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暑期市场:洋品牌热卖
2004-07-14 08:27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
  近一个月以来,广州手机市场一个突出的现象是,外资知名品牌销量上升明显,而国产品牌由于缺乏新机型刺激,表现一般。产品线上,仍然是中低端产品占据主流,高端产品销量变化不明显。另外随着暑期到来,商家针对暑期市场推出一系列降价或者送礼等促销活动,将巩固中低端机型热销的局面。

  手机机型竞争不断升级

  记者从国讯、协亨等卖场了解到,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三星、松下等外资品牌持续畅销,成为商家利润主要来源。

  索爱品牌上升势头比较明显,其前卫、时尚的机型设计以及科技含量较高的配件如蓝牙产品,刚好适合它面向年轻一族的市场定位。而摩托罗拉新推出的几款摄像手机受到了消费者强力追捧。诺基亚市场基础较好,近期推出的几款低端手机迎合了大量消费人群的喜爱。

  机型上,手机市场的竞争已从单色屏时代、彩屏时代、摄像时代,发展到手机像素的时代,新机型NEC830(130万像素)、诺基亚 7610(资料)(100万像素)、索爱S700(100万像素)都是像素时代的代表者。

  国内二三线品牌进步较大

  国产品牌由于没有什么特别的新机型冲击市场,销售量并无太多增长。品牌之间竞争激烈,个别品牌销量略有起伏。

  协亨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国内二线、三线品牌的销量有较大提升,显示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这类品牌的手机逐渐地取得了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品牌方面,海尔近期的表现较为抢眼,表现出了持续上升的势头。TCL的新产品“蒙宝欧”赢得了许多女性的喜爱,但因其不带摄像头、价格较高,难以大量推广。

  暑期购机促销活动增多

  近期手机市场竞争激烈。有的厂商结合近期广州天气闷热情况,纷纷推出“降暑送凉”活动,例如科健、联想、夏新、海尔、南方高科推出的空调、冰箱抽奖,送电风扇等活动;索爱推出购机送充气床、游泳镜、防晒霜等等;TCL赠送冰袋等礼品。

  目前,手机市场的销售以低端产品或降价产品为主,如诺基亚 2100(资料)、2300、3100、3108、3120,西门子 CL55(资料)、索爱 T618(资料)、波导1190等。而暑期到来,厂家商家近期很多促销降价将大大拉动学生购机市场,预计中低端手机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占据主流。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69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