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手机“锁机”怎么自救
2001-04-10 21:32 出处:天极网 作者:
手机“锁机”怎么自救



不少新用户使用进口手机时由于不了解手机的功能,误操作按键,有时会造成手机自锁现象,使手机只能收不能发。另外,连续输入错误的私人密码也会造成软件故障,导致锁机。

  若是模拟手机锁机,解锁时,若手机入网时已编好三位解锁码如手机号码后三位数字,只要在6秒内依次将三位解码输入手机,便可开锁通话。若入网时未编解锁码,一般需按手机厂家规定的解锁码解锁。如摩托罗拉各型号手机解锁码为“123”或“000”;爱立信手机为“0000”;诺基亚为“1234”;日本系列手机为“1234”(日本NECP688型为F#1234)。依次键入即可。

  至于数字手机的解锁,由于各型号手机所配装的用户识别智能卡(SIM卡)中存有卡号、国际移动用户识别号、用户服务表、密钥、认证算法和防盗个人密码识别号PIN(4-8位数字组成),为确保安全,使用手机时如连续三次输入错误的个人密码,SIM卡便会立即自锁。各种数字手机的解锁码均为“1234”。若输入“1234”仍不能解锁,就不要乱动了,应到电信部门处理,以免继续输入误码烧坏手机。

  另外,解锁时要注意,若启用了自动上锁功能(MENU+B+M+),则每次开机都需解锁。想取消时可先输入解锁码,再同时按MENU、B、G健。设置解锁码时不选取“999”,因为该号码是国外报警电话号码,即使手机自锁,“999”电话仍能拨通

◆SIM卡锁住了怎么办?
SIM卡本身会有一组PIN码,用来保护手机用户门号不易遭盗用,所以一但启用PIN码后,手机一开机便会要求输入四位数的PIN码。不过要注意,PIN码只有三次输入机会,错误三次后,SIM卡就会锁 住,无法使用。此时请联络移动公司服务电话,他们会告诉您另一组数字(PUK码),来解开SIM卡锁住。购卡时PUK码会标示在大卡上。

◆什么是SIM卡? PIN2? PIN码?
1.PIN2是电信局用于计费的,一般不向用户提供,如果你的PIN2或者PIN码被锁了,可以到电信局免费开启。尽量不要乱按PIN和PIN2码!   
2.SIM卡就是你的手机卡,它记录你的号码、及电话簿,现在有三种SIM卡,一种只能够存20个电话号码;一种能够存40个电话号码;最新的是叫STKSIM卡用于手机的信息服务如信息点播用,暂时仍然未流行,但将会成为趋热。   
3.如果你对自己的SIM卡存号码数不满意或SIM坏了可以到电信局交付120更换新卡。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88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手机的充电与节电
·下一篇文章:漫谈手机电池的选购和使用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