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摩托罗拉LF2000智擒劫匪
2001-04-08 23:08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我有一位刘姓朋友,是个体运输户,9月底从外地押车回来,说他的摩托罗拉LF2000手机使他逃过一劫,既避免了几十几万元的损失,更是消除了血光之灾,他说其中还有我的功劳。听了他的话后,我感到十分迷茫,我一直正常上、下班,晚上也没有梦游,何时帮了他的忙呢?听了他的详细叙述后,我才明白过来,所谓的“功劳”只是简单地帮他设置了一下手机而已(“110”报警只需按智能键2次),真正的功劳是他自己机智、快速地报案,并且“110”出警迅速,当场抓获劫匪。

  原来他们在夜间行车途中,发现前面一辆卡车斜横着停在了公路上,当他们的汽车减速时,从卡车上跳下来几个人,快速地靠拢过来,我朋友感觉不对,立即利用手机的快速拨号功能,拨打“110”报警。我们知道,手机拨号后有几秒钟的网络连接时间,他利用这个时间,迅速地用毛巾将手机包裹起来,以擦汗的方式骗过劫匪,将案发地点、与劫匪的对话传到“110”报警中心,“110”迅速出击,当场擒获四名劫匪(另有三名逃跑)和一辆作案用卡车,我朋友本人和他的几十万元的货物毫发无损。

  摩托罗拉LF2000手机具有语音拨号、单键拨号、位置号拨号等快速拨号功能,具体设置和使用同摩托罗拉 L2000(资料)一样,但是,使用语音拨号呼叫“110”,易被劫匪听到,并且语音拨号反应速度慢,易受环境噪音干扰,呼叫成功率较低;利用单键拨号和位置号拨号,需要打开LF2000的翻盖,不利于手机隐藏,并且不论“Key Answer Only(只能按键应答)”功能是“ON”还是“OFF”,拨号后只要合上翻盖,手机就被挂断。这三种拨号方式报警,都容易被劫匪发现、抢去手机,并可能招致疯狂的报复。有没有既隐蔽又快速的拨号方式?当然有,这就是刘朋友的拨号方法,即利用智能键的拨号功能,隐蔽而快速地实现“110”报警。为了给朋友们提供参考,现将具体设置和使用方法报告如下:

  首先电话本中不能有语音标记,否则不能实现。然后,往电话本中储存报警等紧急电话号码,可以存入话机电话本,也可以存入SIM卡电话本,位置号可以任意。但是,在输入姓名时,第一个字必须输入数码。例如,在储存匪警或火警电话号码时,可以这样操作:

1.按“MENU”→“电话本”→“电话号码本”→“加入电话本条目”→“存入话机电话本”。
2.按“OK”,输入电话号码“110”。
3.按“OK”,输入姓名“1匪警”。
4.按“OK”,输入位置号(如果可以不输入位置号,手机会自动给出最小的位置号给这个电话),按 OK。用此法再添加一个号码,其姓名是“2火警”,电话号码是“119”。

  完成以上设置后,返回待机状态,按下智能键,出现的第一个姓名就是“1匪警”。再按一下音量键的下键,就会出来“2火警”。按下OK键或按住智能键1.5秒,就可以实现拨号和通话。用这种方法报警速度快、不用眼睛看、仅凭手指的感觉也不会按错键(拨打“110”只需按智能键两次),更不需要打开话机的翻盖。

  特别说明:这种设置方法,只适用于电话本中其他电话记录的“姓名”项的第一个字是汉字的情况。因为按“智能键”后出现的电话本记录是按“姓名”项来排序的,具体规则是先字母、再数字、第三汉字的顺序。例如这样一组姓名:“张三”、“z张三”、“6张三”、“1匪警”,他们出现的先后顺序应该是:“z张三”、“1匪警”、“6张三”、“张三”。

  因此,如果其他电话号码“姓名”的第一个字是数字时,请不要输入数码,最好输入中文数字,如“十三所”、“十一厂”等等。显而易见,如果其他的电话号码记录的“姓名”项是以字母开头,则必须多次按音量键的下键,才能翻到“匪警”、“火警”,这样也就失去了快速拨号的意义了。

  由于紧急电话号码不多,我们可以用1到9等几个数码作为“姓名”项的开头,并记住这些“姓名”,以后拨打这些电话时将十分方便、快速。例如,要拨打“1*”这个姓名的紧急电话,只需按智能键、再按OK键或者按住智能键1.5秒;拨打“5*”,只需按智能键、再按4次音量键的下键、然后按OK键或按住智能键1.5秒。而平时频繁使用的电话号码也可以这样设置。例如,我与我弟的电话联系特多,就在自己的摩托罗拉手机上将他手机号码的“姓名”设为“4*”,打他的电话时,不需要解开键盘锁,只要按下智能键、连续按3次音量键的下键、再按“OK”就可以实现通话。

  我朋友的具体设置是:1到4用于紧急电话,5到9用于平时频繁使用的电话。从这个例子中我们不难看出,这种设置方法完全适用于摩托罗拉 L2000系列手机(编者注:该法也使用与摩托罗拉的其他型号的手机)。因为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为了避免误拨电话,我们往往加上了键盘锁,遇到紧急情况时,这种设置方法不需要解开键盘锁,就可以实现快速拨号。与其他的快速拨号方式相比,可以明显地感到更快速、更方便、更适合拨打“110”报警电话。

  另外,遇到警事时不要惊慌,要沉着冷静,随机应变,充分利用周边环境和身边的工具。例如,我朋友利用擦汗的毛巾隐藏手机,准确报案而没有被劫匪发觉;冬季穿衣较多,可以利用衣袖隐藏手机,将受话器靠近腕部,利用手在面部的一些假动作(不引起匪徒注意),将自己与匪徒的对话传到110,从而一举成功。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3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爱立信R320sc上网指南
·下一篇文章:爱立信T28sc省钱“损招”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