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小常识:手机干扰电视屏幕的原因
2003-06-30 12:17 出处:北京晨报 作者:
  在生活中,我们看到的诸如GSM手机干扰固定电话、干扰电脑屏幕、手机装饰物闪烁等现象,这是不是代表GSM手机的辐射很强呢?

  事实不是这样,当GSM手机放在电视或话筒边时,会出现噪音,对此,专家介绍,GSM手机发射的是脉冲信号,脉冲信号容易干扰电子线路,电子线路受到干扰后,就会发出噪音。电话线、显示屏是对脉冲信号敏感度较强的设备,所以这种干扰是由于脉冲信号引起的,并不是由于辐射功率大引起的。GSM手机之所以没有这样的现象是因为其发出的是连续性的电磁信号,与普通电器的阶段性信号不同,不易产生干扰。但即使没有电磁干扰,辐射也仍然是存在的,只是电子干扰不等于电磁辐射罢了。

  事实上,任何电子设备都有辐射,从这个角度讲,手机没有环保神话,因为任何手机都会或多或少有辐射,只是量的多少的问题。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经国家权威机构监测过的手机,都是符合国际标准的,即每公斤脑组织接收的电磁波能量小于2瓦。所以,从这个角度讲,所有手机都是环保的。

  普通的电器也会产生电磁辐射,但却很少听说有人担心它们的辐射问题而放弃使用,对人们对手机辐射却非常敏感,也许手机还是一个新事物,大家对其还缺乏深入了解的缘故吧。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283.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