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水货手机选购技巧几则
2004-07-10 15:4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由于国人的不成熟以及中国内地的一些特殊原因,一些大品牌厂商在中国内地市场销售的手机价格往往是国外正常市场的1.5倍。

  另一方面,由于一些不良厂商、销售商的存在,水货也可能存在一些问题。下面我们就怎样购买水货给大家提一点建议。

第一、配件齐全

  众所周知,目前很多水货以进关方便为出发只配备了简配,由于进关为躲避海关检查,通常采取裸机走私入关。这样一来说明书、包装也是在内地重新翻印,其他一些如耳机、电池等都有可能是内地仿做。所以,购买水货一定要看清楚配置,如果缺少一些东西或者用国内兼容电池,则价格应少一点。

第二、售后服务

  商家通常会做保修服务承诺,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水货通常是不保修或者香港保修的,不保修的手机由地方的水货分销商解决,这样一来,手机很可能会因分销商的技术等问题延迟,而香港保修的则要返回香港,来回近一个月都是可能的。这里我们建议购买新机的水货,这样质量问题的可能更小。同时建议在一些比较大的和口碑比较好的商场购买水货。

第三 拒绝拼装

  韩国设计厂商设计的中国深圳地区做的高仿三星、LG的手机,从外型到功能几乎都差不多(当然核心技术还是不同),而价格通常只有原来的1/2左右。虽然低廉,但是质量可要差上不少,常见的是屏幕不如亮丽、拍照效果不好以及BUG问题。

  另外,还有一些古董级老机,比如诺基亚、摩托罗拉的一些传统经典手机,这些手机通常来自台湾的代工厂或者二级部件提供商,他们此前为这些国际巨头生产手机,在这些手机退出市场后,处于种种利益考虑还在向市场抛售这些手机的成品或者部件,而这些成品很可能是返修品或者仿做品。最可怕的还是这些部件提供商有很多在中国深圳周边生产和组装,并销往内地三、四线城市或者农村。

第四 警惕“香港代购”

  由于政策空白,一些知名家电连锁企业、知名正规网站也开通“香港代购”柜台,“理直气壮”的变相销售水货。为什么他们也会涉及这一市场不是我们这里谈论的,我们要说的是,这些“代购”的手机同样可能存在严重问题。而这些貌似合法“漂白”的代购的远远高于市场价格(当然低于行货价格)也是说不过去的。大家买水货就是图价格便宜,同时不花冤枉钱还当冤大头被外国人嘲笑。但是这样忽悠那些不了解水货的人就太说不过去了,这些知名家电连锁企业卖的水货一旦出现问题,仍然要返往香港。同时这些连锁企业特别是某些地域性企业同样也在销售一些身份复杂的水货。所以我们建议购买水货不要迷信“大型卖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66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