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西门子3568保密方法
2001-06-25 10:40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西门子 3568I(资料)手机在安全保密的设计上可谓尽心尽力,它为使用者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安全设定方案,不论您是在遗失或被盗手机后,都可以使别人对您的手机和SIM卡无计可施。那么您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电信部门报失,把您的损失减到最低程度。

在使用3568i的安全设定功能前,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些基本的知识。

PIN码
PIN码即是平时我们所说的PIN1码。它用来保护SIM卡的安全,是属于SIM卡的密码。

启用PIN码后,手机只要开机,便会要求输入四位数的PIN码。不过要注意,PIN码只有三次输入机会,错误三次后,手机将会显示“Enter PUK code”或“Blocked”字样,说明SIM卡已被锁上,此时只能通过PUK码来解锁,这时您有10次机会输入PUK码,超过10次后,SIM卡会自动启动自毁程序,使SIM卡失效。

PIN2码
PIN2码也是SIM卡的密码,但它跟网络的计费和SIM卡内部资料的修改有关,所以电信部门不公开PIN2码,并且也已经锁死。普通用户可以不理会PIN2码。即使PIN2锁住,也不会影响正常通话的。

手机密码
新出厂的3568i是没有设定手机密码的,所以在您使用安全设定功能前,先要设定手机密码,以保护您的手机。密码由4—8位数字组成。
具体步骤如下:
1.“菜单”→“其它设定”→“安全设定”→“密码设定”→“更改手机密码”。
2.输入新手机密码,例如:12345,然后按“OK”。
3.手机提示再输入一次刚才的密码:12345,再按“OK”。
了解以上三种不同密码的含义后,我们就可以进行一系列的安全设定了。
保姆功能
这个功能需要的是手机密码,它限制手机只能通过右侧软键拨打一个电话号码。
设定步骤:
1.“菜单”→“其它设定”→“安全设定”→“保姆功能”。
2.输入手机密码,然后按“OK”。
3.手机默认保姆功能为“关”,您可以按左侧软键“修改”。
4.输入新的电话号码或从手机的电话簿中选择。
5.如果您输入的是新电话号码,手机首先会把号码储存在手机电话簿中,然后提示“保姆功能启动”。
取消保姆功能:按住“#”字键,手机提示输入手机密码,然后按“OK”,即可解开保姆功能。

限拨SIM卡特殊区号码
这个功能需要PIN2码,它可以限制手机只能拨打预先输入SIM卡特殊区中的号码。由于PIN2码一般被电信部门用来网络计费的,已经在SIM卡中锁死,本文针对普通用户,笔者在这里也不详细介绍该功能。

限拨已拨电话
这个功能也需要手机密码,它限制手机只可以拨打通话清单中的号码。
设定步骤:
1.“菜单”→“其它设定”→“安全设定”→“限拨已拨电话”。
2.输入手机密码,然后按“OK”。
3.通过按“修改”设定该功能的开关状态。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如何设置通话清单。
设定方法:从手机键盘或电话簿中输入电话号码,然后按拨号键,并且在接通前挂断以创建新号码于通话清单中。
查询方法:从“菜单”→“通话记录”→“查看已拨电话”中可以看到刚才您设定的所有电话号码。


拒用其它SIM卡
除非使用者知道手机密码,否则其它SIM卡是不能在设置了该功能的手机上使用的,这样就可以防止手机使用其它SIM卡了。
设定步骤:
1.“菜单”→“其它设定”→“安全设定”→“拒用其它SIM卡”。
2.输入手机密码,然后按“OK”。
3.通过按“修改”设定该功能的开关状态。

手机租借
这个功能也需要手机密码,在启用该功能前首先需要启用“拒用其它SIM卡”功能,它可以有效防止其它人删除手机费用细节计数器和修改费率。
设定步骤:
1.“菜单”→“其它设定”→“安全设定”→“手机租借”。
2.输入手机密码,然后按“OK”。
3.通过按“修改”设定该功能的开关状态。

PIN码保护
启用该功能后,当您每次打开手机时,都需要输入PIN码(西门子 3568I手机的默认PIN码为0000,您可以在“密码设定”中修改默认的PIN码)。正如前面所述,您只有三次机会输入正确的PIN码,所以,当您不小心遗失手机后,就不用担心别人会盗打您的手机了。
设定步骤:
1.“菜单”→“其它设定”→“安全设定”→“PIN码保护”。
2.输入PIN码,然后按“OK”。
3.通过按“修改”设定该功能的开关状态。
上面介绍的几种3568i安全保密设定各具特色,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使用不同的方法,从此手机就一路平安啦!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26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手机声控功能评测
·下一篇文章:西门子6688画面DIY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