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飞利浦手机三种功能使用经验谈
2002-03-12 18:15 出处:新潮电子 作者:小白
  飞利浦(PHILIPS)手机一向以待机时间长著称。除此之外,飞记手机的功能设置也非常令人称道,相当人性化。小生最近细细把玩飞利浦989手机,发现许多很有意思的东西。现在写出来,与各位飞记用户和广大机迷切磋切磋(本文适用于飞利浦989、9@9、988、218)。

  一键OK——热键的设置

  飞利浦手机的热键功能为用户提供了快捷方式。飞利浦989手机一共可以设置10个热键,分别对应手机键盘上的10个数字键。其中数字键“1”和“0”在出厂时被分别预设为“连接语音信箱”和“操作语言”的热键,且不可更改,所以实际可供用户自定义的有8个热键。热键的设置方法相信各位都已非常熟悉,在这里就不过多介绍。须要注意的是,由于手机候选功能太多,而热键位置只有8个,僧多粥少,小生建议各位根据实际需要,为热键选择自己最常用的功能。比如小生就将热键2~5的位置分别设定为“会议状态”、“乘车状态”、“室外状态”、“省电状态”几种情景模式,位置相邻,实用易记,使用极为方便。

  热键设置完成后,在待机状态下只须按住相应数字键2~3秒,便可以启动预设的功能,真是名副其实的“一键OK”,比起其它手机的此项功能也毫不逊色!特别提示:1.牢记热键位置及相应功能。2.强烈建议各位勿将“键盘锁”设置为热键。因为在待机状态下,长按“C”键即可立即锁定键盘,而且还可以在菜单中设定自动锁定功能。

  随声所欲——声控指令

  除了热键,飞利浦手机还提供了另一种更为便捷的操作方式:声控指令。只须花点时间进行预设,以后便可以一声令下,让你的手机乖乖听话。飞记的声控识别率非常高,所以这项功能绝对实用、时尚。声控指令设置非常方便。如果口令录制成功,手机将提示“已储存”。如果因所处环境太吵,录音效果不佳,手机将提示你重新录制口令。重复以上操作,便可以完成多个声控指令的设置。

  特别提示:1.声控指令的候选功能与热键候选功能相同,所以,在热键中已设置的功能,最好避免在声控指令中重复设置,以免浪费资源。2.建议只为一些常用功能设置声控指令,过多设置一则容易混淆和遗忘,二则占用内存,影响识别率,根据小生的经验,以控制在10个以内为宜。3.每个声控指令的长度为2秒,为保证识别率,语音指令应尽量简单易记,可使用数字或功能的简称作为指令。如“乘车状态”的语音指令可以设为“1”或“乘车”。4.录制语音指令时尽量选择安静的环境。

  不动声色——记事本的妙用

  飞利浦989、9@9、988、218手机提供了6种情景模式:会议状态、室外状态、乘车状态、省电状态、无音状态、自设状态(自设状态中手机的各项设定可由用户根据需要自行设置),这不仅适应了用户在不同场合下使用手机的要求,还提供了PDA记事本功能。如果各位只是利用这个记录本功能作备忘录,那真是太可惜了。因为记事本功能中的“简便设定”选项妙用无穷,它可以让你实现手机情景模式的定时自动切换,无须借助热键和声控指令。举个例子,小生某日的日程安排是:早上7:30~11:30上课,下午2:30~3:30开会,晚上11:00休息,那么小生就事先将手机设定为7:30启动无声状态,下午2:30启动会议状态,晚11:00启动省电状态。一到预设时间,手机就会自动切换到预定的情景模式中(而且可以定期重复),非常方便和实用,令小生赞不绝口。设置方法为:进入菜单循环目录,选择“记事本”,在子菜单目录中选择“记事”,确定后手机提示“新记事”,然后选择“简便设定”,手机提示设定日期、时间,设置完后确定,随后选择情景模式,再确定。如果须要设定多个情景模式的定时启动,重复以上操作即可。

  以上给各位介绍了飞利浦手机的三种实用技巧,大家不妨一试,让你的爱机真正成为你的贴心朋友! (小白) .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2/article/218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