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CDMA手机选购五大要诀
2002-05-30 17:52 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
  无法想象在这个信息时代如果没有手机将会带来多少不便?手机也正以阶梯式的发展走进人们的生活。每年的5、6月都会出现手机消费的高潮,在GSM网和CDMA网的对比中,无疑CDMA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绿色、环保、通话质量好等等优点都使人们对她情有独钟。可是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各色品牌和型号,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其实,选购手机并非无章可循。使用手机的人群无非是实用、商务、个性3类。目的不同选机的要求也不一样。只要遵循下面五个要诀,你一定可以找到一部适合你的手机。

  1、价格:

  俗话说货比三家,物美价廉是我们当然的追求。手机的价格显然是选购的首要条件了。用途不同,价格也就参差不齐。实用人群更考虑手机的实用性,一般不会选择价格高的手机,“追求打听新品质”的大唐DT618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2580的价格在CDMA手机中并不高;商务人群主要要求手机功能,不太在意价格,选择时就不受价格的制约了;个性人士注重手机的时尚性,“七彩常鲜,快乐不变”的摩托罗拉 V8060(资料)肯定当仁不让了。

  2、质量:

  手机质量所有人都关注,我们在购买手机时肯定希望买到质量最好的。而最能体现手机质量的,一要看手机制造商是否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二要看它是否通过了CDMA入网认证。去年12月7日,大唐DT618首批顺利通过了信息产业部主持的CDMA移动终端入网测试,并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大唐DT618、摩托罗拉 V8060和海尔CDMA手机等共三款手机成为国内第一批通过该测试的手机。这充分说明大唐在CDMA技术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和雄厚的研发实力。毫无疑问,大唐在中国的CDMA手机制造商中是重量级企业,同时也是最被看好的CDMA手机企业之一。有这种实力做后盾,购买的时候当然让人放心了。

  3、外观:

  虽然以实用为主,但是大唐DT618的外观也毫不逊色于别的时尚手机。大唐DT618非常小巧,一般直板式CDMA手机的机身厚度多为18~20mm之间,而它只有14.5mm,同时机身重量仅为75g(包括标准锂电池)。背面还有点磨砂的感觉,不易从手中滑落,手感相当好,而且还有一种非常时尚的感觉。如果你要是商务人群,那么外观就不是主要的了,关键是功能强大。个性化的选择更是耀眼夺目了,在CDMA手机中以大唐DT618,浪潮CU100,首信7088,南方高科 SC300(资料)四款机型为代表,在外型上突破传统,独树一格,无论是掀盖、折叠还是双屏,都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另外,据悉大唐电信在信息产业部主办的“2002世界电信日纪念活动”上特别展出了即将上市的最新款CDMA手机DT658。这款产品与DT618直板式的设计不同,采用了更为人性化的折叠式和双屏设计,具有更多的代表国际流行趋势的先进功能。一经展出,立刻得到了各方关注。准备购买CDMA手机的读者,可以注意一下这款产品。

  4、功能:

  商务人士最注重手机的功能,如PDA、大容量电话本等;个性人群更需要彩灯、游戏、铃声等凸现个性的功能;实用人群只要电话本、短信等基本功能保证即可。DT618的电话簿可存储400条记录,并可分为朋友、商务、家庭和其它4个组进行管理,还支持短信群发功能,可以在指定号码、已发送号码和两个群组中选择,这个实用的功能是目前很多CDMA手机所不具备的。你是不是经常在开会的时候有电话打进来?嘀嘀的声响总是让人有点尴尬。现在你不用犯愁了,DT618翻盖上有一个银亮色的三角型按键,利用此键可以实现一键进入静音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手机的按键、游戏等所有声音都会关闭。这年头,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全都有。无线蓝牙,FM收音机,彩色屏幕,MMC记忆卡……每一种,都具有引领未来手机潮流的可能。海信CDMA彩屏手机C2101也是目前市场上非常有特点的一款CDMA手机。它的超大彩屏率先让CDMA手机进入了彩色世界。有了鲜活的颜色,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透过丰富的功能,我们可以看到,不是特殊功能,而是科技在产品背后的强大技术支持在丰富着我们的生活。没有先进的技术作后盾,一切,免谈。

  5、服务:

  手机是易损耗商品,因此售后服务当然重要了,现在手机已经实行了三包,在三包的基础上,服务的好坏更是非同小可。其实,市场发展到现在,服务已经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一大亮点,它已经不是产品销售的附属品,而是连接消费者和厂商之间的一条纽带。尤其在市场化的今天,人们越发希望自己购买的产品买得舒心、用得放心,并对服务质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许多销售人员都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事情:顾客不仅热衷于询问产品的性能,更会非常细致地询问产品的售后服务,然后货比三家,确定买主。于是,服务就成为目前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各厂商手中的一张王牌。近日,大唐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从‘心’开始:大唐CDMA手机服务大行动”。活动中大唐为手机用户提供了两项独特的优惠服务:一,凡是在5月17日至6月17日之间购买大唐手机的用户,在60天内如果出现非人为损坏的质量问题,可享受免费更换新机的保修服务,外地用户将报销换机邮寄费。二、凡是在5月17日至6月17日之间购买大唐手机的用户,将自动成为大唐手机金牌会员,可以终身享受手机软件免费升级服务和手机维修五折优惠。作为CDMA手机市场中第一家大规模倡导手机服务的厂商,其实也可以说是提供优质服务的另一种形式。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2/article/228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