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E380比拼诺基亚3100
2003-11-12 12:3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摩托罗拉 E380(资料)比拼诺基亚 3100(资料)

按:目前TFT显屏价格已经非常低廉(高档TFT标准128x160像数显屏目前报价折合人民币300元左右),STN显屏目前被称为伪彩,显示效果很差。然而不少厂商为了细分市场,仍然在低端产品中采用STN屏幕。我们认为目前在2000元级手机中选择STN彩屏手机已经非常不智,目前水货市场中,三星 S508(资料)(改)采用的是65K色TFT彩屏,价格仅1900元。所以我们不推荐购买摩托罗拉 E380和拼诺基亚 3100,不过从目前趋势看,这两款机型很难维持目前的价位,待其价格将到1000-1300元左右时也可为学生购买考虑。

  作为手机行业内几大国际巨头之中的诺基亚和摩托罗拉,一直都将追求时尚的年轻用户作为他们的主要客户群之一,因此双方在这一领域的竞争也显得尤为激烈。不夸张的说,这些时刻追随着时尚新潮流的用户们对手机市场趋势走向的作用举足轻重,制造商们的很多新品都是首先被他们使用并得以逐步推广而成市场主流。

  为了吸引更多的时尚一族加入自己的阵营,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各自推出了自己手机新品来充实自己的产品系列,力争借时尚的东风为自己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摩托罗拉 E380诺基亚 3100就是双方近期发布的以时尚为主题的手机新品,作为两款市场定位近似的对手产品,要领先市场究竟有何法宝,我们现在就擦亮眼睛来看个究竟。

  首先,外观是赢得用户好感的第一要素,在彩屏已经成为时尚手机基本条件的大势下,两款手机均采用了4096色STN彩色屏幕,如果不是太苛刻,这种配置基本上可以满足时尚一族对色彩的要求了。相比之下,诺基亚 3100在27.3 mm x 27.3 mm屏幕尺寸下的128*128分辨率表现出了不错的显示效果,可以显示5行文字。而摩托罗拉 E380由于受制于较小的机身,屏幕只有96×65个像素,文字信息只能显示四行,看短信不是很方便,需要经常翻页,但其还是比较字体清晰的,整体效果还可算作精致。灯光方面,摩托罗拉E380独树一帜的韵律灯光真正凸显个性,让人难以拒绝,如果你是一位时尚人士,拥有这种充满灵气的灯光必定倍受瞩目。而诺基亚3100也采用了很眩的"电光效果",伴随着铃声、游戏、提示音等的节奏,特别的光效会透过半透明前壳闪烁不停,很具吸引力。总体上说,在外型方面双方厂商都根据自身产品的特色不遗余力地使出了吸引时尚用户各项绝技,彼消我长,各有所长。

  铃声是时尚一族表现自我的另一个重要渠道,摩托罗拉E380使用了流行的32和弦,实际效果与E380突出的“炫耀”吻合,音质清脆自然,一改Moto以往的轻柔风格,已经完全有资本和三星一拼。音量也很让人满意,后面的内置“小音响”功率十足,最大声的时候拿在手上试听,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它的强劲振动,而且来电铃声亦可配合韵律灯光,让来电的时候更有特点;而诺基亚3100的铃音则显得低端了些,它只有4和旋,而且为电子混合音,声音效果方面就显得大为逊色,好在3100可以利用GPRS和数据线任意下载铃声,不用再受制于原有的20首铃声,并且在响铃同时,可以加入震动和闪光,声色动感的全节奏享受,也算是特色卖点之一吧。

  体积和重量方面,两者不分伯仲。摩托罗拉E380 92×44.5×21.7mm 的体积和85g的重量非常便于携带,金属质感的机身显得其做工异常精细,同时全新的透明翻盖和更换前面版的设计让它更富于变换,符合个性潮流,美妙地延续了摩托罗拉一直在外型方面给我们不停带来的惊喜。诺基亚3100也不甘示弱,体积为101.8×42.8×15.2mm/69cm3,重量为85克的3100握在手中的感觉相当好,它的外壳采用磨沙塑料材质,不会沾上手指印,在手握部分做了相应防滑纹理,拿在手中时绝对不会有种塑料机的虚无感。面板彩色边缘,不仅起到装饰作用,而且还具有夜光功能。

  常用功能方面, 3100沿用了诺基亚一贯的传统型设计,菜单与功能按键都整整齐齐的,并容易使用。但在短信方面3100少了超长短信,只支持150字,如果使用图片短信,文字量会减少到50字;彩信最长45KB,可以实现群发信件和铃声响震同步。3100在游戏方面的功能还不错,高速度的处理器让游戏启动时间和进行过程都非常顺利,通过手机的四维方向键,能够在只使用一只手指的前提下轻松实现转弯、减速、加速等动作。而彩壳的电光效果可与特定的游戏韵律同步,声色震动的全感受,让你不由自主地深陷于游戏世界。除了这些常用功能,3100的40系统还可以配置摄象头,这也是其一个很大的卖点。而摩托罗拉E380 虽然不支持拍照,但支持了彩信收发,功能非常强大,例如在编辑多媒体信息的时候可以同时插入图片和声音,支持多页彩信,在容量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无限制的编辑,每页的播放时间也可以自定义。此外,通过内置的彩信模版可以很方便的调出一些常用祝福彩信。JAVA也是E380的主要功能之一,在它内置的一些JAVA程序中,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卡拉OK了,收听伴奏的时候几个部位的彩灯也会随频率跳动,配合音质出色的扬声器,唱起歌来会感觉不错。

  价格上比较,诺基亚3100在1600元左右,而摩托罗拉E380则定位在2000元出头的价位。这或许和两家厂商的市场策略密切相关。但作为以时尚一族为消费主体的两款手机有很好的实现了对来电图、铃、灯三者的很好的配合,满足了年轻人炫耀个性的需求,接下来的事情也许就是要由用户来决定在两个阵营中更拥戴谁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49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