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骇人听闻的二手手机利润
2003-07-12 23:18 出处:pconline 作者:
二手手机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手机的普及度,所谓存在就是合理,二手手机市场能发展得如今这么火热,就连业界的人士也感到了有些意外。

首先让我们简单分析一下二手手机市场之所以存在的原因:手机产业发展的得太快了,更新换代的速度与电脑毫不逊色。除非你是很有钱,注意:是很有钱,一般有钱也不能“与时俱进”,时刻与最新最酷的潮流靠拢。否则还是一台手机起码用上一年半载的吧。然而,别忘了我们最广大劳动人民,尤其是低收入的中下阶层,他们不可能动辄拿出上千元去购买一台手机,买千元以下那些几百元的吧,心里又不是滋味:无论是外形和功能都强差人意,仰望稍好一些的却只能望机兴叹。

二手手机就恰恰填补了这么一个空白:一台不到原价一半的手机,让人们在以最低的投资获得心里所渴望的那款机型。正如前文所说: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导致很多产品在使用了很短一段时间之后就被抛弃而流入了二手市场,充足的货源也是二手市场火爆的原因之一。

我们知道商家卖新手机最多的利润并不是手机本身,更多的是配件。反观二手手机的销售利润就大不相同的,也许你不会相信:二手手机的销售利润比新机要高起码20%!

首先,二手的产品,不管是手机还是其他的商品,都是低买高卖的,这在其中的差异就存在很大的人为因素所控制了,如果一个菜鸟卖手机给一个超级奸商,其后果可想而知,鸡蛋里面挑骨头不说,将你的手机颠倒是非黑白肆意压低你的价钱。

其次,二手手机来源良莠不齐,相当一部分货源来路不明,其原因不言而喻。尤其是那些经过铤而走险得来的货,“主人家”想马上销货的心理被商家抓住,极端的低买高卖就造就了高额的利润。

还有的就是,流动二手商贩给销购二手手机提供了更进一步的利润空间。想必很多读者都去过中华广场一带,在那儿遇到很多悄悄问你:“卖手机吗?”那些流动贩子根本不用纳税交租。

我们不是不赞成购买二手手机,但如果你真的想买二手手机,多提个心眼,多留意行情,带多个懂行的朋友会给你稍微增加一些保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35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炫丽动感西门子M55
·下一篇文章:旋影新贵厦新DA8详尽评测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