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Treo180:掌上电脑的手机革命?
2001-12-01 17:29 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周亮


  “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不能少”,在当前的效率时代,很多经理要不是身上挂满了类似的玩意儿,要不就是在公文包里塞满了这些东西,叮叮当当的,十分麻烦。有了Handspring公司不久前推出的Treo 180型掌上电脑,这些繁忙的经理们就可以轻松许多。

  这是一个集手机、掌上电脑于一身的产品,可以算是Handspring公司在掌上电脑设计方面的突破。其设计小巧精致,足以扮演手机角色;同时,作为一个掌上电脑,它从根本上
改变了以往的老套设计,添加了一个够“迷你”,但又够用于数据输入的小键盘。

  Treo 180将于2002年年初正式上市,售价预定为399美元。说它是Handspring公司在设计上的突破,并不是要讨好这家远在美国的公司。这突破主要表现在掌上电脑迷熟悉的四个按钮的设计变化上:只有“行事历(datebook)”键没有变,“联系人(contacts)”键变成了电话接听键,“待办事项(to-do list)”和“记事本(Memo)”键分别被“网络浏览(Web browser)”键和“收发电邮(e-mail)”键替代。其它应用界面通过按“菜单”键调出,然后即可通过触摸笔或手指来“指点”屏幕了。Handspring公司还特别在Treo 180的左侧面设计了一个滚轮,用户可通过它快速查找电话号码。

  Treo 180宽2.7英寸,长4.3英寸,比一张扑克牌稍微大些,一眼看上去很象一个大尺寸的翻盖手机。翻开盖子,快速人名拨号选择界面出现。如果要拨的号码不在快速人名拨号列表内,按“电话”键,屏幕上就出现了拨号键盘,让手指“跳”一段轻松的“舞蹈”,拨号过程即可完成。

  与其它的一体机(如日本京瓷的Smartphone、韩国三星的I300)相比,我更加喜欢Handspring的Treo 180,它在使用上,不管带不带耳机都一样棒,翻盖式设计可保持屏幕的清洁,不至于沾上皮肤上的汗渍、油渍。

  最令大家心动的恐怕要属Treo 180附带的上网功能了,160x160像素的显示屏比普通WAP手机大出许多,网页浏览和处理邮件时的感觉更棒。其它标准手机浏览器只能显示特定格式的网页,而Treo 180内使用的Handspring Blazer浏览器可为一些标准格式的网页转换格式,适用性更广。Treo 180中内置的One-Touch Mail电子邮件管理应用程序可让用户通过任一一个标准互联网帐户发送电邮。

  Treo 180运行于GSM无线网络,只要知道对方手机号,你就可通过它向全球任何一个GSM用户发送文本信息。但美中不足的是:为了发送电子邮件和浏览网页,你得先拨号,然后忍受最高每秒9600字节的连接速度。

  不过,Handspring公司的设计者再粗心也不会忽略这一点——到明年电信运营商推出GPRS网络时,你的Treo 180通过软件升级就可以实现时时在线,并且速度至少提高四倍。(周亮)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70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首信C5068资料
·下一篇文章:部分专家反对南北拆分中国电信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