 30K ,但如果你把图片传输到计算机再传回去的话,它就又是 45K ,你看看,差值出来了吧?

  主题,内存的隐形杀手。

  使用主题会占用内存?相信有些朋友还不太清楚。我们用一个实验数据看一看:

  现在选用三个有代表性质的主题,机器默认的“恒久经典”( 43K ),体积比较庞大的“蓝色水晶”( 66K )和 T618 上默认的主题“蓝色经典”( 51K )。

  A .使用“恒久经典”( 43K ):合计 2035K,可用内存 594K ,音乐 134K ,图片 306K ,主题 162K ,程序 568K ,游戏 271K ,其他 0 。

  B .使用“蓝色水晶”( 66K ):合计 1945K,可用内存 504K ,音乐 134K ,图片 306K ,主题 162K ,程序 568K ,游戏 271K ,其他 0 。

  C .使用“蓝色经典”( 51K ):合计 2016K,可用内存 575K ,音乐 134K ,图片 306K ,主题 162K ,程序 568K ,游戏 271K ,其他 0 。

  注意可用内存的变化——隐形的杀手终于出现了!在所有的其他项目中都没有显示,只有灰色的“可用内存”发生了改变,不做统计的话一般并不会在意的。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最高和最低的极差有 90K 之多而两个主题相差只有 23K ,原因在于 B 的主题中菜单背景图片的色彩复杂,相应也就越大,在使用主题时,图片也是要解压缩的,我们在“我的图片”中可以看到一张 15K 左右的图片传输进去后大约有 30 左右,同样,个人认为主题中的图片在使用时也会解压缩,所以占用的内存会不一样。

  还有一点比较奇怪,大家看上面三个主题的大小相加是 160K ,而机器显示却是 162K 。然而在我的游戏中,累计与显示又相差 2K ,其他的就没有统计了,不知道是软件的 BUG 还是动态存储器都这样。另外,有时候在计算机中的 JAVA 程序的大小可能和手机显示的不同,特别是在传入手机的时候,常常计算机显示 66K 而手机显示 65K ,这又是一个“非典型问题”,和硬盘的簇有关,这里就不解释了,大家不用担心有文件丢失,尽管传就是了。

  壁纸和屏幕保护。不占用额外内存,可随便使用。

  程序和游戏

  JAVA 游戏运行时, JAVA 压缩包会自动解开,所以在游戏进行时是会占用内存的,比如 X3 游戏,我在运行之前还剩大约 300K 的空间,在游戏解压缩到 5 关是提示内存不足,剩余 112K ,退出程序后空间又回来了,可见,运行游戏时,尤其是一些比较大的游戏,足够的内存是绝对必要的。

  MPH 游戏是用 C++ 编出来的,没有研究过它的运行,不过游戏的流畅程度的确是 JAVA 所望尘莫及的。希望有高手知道的话发贴相告。


  最后总结,如果你对手机的内存比较在意的话,可以参考参考以下意见,欢迎补充

  1、 手机中原来有的图片,如果你想保留就不要一会儿删一会儿装,可能原来的体积就是最小的,上传后如果多出十几 K 的体积,那可是除了时光倒流外回都回不来的,尤其是 GIF 动画。

  2、 少保存一些多帧的 GIF 动画,一个飞动的 MSN 小蝴蝶就可能要掉你 65K 的空间,一个“迷你高尔夫”才多大啊?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73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