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媒体建议使用原厂配件
2001-11-15 12:22 出处:南方网-南方日报 作者:
本站海涛按:南方网记者文有误,按照手机三包规定,“绝大多数厂商的保修条款都明确规定,由于使用非原厂配件而引起的手机质量问题不在保修范围之内”是属于违反三包原则的。并且有极大的欺骗性。

首先,使用非原厂配件并非就是引起手机质量问题的原因。除非厂商能有足够证据证明非原厂配件能够在物理上损坏其手机。

其次,配件一般是电池、充电器,如果援引这一条款,那么卖电视、音响、随身电器的就可以要求用户必须买他的电池、话筒等。这不是仅是强制捆绑销售,更是非法的垄断市场行为。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配件的选择和使用正是与手机的质量和保修条款息息相关。因为绝大多数厂商的保修条款都明确规定,由于使用非原厂配件而引起的手机质量问题不在保修范围之内。这就意味着,只有原厂配件才能与原厂手机形成完美的组合和最佳的质量保证。

  在当今鱼龙混杂的手机配件市场上,各种假冒配件、水货配件甚至拆机配件泛滥,如果没有一定的常识和分辨力,消费者不仅很难选到真正的原厂配件,一不小心还会掉进不法
商家的陷阱。

  原厂配件包括哪些产品?诺基亚原厂配件包括电池(锂电池和镍氢电池)、耳机(线控耳机、非线控耳机和聋人耳机)、台式电池充电座和充电器、彩壳、车载套件、数据套件、个人免提配件(皮套、腰夹、手机支架)共七大类,每类都有多款产品。此外,诺基亚还生产配件套装,包括锂电池和耳机。为了确保消费者清楚地辨别原厂配件,诺基亚原厂配件全部采用热封印技术进行一次性密封包装,并印有防伪标识。

  如诺基亚原厂配件出现故障,消费者可将之寄往诺基亚分别设在北京、苏州、广州的附件保修中心。47家能够提供“一小时新标准服务”的诺基亚客户服务网点,在可代消费者将诺基亚原厂配件寄往检测中心的同时,更可为消费者提供电池和充电器免费借用等服务。此外,在国家“三包”规定的基础上,诺基亚为诺基亚用户提供了更为完善的配件保修服务:购买诺基亚原厂耳机,可在“三包”规定的3个月基础上享受额外9个月的保修服务。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65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