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新势力侵入动感地带-联通挑起品牌战
2004-06-24 02:19 出处:联通供稿 作者:
  “吃着碗里的,还要想着锅里的”,作为无线数据业务消费的主力军,时尚年轻一族就好比是“锅里的”,因此成为运营商争夺的焦点,中国移动旗下的“动感地带”正是针对这一客户群的品牌。近日,被市场关注已久的联通“UP新势力-动感世界”正式在广州发布,这是联通首个专门针对青少年的客户品牌,标志着中国联通在品牌细分与经营上的重要转变。随着“UP新势力-动感世界”的介入,“动感地带”在青少年市场的优势将受到挤压,在细分品牌市场,两大运营商一场品牌战已经打响……

“UP新势力-动感世界”入侵动感地带

  据了解,“UP新势力-动感世界”目标受众是16岁-26岁的年轻人,涵盖了联通的GSM网络和CDMA网络。联通希望借此新的客户品牌,与中移动争夺被称为移动通信未来的年轻消费群。“UP新势力-动感世界”最大的特点是,用户资费可以通过菜单进行DIY操作。

  同时,针对年轻人是无线数据业务主流消费群体的特征,“UP新势力-动感世界”采用了集语音和数据业务于一体的“空中下载”技术,用户可使用神秘聊天、图铃下载、语音增值、手机游戏等特色业务多达数百种。其中,SIM卡中预置的增值业务就有11类,包括“我最热爱”、“热辣推介”、“热恋情缘”、“梦中情人”、“热门图铃”、“热爆游戏”、“热力学院”、“爆笑热浪”、“酷热时尚”、“热情服务”“热信群发”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随心随意DIY。

  从资费标准来看,“UP新势力-动感世界”比联通一般预付费用户要优惠一些。如其作为被叫时,本地通话费只用0.12元/分钟,夜间本地主、被叫都是0.10元/分钟。根据联通的规划,“up新势力-动感世界”将横跨联通GSM和CDMA两大网络。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

得校园者得未来

  作为一个关系到联通未来发展战略的新品牌,“UP新势力-动感世界”的发布会选择在中山大学举行,这恰好印证了之前外界的猜测:“UP新势力-动感世界”的战火将首先从校园点燃。如果稍微留心的话你会发现,在4月份前后,联通已经通过“芭蕾舞进校园”、“三人篮球赛”等活动,开始着手在大中专校园开始“UP新势力-动感世界”的概念推广。

    “得校园者得未来”,尽管这句话有些夸张,但至少说明青少年市场的重要性。2001年,伴随着“动感地带”的推出,“动感地带”的形象代表M仔以他“Q”、“酷”等一系列的前卫形象进入电信业,并赢得了大、中学生的喜爱。而且,“动感地带”推出不久便摆脱了此前移动通信业务单纯以资费标准分类的模式,它将用户体验和个性特点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成为年轻、时尚用户量身定制的业务品牌。目前,随着手机的普及和通讯科技的发达,青少年群体已经成为电信市场的一支蓬勃的大军,而青少年也将手机的附加功能发展到了极至。在广东,青少年人数高达2000多万,尤其是在校的大中专学生的手机普及率已高达八成。可以说,青少年市场是一个最具潜力的市场,对运营商未来的业务发展与品牌根植均有重点的战略意义。

    从联通发布的情况来看,“UP新势力-动感世界”再次塑造出“我型我塑、积极向上、充满自信、实现自我”的年轻主题,为其新品牌注入一种充满自信、积极向上的年轻特性。这些年轻的移动资费品牌的策划,迎合了大部分年轻人的口味。
    
数据应用为决胜关键

   与两大运营商旗下的其他品牌不同,“动感地带”和“UP新势力-动感世界”具有其鲜明的特点,即数据应用的使用非常突出。实际上,运营商的做法也验证了这一点,“动感地带”为用户提供最新的铃声、图片、手机游戏等数据业务,而联通“UP新势力-动感世界”的主要使命和特点是提供高技术含量无线数据业务的应用。因此,谁能在数据应用上真正抓住青少年的需求,将决定谁能够在这场角逐中胜出。

   作为后来者,“UP新势力-动感世界”在知名度上不如“动感地带”,这也是联通首先要解决的问题。然而,在瞬息万变的IT行业,后来者却可以在技术上占有优势。拿下载来说,联通将采用一种“空中下载”技术,为GSM“UP新势力-动感世界”用户提供集语音和数据业务为一体的服务。为此,联通目前已经联合了300多家SP,开设短信和图片、铃声下载等数十种业务。届时,使用“UP新势力-动感世界”的用户,可以随时用手机玩游戏、上QQ,随时更新图铃下载和饲养电子宠物等。而CDMA网络推出“UP新势力-动感世界”后,还会将CDMA1X的彩e、神奇宝典、定位之星等增值业务整合进去。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48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NEC百万像素N830完全评测
·下一篇文章:资料:小灵通3S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