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推荐]手机使用的7个常见问题之完美解决
2001-07-19 09:14 出处:yesky 作者:黄小青
  手机,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不少的方便,但与此同时也给我们增添了不少的麻烦,如你有时会被一些你并不想对方打来的电话所干扰,出差时手机不能正常地收发短信息而给你的经济上或其它方面造成了或多或少的损失等等。那么,如何才能将一些不利于手机使用的问题解决掉,从而获得更多由使用手机所带来的便利与乐趣?或者说如何才能更为有效地解决掉此类的问题呢?下面我以自己使用手机的经验谈一谈这方面的技巧与心得,供各位朋友参考。
  
一、晚上要在没灯的地方打个电话,可手机的背景灯光给你调到了“关闭”的状了,怎么办?

  呵,呵,要解决这个问题说难不难说易不易。一般来说,许多的手机用户为了节约电源,都会将背景灯光给关闭了。假如你是爱立信的手机用户而且上了键盘锁,那么就先按一下左箭键,再按一下“YES”将锁给解开,然后再按四下左箭键(这时就进到了“话机设定”菜单),再按“YES”(这时就进到了“话机设定”的子目录了),接着再按七下右箭键(这时就进到了“背景灯光”的菜单里头了),再按一下“YES”(这时就进到了“背景灯光”的子目录了,但这时还在“关闭”的状态),然后随便你再按一下“左箭键”或“右箭键”(按左箭键为“自动”按右箭键为“启动”)后再按一下“YES”都可以启动“背景灯光”了。
  整个简要的操作流程为:按一下“左箭键”→按一下“YES”→按四下左箭键→按一下“YES”→按七下右箭键→按一下“YES”→按一下左或右箭键→按一下“YES”→完成。其它类型的手机可参照此原理进行操作。
  咋一看,简直有点像指路人告诉你说要去那里就要先一个左拐弯后三个右拐弯后左拐弯…,似乎挺难记的,而事实上却只有三个步骤,即首先是解键盘锁(没上锁的可省去此步骤),再就是进入到“话机设定”菜单,然后再翻到“背景灯光”目录,启动它就是了,很简单,你如法操作三次后一定能记住。注意:在按键时为确保命令能执行到位,一定要按慢些和按大力些。

二、怎样对付你不想接听的电话?         

  1、给不同的常用的来电号码设置不同的来电响铃声。
  这样就可以通过响铃声来确定是否按听该电话了,特别是对于一些你不想接的电话,设置好后就可以不用看只听响铃声就可以确定了,这样就免去了老是要看屏幕的麻烦。听说没有开通来电显示的用户也能使用该功能哩,不知是真是假。爱立信的手机用户设置此功能的操作方法是:
  在待机模式下按四下左箭键,进入到“话机设定”菜单,然后找到“响铃类型”,再翻到“私人”,按“YES”,这时就会出现的“添加新?”的对话框,按“YES",然后输入你要设置的电话号码,按“YES”后再选择该电话号码进来时要发出的响铃声即可。
  2、使用中文秘书台 
  当你不想接听某人的来电时,可以将你的手机号码和密码告诉秘书台,这样如果那个人来电秘书台的工作人员就会告诉他你没有携带手机,如有必要也可请对方留言,秘书台的工作人员则在接听给你的来电的信息内容并记录来话者希望留下的信息后就会将该信息立刻发送到你的手机上,让你立刻读取。如果你当时已经关了手机,信息会保存在信息中心,当你的手机重新开启时,信息就会立刻送达,绝对不会遗失。当然你也可以随时拔打1258(广州地区的秘书台号码)向秘书台的工作人员查询三天内的留言,非常方便。呵,呵,这个办法好是好,妙是妙,可你得每月交十几二十元的服务费的哟,不过,如果你的交际广泛朋友多的话,出这钱还是值的。
  3、设定限制所有呼入。
  记住了,设定限制所有呼入后你虽然避免了一些麻烦,但同时也不能接收任何来电了,因此,在设定此功能时一定得想清楚了。设定的方法非常简单,如果是爱立信手机只需在待机模式下直接进入到“安全设定”菜单,然后选中“限制所有呼入”接着按屏幕的指示就可完成设置了。

三、不懂简谱如何自编响铃声?
  人家说懂简谱的人都很难自编响铃声,你要不懂简谱的人都能自编响铃声,莫不是骗人的吧?!绝对不骗人!只是要解决这问题,如是爱立信的手机用户就好办些,而诺基亚或其它类型的手机可能就没那么好办了。爱立信的用户可按以下的方式去操作:
  1、在待机模式下直接进入到“话机设定”菜单,按“YES”再选中“自编音乐”后就可以进行自编响铃声了。
  2、找一些多数都是慢节奏的中音的(即极少有高音和低音的简谱,这样编起来就简单了许多)歌曲,这些多数都是些老的革命歌,如《爱的奉献》等。
  3、简谱上是6的,我们就长按(记住一定要长按,否则出来的音乐声就会很急促)手机上的6字键,这时手机就会显示+A,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简谱上有“0”的,这是一个休止符,这时按“7”字键下面的“米”字键(*)准没错,详细的输入数字后在屏幕上显示的符号如下:
  输入数字(长按)
  6
  7
  1
  2
  3
  4
  5
  *
  屏幕显示
  +A
  +B
  +C
  +D
  +E
  +F
  +G
  P
  4、输完后按“YES”就可以马上欣赏自己亲手编的歌曲了。

四、出省漫游时无法收发短信息怎么办?

  现在中国移动通信对短信息收发的号码分析用全程GT(globaltitle),所以设置好短信息中心的号码后,不管漫游到哪里一般都能正常收发短信息,但如遇当时的短信息服务中心有问题(如重起),你在漫游时就不能正常地收发短信息了,这时换上当地的短信息服务中心的号码就可以了。中国短信息服务中心号码的规律是:+861380××××500,其中“+86”代表中国,“××××”在这里代表区号,如广东佛山的区号是0757,则短信息服务中心的号码应为:+8613800757500(区号为三位数的在后面再加多一个0即可,如广州020应设为0200),记住“+”号不能少。
  当然不是每个城市都有短信息服务中心,这主要取决于每个省移动通信的普及程度,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是省会的话一般都有。如果这样还不能解决问题则可以向当地的中国移动通信部门询问(别问营业员,大多不懂乱讲)。
  
五、自动关机、SIM卡不能正常工作怎么办?

  这极有可能是电池或SIM卡的触头或触片用得时间长了,导致它的表面有一些氧化物,这时只需用棉花棒浸一些清水或收录机的清洁剂清洗一下一般都是可以解决的,我的手机以前就常自动关机,而自从我对它的电池进行了定期的清洁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自动关机的现象了。如果此法不灵则可能是手机内部的主板有虚焊或线路方面接触不良等异常现象,这时就应交给技术人员去处理了,千万不能自己动手去搞。

六、手机老是被人借用而你又不便拒绝怎么办?

  有没有试过被某些同事、亲戚、哥们借用你的手机打国内甚至国际长途而花去了你不少的话费,却又无可奈何?试过吧,很烦吧,用不着烦,只要你用下面的办法就可轻而易举地将这个问题解决掉了(还是以爱立信为例吧)。
  1、启动键盘锁。启动键盘锁后,解锁的方法虽然不需很高的技术性,但也不是很简单,所以键盘上锁后,不会解锁的人就不能自个儿打你的手机了。键盘锁为话机设定之子菜单,要启动它只需在“话机设定”菜单里选择“键盘锁”的“自动”后按“YES”即可,启动后若在25秒内未按任何一个键,手机键盘即被自动锁住,按左箭键出现“按键锁 关闭?”的对话框后按“YES”即可解除。如果启动了键盘锁还不行的话,那么用下面这招准行。
  2、让固定式拔号帮你的忙。启动该功能后你的手机只能拔出储存在你的SIM卡上的电话,其它的电话一律不能拔出,一旦拔了SIM卡上没储存的电话号码则爱立信会显示“此号码不允许”的讯息,如果对方问你为什么会这样?你就一句“我也不知道”就OK了,如果对方不信,你就拔一个在已储存在SIM卡上的电话给对方看,表明你的手机确实可以拔出电话而且没设定密码,这样对方就无话可说了。这功能还不是很多人知道哦,常被人借手机用的朋友赶快试一试吧!
  固定式拔号为安全设定之子菜单,即进入菜单后找到“安全设定”选中“固定式拔号”,然后再按屏幕上的提示逐步完成设置即可。

七、碰到自己不会打的字(用任何输入法你都不能打出来)怎么办?

  唉!这就得动动脑子了。得另辟蹊跷才行。解决的办法是:巧妙地运用手机打字的智能联想功能就行了。怎样运用?其实这也很简单了。例如,你不会打“傲”字(用任何输入法你都不能打出来),但你不会连“骄”字也不会打吧?会,当然会了!呵,呵,这就行了,先打出“骄”字然后屏幕就会跟着出来“傲”字了,不能立即出来?就再翻一翻屏吧,它一定会很快出来的。其它你不会打的字依此类推去做就行了。很简单吧。(注:为提高文章的可读性,此段尝试活泼式写法,如觉不够严肃,可寄回修改,如果认为这种写作方式表达效果更好,则以后会尽量用此方式去写。)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33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