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记A6288使用报告
2001-06-17 20:40 出处:网易 作者:
  手机跟PDA合并已是大势所趋,正当各手机商密锣紧鼓生产行PalmOS、WindowsCE或Stinger的Smartphone之时,去年推出全球首部中文PDA手机的Motorola,即将推出第二代PDA手机A6288,今次更加入二○○一高科技玩物必备的GPRS及Kjava。

   太极二代在去年的亚洲电讯展中初次登场,一度以A6288为名,及后突然改名为A008,就是在三月底的CeBIT中亦是以A008为名,曾令人怀疑哪个才是真正型号。而太极二代推出在即,这个疑团亦终于解开,手机在香港会以A6288登场,打正旗号是A6188的延续。至于A008亦是正确型号,只不过是适用于欧洲国家,大概是为了迁就另一款PDA手机A009欧洲市场推出的关系。 到底事隔一年,两代太极有甚么分别?先看外形,老实说,摩记每个型号的次世代,跟前作变化不大,V仔如是、L2000亦如是。今次来到太极,骤眼看来,两部机的分别不太明显,只是面盖加上些少花纹,加上几条花纹后的A6288,观感比上一代更醒目、更修长。太极的特色是按键较少,A6288将机面仅有的几粒按键,由圆形变为榄核形。

  无论网络商或手机商均声称会致力发展GPRS,可是至今实践这承诺的公司却寥寥可数,摩记便是其中一家已推出GPRS手机的公司,A6288将会是其第二部GPRS手机,时间槽方面更由上回P7389的2+1进展至3+1,数据下载速度最高可达40kbps。GPRS的优点是以数据传输量为收费单位及连线时间极短,用户永远在线但不下载资料亦毋须收费,A6288的GPRS属于Class B,即不可同时作数据传送及讲电话。

  当手机跟GPRS网络连接后,荧幕的左上角会有反白字的GPRS显示,当GPRS转回黑色,即是手机没有跟GPRS网络连接。

  Kjava其实属于Java的一种,跟电脑所用的有点不同,手机用Java的版本为J2ME(Java2Platform, Micro Edition),跟一般Java相比,J2ME是较微型的版本,专供处理器运算能力绞峭的产品好似手机及PDA使用。其实Kjava会是今年手机界的其中一个突破,皆因可以将互联网上下载游戏或应用程序,再安装到手机内,情形跟PDA有点相似。

  先前声称会在五月推出的OKWAP iP88,亦是支援Kjava的手机,现据称会稍为延迟推出,未知六月底推出的A6288,会否赶上成为首部支援Kjava手机。A6288内有8MB的记忆体,当中约800K是留给用户记资料及下载Kjava程序用。功能表内有Java Icon,按下可以进入Kjava应用程序,目前的程序以游戏居多,用户可在手机作无线下载,亦可在电脑下载后安装到手机中。

   去年太极推出之时,其记事及应用功能确是有点惊为天人,今回A6288除了将功能全数保留外,部分功能更有所增强。还记得太极的计算机只得普通四则运算,虽说已足够应用,但却嫌跟普通手机分别不大,今次加入科学计算机,就是三角函数亦可计算。

   目前已有数部收发电邮的手机,身为全能手机的A6288当然加入电邮收发功能,无论POP3、eSMTP、IMAP4及MIME的电邮户口均可以A6288连接,同时亦可收发公司电邮。 A6188未有自编铃声,令不少用家大失所望,今回加入自编铃声,更用上钢琴及五线谱作为操作介面。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213.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阿尔卡特OT302使用后建议
·下一篇文章:将女友加进手机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