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A500大陆版科健K308评测
2003-06-05 13:03 出处:搜孤IT 作者:
本站海涛按:科健 K308(资料)为三星A500的中国版本。在2002年5月三星A500在海外上市之后,其中文版A508就考虑在中国大陆上市。由于此前三星将一部分手机使用三星牌子推向市场的同时又将同型号的又贴牌科键上市,而科键认为由于其仅有20%-30%的价格差无法使爱面子的高端用户放弃三星的牌子而选择同型号的科键牌子。同时由于这种价差,使得科键的品牌想象也大受影响。双方最后在香港达成妥协,今后三星手机中贴牌科键的款式,三星在中国的部分将全部贴牌科键。同时科键将支付给三星“机型买断费”。所以今后将不会再见到同一款在中国大陆上市的三星手机贴两个牌子情况。

以下为SOHU对K308的评测


左图为K308,右图为A500 实际为同一款手机。

  科健最近在新品发布上加快了步伐,一口气推出了六款新机,这款K308是其中一款。这次我们有幸将它请进我们的评测室一睹其芬芳,也让大家看看国产手机目前的制造工艺水平究竟达到了一个什么样的高度。[海涛按:是三星贴牌]

  外形篇

  首先拿到这部科健 K308时,第一印象就是曾在哪里见过,回想了半天,原来它有着三星 A599(资料)的影子。K308机身线条同样过多的使用了直线,这使得其很有阳刚之气,但其在机身大小上控制得很好,体积不大,机身细长,相信也符合女性用户的审美观念。不过它是单屏折叠式结构,外壳上并没有像三星 A599一样开一小窗,但机身表面的精致枣红色烤漆涂层仍衬出其高贵不凡的品味。说起这种烤漆涂层的效果,除了有近似珐琅质的特殊金属质感,也大大提高了面漆高光泽性及高平滑性,加强对机身的装饰与保护作用。

  在通体枣红的机身右下部,点缀着几个英文草书体,内容是“passion”,中文意思是激情的意思,这与当年女皇机A408表面的“queen”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这个“激情”含义也预示着这款K308的针对目标消费群肯定是那些渴望激情的小资、白领一族。在上、下翻盖的结合处还有一个来电指示灯,共有七色颜色。



  打开机盖,发现K308的键盘设计居然与A599居然一模一样,凭科健与三星之间的亲密关系,我们相信这款K308与三星A500的关系可能相当“亲密”。像A599一样,K308的方向按键做成了一个菱形,从左至右的快捷功能依次为短消息、一键上网、铃声选择等三项,而下按键功能可在多项功能中自由选择,决定权在用户自己手里。四个边角还有四个常用功能键包裹。功能键下面的数字按键高度与机壳持平,用的是半软的橡胶材质。

  K308拥有一个65536色的彩屏,显示面积为28x31毫米,128×128像素,同时三种背光灯开启时间也能随环境而选择而起到节电的目的。



功能篇

  K308的电话簿容量为250个,不过K308的电话簿有些奇怪,没有在每个记录下详细划分诸如家庭、办公等这些具体的项目,但是在一个名字下可以输入多个号码。我们在测试时在一个名字下连续输入了15个号码仍能正常使用,但是一个号码就占据了一个机身电话簿位置,这有点类似于摩托罗拉 V70(资料)的电话簿功能。在K308的机身电话簿里还有10个群组,每个群组可编辑个性化的来电铃声,短信铃声等,在来电图示中可以选择不同类别的图案,比如有代表家庭的、有代表办公室的,这也算是对前面记录没有具体的项目内容表示的一个补救。

  K308的短消息功能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只是简单的SMS格式,但是预置有5个常用短消息空间。

  下面来谈谈的K308的铃声,这可是一款40和弦的手机,当然在音质显得是与众不同,除了来电提示铃声外,还可以对按键音、信息提示音、分钟提示音、连通提示音等几方面进行调整。K308内置的来电提示铃声为50首,虽然全是经典的世界名歌,可惜曲目全部是英文名字,按中国人的习惯可能有点不太合拍。

  作为一款彩屏手机,K308的屏幕对比度可在20级中进行选择,而且内置有李铁英姿、潜水艇、鲜花等八款动态待机图案,也可以在上面加入时钟画面,个人认为这些画面对于K308的彩屏功能体现起到了画龙点睛之效果。

  下面来看看K308在管理目录上的功能。这款K308对于像闹钟、日历这些日程管理方面的功能还是非常看重的,比如它的闹钟功能就设计有仅闹一次、日闹钟、周闹钟等多种模式,而且还提供了关机闹钟的特别选项,这可是对于彩屏手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要不长时间开着机待机的话对于本来已经较弱的待机时间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另外,像定时器、秒表等时间方面的功能也是用户会经常用到的日常功能。

  K308内置有两款游戏,第一款是“动力保龄”,有点类似三菱e彩上的保龄球游戏,我们在评测时试玩这款游戏时发现一个诀窍,只要把人往左移二格,方向确定为居中,力度控制到二分之一,不能多也不能少,这时打出的球满贯的可能性为95%,不信你试试。而“打地鼠”则并非大家印象中的西门子 6688(资料)的打地鼠游戏,它的玩法有点类似三星手机上的X战机,通过在不断地躲避屏幕上乱窜的敌人骚扰,只要从屏幕这边连线到屏幕对边就算成功,一直到全部画面都成为一幅完整的图片就算成功。

  K308内置有两款游戏,第一款是“动力保龄”,有点类似三菱e彩上的保龄球游戏,我们在评测时试玩这款游戏时发现一个诀窍,只要把人往左移二格,方向确定为居中,力度控制到二分之一,不能多也不能少,这时打出的球满贯的可能性为95%,不信你试试。而“打地鼠”则并非大家印象中的西门子 6688的打地鼠游戏,它的玩法有点类似三星手机上的X战机,通过在不断地躲避屏幕上乱窜的敌人骚扰,只要从屏幕这边连线到屏幕对边就算成功,一直到全部画面都成为一幅完整的图片就算成功。

外形得分:27分

  此款手机外形阳刚之中又透着一股子俊秀,精致枣红色烤漆涂层衬出其高贵不凡的品味,而且这种近似珐琅质的特殊金属质感涂层光滑细腻手感特好。它拥有65536色的彩屏,字体显示清晰,这些都是它能得到这个分数的理由。

  功能得分:22。95分

  科健 K308 的功能得分不算高,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其主打“外观、和弦、彩屏”牌的市场定位,不过科健在来电提示功能、个性功能、时间功能上表现出来的特点不是让人印象深刻。

  易用性得分:22分

  易用性方面,科健 K308可谓是喜忧参半,特别是受三星 A599电池事件的连累,大家对三星A500系列产品的电池心有余悚,不过科健K308作为彩屏手机仍能正常待机二天以上,这样的表现还算过得去了。但三星的输入法还是影响了快速操作,但其在售后服务以及快捷键设计方面的优势还是让其得到了认同。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20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网友谈索爱T618的BUG
·下一篇文章:三星E160风急火燎杀到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