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如何延长手机电池使用时间
2001-06-16 20:25 出处:北京晚报 作者:
  定期消除记忆:电池由于有记忆效应,所以必须定期消除记忆。方法是把电池完全放电,然后重新充满。放电可以利用放电器或具有放电功能的充电器,也可以利用手机待机备用模式。如果加速放电可把显示屏及电话按键的照明灯打开。要确保电池能充满,依照说明书的指示来控制时间,重复充、放电两次至三次。

  选用省电模式:GSM标准具有一项先进功能,即大部分手机都具备了“DTX”非连续性 
发射省电模式。为了省电,当机主不发声时,电话暂时降低发射电波的功率。实验证明,DTX省电模式最多可以延长通话时间的30%至50%。在宁静的场合应转用较静、较短的电话铃声。选择关闭显示屏或按键的照明。严寒时要避免电池温度太低,否则使用时间会缩短。

  移动电话电池种类:目前移动电话电池主要有三种:镍镉(Nicd)电池、镍金属氢(Nimb)电池和锂离子电池。镍镉电池可以负荷较大电流,适用快速充电。缺点是电池容易产生记忆效应;镍金属氢电池,被业内人士称为“环保电池”。它是目前手机电池中质量优良、安全可靠,且有利于环保的电池;锂离子电池的贮能密度较高,可以减轻手机的重量。缺点是成本较高。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20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