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第一款国产GPRS手机厦新A8698
2001-11-06 20:56 出处:北京晚报 作者:


  在今年全球电信业都在大滑坡的背景下,中国的手机市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与洋品牌按兵不动的观望状态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国产手机新品叠出,并且开始突破原来的中低档产品,向高端市场进军。在被认为是2.5G的移动通讯技术标准面前,一直高喊突围的国产手机厂商终于看到一线生机。目前,已有18家国产手机企业获得了信息产业部批准的CDMA终端产品生产资格认证,另有一家国产企业厦新电子则特立独行地选择了GPRS并也获得认证。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中国广告节上,记者在琳琅满目的各种新奇展品中竟意外地窥见了厦新的第一款GPRS手机———A8698。这款外观呈银灰色的手机体积十分小巧,却有着8×8行显示的超大屏幕,像其他GPRS手机一样,A8698也具有WAP上网、永远在线、按数据流量计费、快速上网、语音数据自由切换、移动办公等功能,还可收发E-mail,据说还支持STK和数据传真。

  目前,爱立信、西门子等国外品牌已开始在中国市场推出数款GPRS手机,但尚未有国产GPRS手机正式面世。对厦新此次GPRS手机的亮相,厦新有关人士十分谨慎,不原透露具体情况,但还是表示,随着中国移动GPRS网络已覆盖全国16个省25个城市,容量达到40万,推广GPRS手机的基础已基本具备,厦新A8698有望于今年12月正式上市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至于该款手机的价格,尚未最终敲定。

  有迹象表明,就在3G技术还只是更多成为口头谈论的技术时,作为向3G过渡的2.5G技术GPRS成了各大手机巨头争夺的市场。今年,诺基亚、摩托罗拉、爱立信等国际手机巨头已纷纷出台了自己的GPRS产品和计划,明年的GPRS手机市场肯定会好戏连台,而2.5G移动通讯技术的流行也让国产品牌得以杀入高端市场,有了与进口品牌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的契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62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