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2003十大最值期待手机
2003-03-06 19:21 出处:IT168 作者:
  2002年的国内移动通信市场可谓是群雄逐鹿,不仅几家老牌国外手机巨头相互厮杀,新兴的国产手机力量也正在崛起,像科健、波导、TCL、厦新等也具备了挑战国外巨头的资格。而进入2003年,几家老牌国外手机巨头凭借其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推出大批新品,使得整个移动通信市场更加精彩,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在今年会有哪些新款手机上市与大家见面。

  TOP10“异形”再现——西门子 SL55(资料)


  如果没有标识,相信有不少人不会将这款手机与稳重的西门子联系在一起。其下拉式翻盖设计看不出哪一点是来自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但却吸引了不少对这种手机外形感兴趣的眼球。西门子 SL55的创造力还不仅如此,在提供足够多功能的同时,SL55还能保持足够小巧的身材,的确更令人惊异不已。SL55凝聚了西门子的心血,通过键盘下拉实现小巧的造型。在功能方面,并没有因为轻巧而有丝毫降低,它使用了支持256色的彩色屏幕,内置MMC卡,具备超强的扩展和MP3播放能力,超大屏幕,支持Java的下载功能,你可以尽情享受Java游戏和软件给你带来的乐趣。

  期待理由:西门子手机中的异类,值得期待。

  期待指数★☆☆

  上市可能指数:★★★★★

  TOP 9短信至尊宝——诺基亚 6800(资料)


  诺基亚 6800的创新之处在于它拥有一个可折迭的完整键盘,用户可以在手机翻盖关闭着的状态下以一般键盘方式输入短信,而如果将翻盖打开,就形成了一个类似于电脑键盘似的文本输入平台,可全面提升了手机文字输入的便利性,满足他们对移动聊天功能的期望。这款机型据说原本是设计给过去经常用“BlackBerry”类软件接受邮件的用户,其出色的键盘输入方式和彩色显示屏使得诺基亚 6800成为用户创建电子邮件、文本或多媒体信息的理想工具。BlackBerry是目前在美国、加拿大地区相当流行的无线收发电子邮件的软件,它将软件客户端结合在移动电话、PDA及其它通信终端上进行无线收发电子邮件,而诺基亚是在最近才得到RIM的“BlackBerry”软件使用许可的。其它一些功能,诸如Java和SyncML可以为使用诺基亚 6800的用户带来更加个性化的内容、游戏和同步功能,使这款功能丰富的手机同时满足工作和休闲的需要。诺基亚6800还能支持彩信、互动游戏、音乐、MIDI(合成音铃声)、彩色显示以及图像应用等新技术的创新集成。最POP的设计和最全面的功能使它成为了今年众多新品的亮点之一。

  期待理由:就凭它创新的键盘设计你也该好好地认识一下。

  期待指数★★☆☆☆ 上市可能性:★★★★☆

  TOP 8转出来的精彩——三星SGH-P400


  有些创新实现起来并不困难,但却吸引了无数的眼球,就像一“转”惊人的摩托罗拉 V70(资料)。但要在一个手机上将屏幕与摄像头都旋转起来就有点难度了,但这小小改进却极大方便了手机的使用,比如这款三星SGH-P400,其旋转的彩屏配合旋转的摄像头,够酷吧!三星SGH-P400采用了支持65536色,分辨率达到128x160的TFT屏幕,以及360度旋转造型,摄像头也能够上下旋转180度。在数据传输方面,支持GSM900/1800/1900 MHz三频以及GPRS无线上网,其GPRS信道值为4+1,同时也支持MMS彩信。它的内置数码相机不同于通常的可拍照手机采用的CMOS镜头,而是采用了一般在昂贵数码相机里面才有的CCD摄像头,这也算是一大创新,意味着可拍照手机的拍照功能将不再是鸡肋。

  期待理由:当年摩托罗拉 V70轰动相信让大家仍记得很清楚吧,相信三星SGH-P400也不会差多少的,因为它的屏幕能360旋转,你的手机能吗?

  TOP 7女性的期盼——SENDO M550

  除了功能超强、超炫的手机,今年还有什么能让只重外观的女性购机者心动的手机吗?有,比如这款SENDO M550,它的折叠外形让人联想起索尼爱立信的Z1010,但整个机身重量只有77克,显得十分轻巧。手机采用了两个屏幕,内置的主屏幕支持120×160分辨率,但4096色的颜色似乎与高端手机还有差距,而外置的屏幕拥有96×64分辨率。功能方面,似乎不是这款手机的强项,但它仍然拥有16MB内存,MMS彩信以及GPRS(4+1)都能支持。其实作为女性手机来说功能普通不算什么,轻巧加可爱的外形就足以吸引一切目光。

  期待理由:没理由,喜欢就行,你能说你真正明白女人心吗?不明白就不要问了呗。

  期待指数★★★☆☆ 上市可能性:★★☆☆☆

  TOP6三防手机的新老大——诺基亚 5100(资料)

  诺基亚5系列一向是以三防机而出名,这款5100也不例外。它在可换外壳的顶部和底部使用了搭配适当的软硬材质,使其对水、灰尘和震动具有更强的保护功能,而橡胶外壳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形状使这款手机的手感牢固可靠,其比例合理的键盘设计和功能丰富的4方向滚动键让用户的操作方便快捷。诺基亚 5100的一项诱人之处是它可在黑暗中发亮的闪光功能。另一项有趣的功能是卡路里计算,能够为用户记录不同运动中燃烧的卡路里约略值。每日的卡路里消耗值可随后存储在日历中,以备日后参照及跟进。其它趣味功能包括内置免提扬声器、立体声调频收音机、显示周围环境噪声约略水平的噪声衡量计,以及根据周围环境噪声水平自动调适扬声器音量的音量控制功能。这款手机还拥有温度计、计时器和秒表功能,非常适合热爱运动、充满活力的用户。消费者还可下载Java应用程序、MIDI(合成音铃声)和全彩屏显示壁纸,进一步个性化其诺基亚 5100手机。诺基亚 5100还支持数码诺基亚数码摄像头,携带方式新颖而简便,可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多媒体信息体验。

  期待理由:强烈推荐酷爱户外运动的朋友关注。

  期待指数★★★★☆

  上市可能指数:★★★★★

  TOP5索尼爱立信的旗舰——索尼爱立信P802

  索尼与爱立信合并后的第一款“旗舰”机型——索尼爱立信P802上市日期跳票了好几次,让广大的机迷可谓是望穿秋水,不过好在肯定能在今年内面市,因为在新加坡等地方P800已经正式上市了。使用Symbian 7.0操作系统的P802具有4,096色彩色触摸屏幕,内置数码摄像头,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进行调节明暗、分辨率和白平衡等。特大的屏幕用来上网和预览相片最好不过。开放性的操作系统使用户可以下载不同的应用程序和游戏,也可插入Memory Stick记忆卡存储资料和相片,其标配的28MB的储存量,几乎相当一个小电脑,内置的MP3播放器,更使手机变成随身听。索尼爱立信P802内置的数码相机可以随时随地将喜爱的景物拍摄下来,并存在手机或记忆卡。而对于喜欢游戏用户,P802就是一个功能齐全的小型游戏机。它随机赠送三维游戏以及多种射击游戏。

  期待理由:跳票了好几次,让大家都有点烦了,不过主角登场总是姗姗来迟,耐心一点吧,各位,这可是一款“无敌”的手机哟!

   期待指数★★★★★ 上市可能指数:★★★★★

  TOP 4来自奥地利的手机——Tel.me T919

  微软的smart phone手机现在看来还不太成熟,但这一款来自奥地利的smart phone手机依然能让很多用户眼前一亮。这款型号为Tel.me T919的手机拥有一个32,768色的彩色LCD触摸屏,其色彩显示非常生动,而且更有256×128的分辨率。其屏幕采用了CSTN技术,显示方式能够方便地在绘画模式和风景模式之间切换,而只需要按一个键。产品设计相当紧凑,尺寸为56×126×24 mm,重量为115g,携带也相当方便。此外它内置一个数字相机,拍照按钮设计上很人性化,设在机身侧面的拍照扭使用起来颇方便。支持MMS/EMS和email,还有GPRS(Class 10)。Tel.me T919还支持MP3播放器,它超大的扬声器能够给你很好的听觉享受,无论是在通话的过程中还是播放存放在动态内存中的MP3文件都能实现声音的清晰。Tel.me T919拥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纳1000个记录,可以存入相当多格式的文件(txt, doc, bmp, jpg, gif)以及和弦铃声。它有红外线口和MMC插槽,USB插槽当然也是MP3手机必备的。

  期待理由:在微软的smart phone手机没有成熟之前,先用这款手机来过过瘾吧,它也是smart phone手机哟!

  期待指数★★★★★ 上市可能指数:★★☆☆☆

  TOP3 3G探路者——摩托罗拉 A835(资料)

  摩托罗拉 A835是一款名副其实的3G手机,它兼容3G的WCDMA网络和2G的GSM网络,机身配备了可显示65536色的彩色屏幕,内置摄像头,用户可以拍摄静态照片、动态视频或直接用它来打视频电话,与持同样款式手机的使用者进行可视对话。通过MMC卡可以将内存扩展到256MB,这样就使在手机上观赏电影成为现实。另外,它还支持蓝牙功能,其全球定位系统功能也能够帮助使用者寻找锁定目标如餐厅或油站,可以说,这是一部全新的手机,前提是如果还能把它称为手机的话。

  期待理由:3G的手机来了,3G时代还离我们有多远?

  期待指数★★★★★  上市可能性:★★☆☆☆

  TOP2不是手机的手机——诺基亚 N-GAGE(资料)

  我不能说它是手机,因为它早已超出普通手机的范畴。这款诺基亚 N-GAGE基于Symbian操作系统,它将手机功能和MP3等娱乐功能融为一体,同时还具有FM收音机和GPRS上网功能,此外WAP上网以及mms彩信的编写和发送也无一例外地作为了诺基亚 N-GAGE的标准配置功能。该机最大的特点是配备了一个可以显示4096位色的彩色液晶显示屏,采用12-bit的TFT彩色液晶屏,分辨率达到176×208象素。其137克的重量以及133.7 x 69.7 x 20.2 mm的体积已经比5510大幅缩水。诺基亚 N-GAGE能够播放MP3及AAC文件,而且手机铃声也可以使用.wav文件了,但64Mb的内存似乎仍旧偏小。作为给手机游戏爱好者的礼物,N-Gage内置的游戏采用了可玩度更高的任天堂、世嘉为主,以游戏卡为载体的方式,并可通过红外端口进行3人间的游戏,这也是为什么说它不像一部手机的原因之一。

  期待理由:如果你的GBA游戏机能打电话你有什么感觉?同理,我们换个角度思考,如果你的手机能像GBA一样了?

  期待指数★★★★★  上市可能性:★★★★☆

  TOP 1 3G排头兵——索尼爱立信Z1010

  索尼爱立信推出的Z1010是基于UMTS/GSM-GPRS双制式电话,是索尼爱立信为消费市场设计的3G产品阵容中首款登台亮相的产品。Z1010利用3G网络在数据传输能力和性能方面的优势,着力于提供方便、易用的彩信功能和数据传输功能。这款翻盖式手机也因此独具匠心地设计了双显示屏和双相机,主显示屏为全图像65536色彩屏,同时,电话的前盖上还设计了一个灰度显示屏,便于用户在翻盖闭合的情况下查看信息。内置摄像头便于抓拍静止影像和视频,然后作为彩信或电子邮件发送出去。在主显示器下面还有一个专门用于视频电话的摄像头,因此,当使用该摄像头拍摄用户时,他/她可以通过显示屏看到另一方。为了能够在Z1010和其它设备之间轻松实现信息共享,并方便内存扩展,Z1010配备了索尼的Memory Stick Duo™技术,以便和其它手机轻松互传影像、视频片段及音乐文件。

  期待理由:双屏双摄像头,支持UMTS/GSM-GPRS双制式,3G的感觉难道你会拒绝吗?

  期待指数★★★★★ 上市可能指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03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三星新机X8100
·下一篇文章:索爱T610全球发布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