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爆屏事件频发显现三包问题
2004-06-15 02:42 出处:it168 作者:
读者:何琴

  我于2002年4月29日在西直门通信大厦经营一部,购买了TCL 8388(资料)手机一部。时至今年2月13日中午1点时我还用手机打过电话,下午1点至5点我在开会,手机一直放在我的大衣兜中。可当我再把手机拿出来时,我发现手机的屏幕发生爆屏现象,屏幕中间一个大的黑点,周围有许多发射状的小黑点,手机无法使用。第二日,我来到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过检测,就在保修单上注明:“大屏受外力所致破裂,非本身质量问题,无法保修。”我对此检测结果表示不解,我根本没有磕碰过我的手机,怎么会使它受到外力呢?希望得到帮助。

  近日连续接到多起有关手机屏幕发生故障的投诉,可见手机屏幕的质量问题又在逐渐成为一个新的投诉焦点。据业内人士分析,液晶屏是手机内部一个重要的元器件,其单件成本也远远高于其他零件的成本。因此,某些厂商选用质量比较低劣的液晶屏,可大大节约产品成本,但是这样一来,为手机质量问题埋下了严重隐患。目前,手机市场上的液晶屏,质量参差不齐,其显示清晰度及抗击外力能力都有很大差别。总体上看,彩屏手机的显示屏质量要好于普通手机。

  什么是爆屏现象,为何会出现爆屏呢?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爆屏其实是指手机屏幕受到外力作用,而产生碎裂的现象。有消费者可能认为这是一种爆炸现象,其实不是,因为手机电池的电压很低,不会有手机内部原因导致爆炸现象产生。把这种现象称作“爆屏”,是因为液晶屏碎裂时呈辐射状,好像炸开的样子。液晶屏的内部结构是两层特殊玻璃,中间夹有电解液,一般情况下,电解液不会流出,即使流出,对人体皮肤也没有伤害。

  造成爆屏,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手机屏幕受到强烈的外力作用,如磕碰、摔打、挤压;其次,如果某一批手机发生爆屏现象很普遍,那么就说明这批手机存在设计缺陷,在屏幕与外壳或屏幕与内部元器件间,存在某一个突出的受力点,使屏幕在那一点上的压强特别大,这样再受到一点外力,就容易发生爆屏;再次,室内外温差特别大,由于热胀冷缩原因使手机发生爆屏,这个现象在过去发生比较多,但是现在经过原材料的改进,这种现象已经非常少了。

  至于何女士的手机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爆屏,目前还无法得出结论。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建议,需要成立公益性质的权威检测机构。消费者不信任由厂家为自己的产品做鉴定,因此建议建立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并减少检测费用。国家工商局黄建华表示:“我们工商部门现在在执行三包过程中也认识到最难解决的就是故障的责任判定的问题,所以我们跟信息产业部的同志一直在商讨有必要成立一个具有权威性的中立的检测机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42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